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描繪的翅膀
2010/08/14 19:44:31瀏覽227|回應1|推薦11

  我還是一樣的,每當過些日子的時候,就會累積一些心得ˋ思緒在心裡…很想把它們畫上翅膀讓它飛離我的身體…離開我的身旁…

但這一段時間,我卻總是無法將那些心情畫上翅膀…當我坐在電腦桌前的時候,忽然間會覺得他們都已離開我了…然後再趁我不注意的時候,鑽進我心裡的各個角落…這,分明是在跟我玩躲貓貓。

在我心裡的感觸ˋ那些感覺…不知不覺的就像是無形的背包那樣,被我就這樣子的扛著走,是不是我也漸漸的無所謂了呢??因為…我也發現某個部份的我也正悄悄的習慣著。

我很喜歡標楷體的文字,所以我幾乎每篇日記都是用這個字型,就連在公司也不例外

但很不幸的…公司的主管不喜歡這樣的字型,所以要我全部都改成他要的,修改是無所謂,但我有疑問的是…為什麼不在一開始就這樣跟我說呢??而是在一段時間後才跟我說這個…

我想我也在改變著,

要是以前的我

不會像現在的反應那樣雲淡風輕。

在思緒來臨時

連落葉ˋ浮雲

都變成了詩篇的押韻

            

  最近有兩首歌曲一直在我的心裡糾纏,它們都不是新歌…一是胡彥斌的空位,二是品冠的我以為。

當然的…在上一次KTV之旅上,我也點了這兩首歌來唱,也許是第一次跟著字幕的旋律唱吧,我的聲音常常會跟拍子搭不上,而唱空位最高潮的那一段副歌時,我還會破音…就像氣球碰到的針那樣的感覺…

但雖然走音了ˋ也唱的不好,可我的心裡卻是爽的很,因為這一次將我的思緒帶走的不是文字,而是音符…我心裡的故事就這樣的讓它空出一塊了。

我覺得…旋律是個很玄ˋ很微妙的東西…

因為我覺得…每當自己在投入一段旋律的時候,現實中就容易去發生一段相似的故事…身旁新出現的人事物,也像歌曲裡的音符般那樣的令我覺得熟悉,像是在那裡見過了…

對從未見過的人,有似曾相識的感覺…那好特別,因為一兩個就算了,現在是一群ˋ全部的人…

有些感覺的出現,

我想把它歸類在

緣份。

                       

香水愛情日記(一)

  好熱ˋ好悶的一個中午啊…可有趣的是,空氣中卻瀰漫著一股晴朗的芬芳,這兩種感覺同時的出現,很平常…卻又有點不協調。

又結束了一個早上的英文課,可昏昏沉沉的我根本沒有辦法專心上課,大概是昨天工作太累的關係吧~~~忽然間,我也心疼起自己繳的那些學費…好痛阿!!

結束了早上的課程,照之前的生活慣例是該坐捷運回家睡午覺的,至於中餐,我想就隨便吧…夏天嘛~~~沒有食慾是很正常的。

走在那已習慣到不行的台北地下街,卻從記不得有那些店面,因為他們都不是我想停留的地方,而此時此刻呢,我只想回到我那舒服的窩,然後闔上眼睛。

終於要走下那台北捷運站的入口,忽然間…有一個招牌很吸引我,誠品書店…我忽然納悶了起來,為啥這麼有氣質的店會開在那裡,我記得那裡之前不是誠品的,但是啥店我不記得…可我還記得再更之前是什麼店,是家小豆苗…因為我常去買甜食。

思緒到了這邊,我有了想去那誠品走走的念頭,可我想去的目的不是看看書ˋ翻翻雜誌,而是去回味一下…那曾擺放在店裡各個角落的軟糖跟棉花糖。

走進了那家店,思緒也很順利的走進了回憶,可這時的我卻發現不大對勁,就是大家都在這裡安靜的看書,而我卻是在這搖頭擺腦的,一個直覺閃過了我的腦海,那就是…這畫面真是不協調。

可我還不想走,還想跟軟糖的回憶多纏綿一些時間,沒辦法…我隨手拿起了一本小說,也隨便翻了一頁…就這樣繼續我的回憶。

等到回憶的差不多了,感覺漸漸的散去後,我的神智也才慢慢的清醒…這時我不自覺的瞄了一下手上那一頁的內容,忽然覺得很有趣…也很好玩。

我不知道整本書的故事章節,但我翻的那一頁是個男女分手的劇情,我會覺得有趣…是因為我的MP3隨身聽正播放的歌曲是光良的:是你變了嗎

                       

是你變了嗎 對你的感覺應該停止吧

已經不明白你的想法

已經不再看見

你眼中的牽掛

                      

我很喜歡這一段歌曲的旋律和情境,可巧的是這也跟我翻到的這一頁意境挺相似的,所以我覺得很有趣ˋ也很好玩。

就在此時,

一個熟悉的香水味,

輕輕的經過我的身旁

在有限的緣份裡

她的出現

是誰的離開呢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320686

 回應文章

微笑拿鐵之迎向藍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憂而美
2010/08/17 21:40
在有限的緣份裡

她的出現

是誰的離開呢


----------這句話憂而美的讓人心悸------
微笑..
可以有許多味道。
我的味道是拿鐵;
苦澀而深邃的黑,
加上,
溫純暖意的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