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一端的我
2010/09/12 21:35:52瀏覽183|回應0|推薦21

  今年的夏天,還是一樣的熱情呀

可我的心情,除了偶爾那微風吹過的漣漪外,一切的感覺,都平靜的不像話…像是那沒有浪花的海浪般,雖然那深藍色的美麗令人感到深邃…可看久了,還是會不自覺的覺得,這當中…似乎就是少了些什麼??

沒錯…雖然很平靜ˋ很充實ˋ很燦爛…但我就是覺得少了些什麼…

天真的我,仰望著深藍色的天空,試著從流星消失的軌道中,尋找答案

但我發現,

我得到的是距離現實很遠的夢境。

                      

  下星期,我要離開台灣兩個星期,跟經理一同到大陸吳江那去出差

同事們問我,要離開台灣心裡有什麼感覺時,我發現我都說不上來

其實並不是沒有感覺,只是我發現我已漸漸的習慣,會將自己某些天真的一面給抑制了,甚至將它們化為一種比較實際的想法…而不是像從前那樣…一旦心裡出現什麼,就表達什麼…

我想…在踏著時間所編織的旅程中,我的心靈…也一點一滴的在成長ˋ在改變。

雖然只有兩個星期而已,但要準備的東西可挺多挺雜的…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比較沒經驗的緣故,我發現自己準備的都是一些莫名奇妙的東西…哈哈哈!!其實答案很簡單呀!!還不就是日常生活會用到的東西。

這次出差讓我最覺得可惜的…就是要將週末上的英文課給請假,我上星期請了ˋ這星期也請…因為公司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多到我不得不決定星期六早上還要再去一下…,下星期離開台灣後,英文課勢必也還要再請假,這樣前前後後就請了一個月的時間…我的感覺蠻失落的,因為當學生的權利被剝奪了…呵呵!!可惡!!

我好懷念那樣無憂無慮的學習生活

現在的我,其實也是在學習的

但在學習的過程中,多了一份深刻的責任感ˋ與成長。

如果融化不了

倒不如選擇飛翔吧

                       

  當天空變成深藍色的時候,心裡總是多了層感覺…像是原本單音的旋律,有了音符的伴奏變成了和弦的樣子…

這幾天感覺的出來,那微風的溫度悄悄的改變了…若用甜點的口味來形容,就是從巧克力便成了薄荷…

感覺涼涼的ˋ心也涼涼的…且有一種要飛翔的感覺。

我還是很喜歡的,在每一天的早上吃ㄧ顆喉糖或薄荷糖,除了可以提醒自己要保持一天清爽的心情外,哼起歌時也變的好聽。

今年的我還是一樣的,選擇了錯過中和市的歌唱比賽,我是很想去報名的,可我也發現在報名的日期…我都必須加班,而比賽的日子…我還得去公司,所以我放棄了…

我又想起自己…在約6年前,上台參加唱歌比賽時的情景,那時的興奮ˋ緊張與不安,我是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它像是夜裡高掛的星星那樣,每當到了夜深人靜時…我便會想看看它ˋ想想它。

回憶那閃耀的光芒,其實勝過了夜裡的每一顆星星

因為,

那是我用腳印和時間編織成的美景。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40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