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峰迴路轉有晴天
2011/12/14 13:29:26瀏覽2048|回應10|推薦84


有的時候 

安安靜靜的一個人

做什麼都好 或是什麼都不做


就是安安靜靜的一個人

不要任何的打擾

念頭生起時


就單純的看著它


看著它來

看著它去


有的時候就算不看

卻也清楚明白怎麼了


因為心清淨 能觀照


剩下來的 就只是

接受 面對 處理 跟放下了



不知是誰說的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 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常常覺得

真是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啊!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呢?


可是當人(包括我自己)迷失時

真是什麼都看不到啊!


如果自己不願意走出來

別人怎麼幫都是徒然


要克服的 就是自己的習性而已

跟別人無關

真的 跟別人一點關係都沒有


能看到這一點 

就能感受到陽光的溫暖了


再下來 就只是接納陽光入心田

如此而已

如此而已


就是那麼的簡單

就是那麼的簡單




 



好美的音樂 好美的圖組

不是嗎?


願您心中


充滿 寬恕 寧靜 喜樂

Bless Your Heart

Bless Your Soul

with Love and Light


光 合十



(所有相片 攝於我家後花園)



祝福裡 放了能量

拿得到 就是你的

就看你要不要開放你的心

張開你的手

放鬆

接受光跟愛了






拿到了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327791&aid=5920564

 回應文章

Vincent To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習性
2013/01/19 00:15

習性,正是如此。

習性常常是我們不自覺地牢牢抓住不放的思維慣性,通常我們很難跳出這一點。通過修,可以讓我們看清自己,看清眼、耳、鼻、舌、身、意所產生的作用,以一個旁觀者,-- 察覺自己的每一個心念,這個幫助很大。謝謝這篇文章。


◇ 快樂不是我們的歸宿,痛苦不是我們的歸宿;內心的平靜,才是我們真正的歸宿
◇ 覺知者如實地徹見,不因變遷的現象而快樂、悲傷。
◇ 坐著讓你的心達到止靜和專注,然後用來檢視身與心的本質;更清楚地看清它們。

maxine
感恩
2012/08/21 11:00
光~
妳的心好美喔
謝謝!!~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習性
2012/01/01 23:44

人真是習性作怪

這種性 種子一大堆

還得有觀照功夫

牛頓都被這慣性打到頭

謝謝分享

都是我的錯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2-01-02 13:26 回覆:


Vivian
What a wonderful message for me.
2011/12/31 13:32

Dear:

It is a wonderful message you pass to me. I feel so blessed in every way. I will try to come back here as often as I can. I always feel something different each time listen to your blog or record.

Thanks a lot...............

Love and light...............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2-01-02 13:29 回覆: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慧日常照
2011/12/27 14:27

陽光始終在

不因峰路缺

雲雨現陰晴

真心何曾離

~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2-01-02 13:22 回覆:

塵勞迥脫事非常

緊把繩頭做一場

不是一番寒徹骨

爭得梅花撲鼻香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2-02-14 06:32 回覆:
回應的詩,出自黃檗希運禪師

vivian
Taking class from you?
2011/12/27 13:30

Hi,

I konw that you live North America. May I ask you which country do you live now? I just want to know if I can take classes from you or by tel conference over internet? I live in Dallas TX area. I am taking some class via meetup.com locally but I couldnot find one who really help me to build my basis. Please help me. Thanks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1-12-28 14:44 回覆:
Dear Vivian,

I am in the same country as you are. Occasionally I do workshops by request, but not via internet. There is so much to learn and a few classes won't help. All I wrote here in my blog are from my own experience, realization, and path. I don't belong to any particular school nor thought, and yet, I must confess, I read extensively and practice what I have learned. At most, I will claim myself as a faithful Buddhist and try my best to abide by the Buddhist teachings.

I don't need to teach you anything. If you read most of my articles and understand what I was saying, then you get the point. Then all you need to do is to practice as told.

There is no easy way of learning. All require practice, practice, and practice. So far Buddhism gives me all answers and satisfies my need. Zen meditation calms my mind and helps me find my inner self. My suggestion for you is to find a 大乘佛堂 locally and start learning from there. Many New Age stuffs attempt to seek out outer solutions, instead of going within, i.e., finding inner self and inner peace, therefore, they can't help resolve major issues.

