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工作日記(蘇州ˋ吳江之旅1)
2010/10/24 20:50:24瀏覽485|回應0|推薦4

  這世界看似複雜,可也有單純ˋ簡單的一面

但是想遇到,需要一點點的緣份,

且遇到了,也還要一些些的智慧來分辨。

                   

  九月十四號的晚上,我七點多下班,特地的撥了些時間去剪頭髮,也在腦海中不斷的思考ˋ想像…這次的旅程,我是否還忘了些什麼東西。

剪頭髮的那個阿姨,跟我已經很熟了,她問我:你想剪什麼樣的髮型呢??

我跟她說:呵呵…也不需要什麼髮型,因為這次我想把頭髮剪得短一點,剪短之後應該也變不出啥髮型,因為就是那個型。

她微笑了,開始在我的頭上施工了起來,剪完了後,我也發現自己好像一個準備入伍當兵的青年。

…這樣的感覺好有趣,少了頭髮的遮掩與修飾,我發現自己的臉蛋很輕易的就讓人一覽無遺。

心裡也像找到了一張地圖般,

知道接下來該往那邊走。

                     

  九月十五號早晨,我在家人的幫助下來到了機場。

距離上一次的出國遊玩已經是超過十年前的事了,回憶也漸漸的變的不可考…因此當我自己一個人,在機場認路ˋ了解方位時,那種興奮感是很新鮮的,呵呵…其實這些也都不難,只是身上的行李真的快重死我!!因為我還幫忙別的部門的人帶東西,想像的出來嗎??那些東西就佔了我的行李箱超過一半的空間去了,重量更是不用說…我看的出我的行李那輪子都一拐一拐的了,令我好心疼。

可秉持著助人為快樂之本的我,還是接受了…我也打定了一個主意,就是回程了之後,我一定要把那些原本被佔走的空位,全部變成名產給帶回去~~~

天真無邪的我,就這個樣子的上了飛機,看著那住了27年的土地變的越來越小…越來越小…最後來到了只有雲的世界裡。

我對自己的未來,

有一種天真的相信。

可我對自己肩膀上的責任,

卻是執著。

                

  飛機ˋ轉機ˋ搭巴士ˋ打的士~~~花了超過十二個小時的時間,我終於來到了大陸的吳江,它就在蘇州的旁邊。

九月十六號,那天的天氣很晴朗ˋ也很炎熱…像是端午節才剛過似的,我把這樣的萬里無雲,當作是這裡的天空,對我的歡迎。

我來到了那邊的工廠,終於看見了公司產線的實際情況,這感覺是十分新鮮的,因為在產業大量的往大陸西進的趨勢下,我們台北端的工作點並不容易去掌握現場的實際狀況,只能以mailˋ照相等方式去傳達訊息,可十分相信自己眼睛的我,總覺得還是少了份真實感,也許這也是我執著的地方吧!!有些事情,我就是很希望能親眼看見。

我們是負責產品硬體ˋ包裝的部分,而在大陸這邊跟我們溝通的橋梁,是一位叫杰的女孩子,沒錯!!她真的是女孩子!!但之前的我是不大相信的,因為我怎麼想這都像男孩子的名子。

跟大陸的朋友說話,是一種很新鮮的感覺,很好玩的~~~聽聲音ˋ語氣ˋ用詞ˋ腔調真的就可以分辨誰是台灣人ˋ誰是大陸人,且大陸這邊又有細分好多囉!!有華中ˋ華南ˋ華北的…再細分一點還可以到每個省份…呵呵!!就像一個小型的聯合國似的。

杰她是湖北人,她講話就是會有一種捲舌的腔調,聽她們說話真的很可愛,可我學不來…相反的她們也學不來我講話的口音,她們說我的聲音很穩ˋ很平ˋ很好聽,可有個秘密她們並不知道,那就是我唱歌還更好聽呢~~~

來到了這邊,除了一堆奇奇怪怪的簡體字ˋ和她們說話的口音不大一樣之外,一切其它的感覺,真的都跟台北沒啥不同…就連氣候也十分類似,沒有時差ˋ吃的價格也差不多~~~但有些說不定還更貴,還讓我看到一杯柳橙汁300cc的居然要賣到13塊人民幣,讓我忽然有了想砸店的衝動,鍋貼也是一盤5個4塊人民幣,幸好東西還都挺衛生的,吃了沒有拉肚子,不然!!我就要在異鄉哭了~~~

來到了這邊,食衣住行都要靠自己了~~~衣服褲子等衣物也是我自己洗,因為我怕要收錢~~~大陸人搶錢的功力!!我目前的感覺是台灣人的三倍強!!所以很多的東西,我寧可自己動手。這也算是一種歷練ˋ和成長吧!!

這邊的大陸同事對我們都很友善,跟他們會聊天ˋ分享工作心情~~~讓我這個異鄉人有了一種家的感覺。蠻慶幸的。

台北的家人,我過得很平安,您們過的怎麼樣呢??

每當到了準備進入夢鄉時,

還是會不自覺的想想您。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530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