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晚的陽光
2010/05/09 21:47:43瀏覽247|回應2|推薦10

  當天空閉上眼睛的時候,也許…就成了我們熟悉的夜晚…

我在夢裡的路上,一步步走呀走…那裡沒有微風ˋ也沒有蝴蝶,有的…是那自己再清楚不過的思緒。

我來到一個又一個回憶的交叉口中,停下了腳步…我猶豫著ˋ思考著ˋ想著…不知道自己,該選擇哪條路…作為今晚夢的主題曲…

我還是跨開了腳步,做出了選擇

唯一不知道的,

是什麼樣的選擇。

                    

  曾在多年前,有一段時間,我睡覺時都不敢仰睡

對別人而言,那樣的睡姿也許再自然不過,但我不敢…因為這樣子,會讓我感覺自己胸口的地方,有什麼東西一點一滴的開始離開自己的身體。

那感覺是很恐怖的…也很容易讓我感覺到不安…

因此我在仰睡的時候,一定要用自己的雙手蓋住胸膛…讓手掌的溫度能讓胸口感受的到,這樣我才會覺得安心…可是這個樣子睡覺也很不自然,所以最後我都乾脆直接翻一個面,這樣…所有的事情都解決了。

現在的我,仍選擇了側睡

不知道為何

當心面對著天空的時候,

會讓我覺得很不自然

                 

  4月23日結束了一個主管交代的案子,緊接著又是另一個全新的任務。

當新的知識ˋ事物爭先恐後的鑽進我腦袋時,是我覺得最辛苦ˋ也最疲憊的時候…我想,也許是因為我的反應ˋ經驗還不夠的原因吧!!我無法面對全新的東西時,還能在第一時間內作出正確的決定…這好難,但…我看見有人辦的到。

當我專注在某樣事物上時,往往對其它的事物就會漸漸的忽略ˋ不在乎…我發現我會這樣。

所以當旁人在我思考事情,忽然問我ㄧ件以前的事情時,我總是覺得自己好像得了失憶症一樣,那怕是曾經那麼熟悉的東西,我也得花一番功夫才能回想起來…呵呵!!幸好我上班時隨時都會帶本筆記本記下來,不然我可能得被挨罵了。  

但當我正全心全意的面對一件事情時,我還真的不喜歡被旁邊其它的事物給打擾,尤其是在我的思緒快撥雲見日ˋ即將看見一道曙光的時候,那時…我甚至會希望全世界剩我ㄧ個人就好。

我猜…應該有人也是跟我ㄧ樣的吧!!

但我也還是看過有人,可以一次專注於N件事情…

我很佩服ˋ也很羨慕他們…可能的話,我很希望自己的反應ˋ靈活力也能進步到那樣。

有沒有吃了就可以增加靈活力的食物呢??哈哈~~~

如果有的話,

我希望那個食物是巧克力厚片。   

                

  走到了夢的盡頭,我便跟著天空,

一起掙開了眼睛

身體的疲憊,顯然還是沒有恢復,但精神有比較好多了,仔細的感覺…甚至可以感覺靈魂跟微風的對話,還有呼吸…

從夜晚走出來的我,竟覺得有光的世界,是那麼的燦爛…那麼的像天堂。

這樣浪漫的思緒,可以在我的心中徘徊多久呢??

也許在我專注在工作上後,

它就會化成蝴蝶輕輕的飛走了吧!!

                    

                      子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4017944

 回應文章

微笑拿鐵之迎向藍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側左睡
2010/05/17 15:25

您是不敢仰著睡

我是不敢側左睡

因為

每次都會因而作惡夢

屢試不爽呢


微笑..
可以有許多味道。
我的味道是拿鐵;
苦澀而深邃的黑,
加上,
溫純暖意的白。

羽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像
2010/05/12 21:17

我只能說跟我很像。當我專注於一件事情時,往往會乎略周圍的環境變化,
所以常常會被念,說我好像魂不附體的感覺,哈哈~
所以我很努力在學習要一心多用,可是還是效果不= =

羽 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