I hope I have answered your question.

Best wishes on your spiritual journey.

Light ~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靜觀
2011/12/25 12:53

透過靜觀

不起眼的瓜藤

都有洞天

捲曲的鬚鬚

就是禪語

我門就是不懂天地萬物的生命啟示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1-12-27 13:40 回覆:

就算是落葉,在生命的最後,還是努力展現它的美。

而我們人呢?

我們能為自己,為他人,做些什麼呢?


 


允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近很難受
2011/12/19 21:43
因為我覺得我什麼事都做不好…
打破虛空笑滿腮,玲瓏寶藏豁然開。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1-12-20 03:01 回覆:
吼,我說是誰讓我血壓增高心跳加快,原來是你跟你的老情人啊!

來,秀秀一下!



不要想太多,讓自己放輕鬆,該來的會來,該去的也會去,該忘的就忘,該放的就放,不該想的就不要想,好好活在當下的每一分每一秒,日子就會很簡單。

去泡個澡吧。用一杯海鹽加幾滴薰衣草精油,把所有的不愉快都放水流吧。

你會沒事的,放輕鬆,不要緊張就好。好乖喔!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很棒
2011/12/15 13:04

真有意思,我也喜歡觀察爬藤植物

像有生命的小手,糾纏著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1-12-15 15:04 回覆:
以前,只會看花看草,這次發現鏡頭下的爬藤,竟是如此的美,真是不可思議啊!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念處的轉移
2011/12/15 10:45
其實一般人都給了自己一個難度很高的"放下"方式
在概念上放下 但實際上很挫折
心的力量與慣性是如此強大 以至於我們不是感到挫折
就是表裡不一的偽善了 (以為放下了 其實還是心裏去)

這就是四念處中 "身念處"的可貴與著力之處
心念處 必得由身念處 受念處的基礎
你永遠可以轉移到身念處 由當下自己的呼吸
身體手腳移動 變換姿勢的四大裏感到無常
沒有身念處的基礎 概念上放下其實很薄弱

這就是為甚麼 單純唯心論的窒礙難行
(即使尼采那種唯心超人的境界 不過只是理想)
必得有原始佛教理這種四念處 身(四大)  受(苦 樂 情緒 身 心 感受)
身心合一論才有希望

我注意到Eckhart 的 Power of now 裏
(雖沒有提四念處名相) 但他的回當下 就是 身體與情緒(苦樂中性的感受)
所以 我以為他確實是老參 引導 即使是沒有佛教的初果
涅槃 解脫苦受 等名相

一點落落長法的分享 :)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7327791) 於 2011-12-15 14:58 回覆:

謝謝ET師兄深入的分享。

光是心的開悟還不夠,悟後起修,去除分別,妄想,無明執著,才是真修行。

最近一年多,都在考試,考「接受」。我想,我終於勉強及格了。

原來,對所有人事物,就是單純的接受當下的狀況而已,不思前,不思後,無所求,因為,一切本無常。不接受,就起了分別對立的心。能接受,心就定了。

這是我在禪定裡的領悟。後來看到「寬恕十二招」,把我的領悟心境如此明確的陳述出來,心裡只有激動跟感動,覺得這就是了:

第六招 接納自己以及待人如己

接納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我們一面說:接納你的錯誤並從錯誤中學習,一面又說:此時此刻的你沒有問題。

其實,我們是說:接納你陰暗的一面,並把它帶入光明。你一帶入光明,黑暗就消失了。然而,如果未消失的話,將會怎樣呢?有時,我把黑暗帶向光明,消失的卻好像是光明,我被遺留在更深的黑暗裡,我該怎麼辦呢?

那時,我只有一個簡單的選擇:或是打擊自己,自認是失敗者,然後怪罪神明和世界;或是接納我現在的處境:“我此刻在黑暗裡,好似看不見一絲光明。不過,沒關係,這正是我目前的處境.不必美化它,也無需自責。”

這麼做時,我立即變成了自己所尋找的那道光明。每一個自我接納的表態,都揭露了內在的光明,而且照亮了我的道路。即使只照亮腳前兩條路,也綽綽有餘了。只要我接納自己,下一步就會自動開啟。

真神的大愛、恩典、引尋,無論你如何稱呼它,都須藉若你的自愛這個管道才能降臨你身上。當你接納自己的現狀,就已打開了那個管道;當你接納別人的現狀時,也會發生同樣的事。

通往平安之路一點都不困難,只要你願意依照下列方法練習:

一、接納自己的現狀:

你沒有問題,即使你正面臨很多的困難、痛苦和煩惱。你不必作任何改變,不必增添什麼,或消除什麼,此處此刻的你是完美的,讓這樣的認知進入心中。你若真能如此,所有的批判就會自動銷聲匿跡。

二、接納別人的現狀:

他們也沒有問題,不論他們有甚麼習性或可靠與否。你不必改變他們,他們也不必改善自己來博取你的接納。他們無需你的認可,而你也無需他們的認可。他們沒有問題,而你也沒有問題。沒有誰對或誰錯,你們都是並肩而立。當你接納了別人,你的心靈就開放了。當你接納了別人,你對自己也會更加慈悲。

三、接納你目前的生活現狀:

你不須改變生活的現狀,每一情境本身都是完美無缺的,所有的人際關係本身也一樣是完美無缺的,每一種人生課程都有助於你的成長,每一個外在障礙都在幫你深入愛的終極泉源。不必設法詮釋你的生活,否則你會發現有所缺失,其實你沒有失落任何東西。但是,不論是正面或反面的詮釋,都是你這一生必須突破的幻境。接受你的生活現狀,那麼所有不尊重自己或別人的理念都會銷聲匿跡,因為它​​們已經沒有立足之地了。唯有放下批判,你才能進入自己在內心留下的空間,愛就會像潮水般湧入。現在,你不再孤單,你的伙伴已經來了。

接納就是這麼簡單,但同時也是最難的一門學問。有了接納,小我才會讓路。有了接納,阻擋愛的障礙就會消失。這就是接納之路。凡是你無法接納的,你會抗拒到底,這種對立便成了你的束縛。凡是被你接納的,就會輕輕地進入你的心房。沒有任何東西強迫得了你,也沒有任何東西牽絆得住你。不論愛要你去哪裡,你都會欣 然上道的。

這必須一步一步來。每一刻,不是抗拒,就是執著。我們看著它來,看它掙扎,看到自己筋疲力盡,最後不得不放它走。我們讓內心的掙扎舞完它自己的那一套,它一向如此。因之,我們會愈來愈有耐性,更加寬容,也更輕鬆,學會平心靜氣地對待自己和別人。這好像稱不上甚麼大成就,但它確實偉大。當沒有任何事情阻擋平安 蒞臨心中時,即使僅僅一剎那而已,我們都會感到渾身透出神性的光輝,不再有分別心與隔閡感。這就是接納以後的心境。

請記住,根據我們的經驗,只要接納了自己和弟兄姊妹們,必會重獲內心的平安,而在同時,我們也無時無刻不面臨挑戰的。我們並不把接納當成目標,只當成一種修練,因為就在修練當中,目標已經達到了。

這本書,其實比某些佛學書還佛學,但是卻完全沒有說教的意味。我上篇文章,已經推薦過了。

不知是誰說的,「當你面對著陽光時,陰影就在你的背後了。」我們不可能沒有自己的影子,這是一體的兩面,不需要刻意忽視陰影,也不需要刻意打壓陰影,只要不再對它起心動念,它就沒有實質存在的意義了!

我看到了心中的寧靜,因為,就是單純的接受了。反而,無所謂寬恕不寬恕了!因為,沒有好與壞,沒有對立,也就沒有什麼需要寬恕的了。反是自心多了很多的愛,能包容一切了。

我們也許不能一下子馬上接受所有的狀況,畢竟羅馬不是一天就造成的。就像月有陰晴圓缺,年有春夏秋冬,事相有成住壞空,但是有一天,一切終將淡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