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玉食堂~我的台南之旅(上)
2009/11/22 10:06:57瀏覽262|回應0|推薦7

  我用很自然的感覺,輕輕的睜開了眼睛

看了看錶上的時間ˋ想了想今天的日期和要去的地方,嘴角不禁揚起了笑容,只差陽光沒有灑在我的身上,我就成為了想像中童話裡的角色。

不對我是個男人耶!!怎麼裝也不會有睡美人從夢裡醒來的那種感覺吧。呵呵!!

1121,台北的溫度很涼天空也飄著如絲一般的雨

那如果可以的話,讓我來代太陽一天的班吧~~~

讓我試試看用微笑,

帶給別人心中的陽光。

                   

  今天給自己安排了一個很特別的旅程,我要從台北下去台南,去見一見平時在網路日記裡和我認識的人。

今天雖然是個特別的日子,但我ㄧ早做的事情可不特別,哈哈~~~我還是一樣的早起去幫大家買早餐,我很喜歡去跟早餐店的人說聲早安,或是打聲招呼,因為那會讓我ㄧ整個早上心情都很好,也會讓我有了跟歷練對抗的勇氣,也許對我來說,一聲早安=一聲加油!!

吃著辛苦買回來的早點(因為早上還飄著雨),看著電視裡播報著那一成不變的新聞,心裡想著那即將出發的旅程,我就希望時間能走快一點,但平常的我啊,在假日時是希望時間是靜止的,最好走的越慢越好不再前進也沒關係,因為一到星期一,我又得回到那忙碌的生活啦工作一旦真的忙綠起來,我可是連深呼吸的時間都沒有。

也不知道新聞播了那些新聞ˋ也不知道MTV頻道播了那些歌曲,我只記住被我牢牢記得的出發時間。終於等到時間到了,我就像國小的學生等到放學了那樣,興高采烈的~~~哼著歌開始了一段旅程。

                  

  借著這次的機會,我選擇了搭高鐵作為旅程的交通工具。

以前都聽別人說高鐵有多快多快,但我都沒有時間去體驗,這次終於讓我抓到機會啦~~~呵呵!!雖然車票的價格讓我ㄧ直質疑是不是多了個零,不過沒關係嘛!!零食少吃一包ˋ咖啡少喝一杯就OK~~~

不過在取票的時候還真的是兵荒馬亂啊!!我真慶幸自己是用網路訂票的方式,不然我看那現場買票的人排隊排的像要準備舞龍舞獅那樣,票買到時我想天也暗了。

買的是1030分的票,我在月台的下面,靜靜的看著那裡的一切一切,到上手扶梯ˋ走在月台上都是這樣子,像一個偵探那樣不過我觀察的不是一件凶殺案,而是一段由回憶ˋ和現在編織在一起的旅程。

我是個很念舊ˋ很喜歡Memory的人,所以我很愛隨時隨地的就去翻閱腦海中的日記本,看看現在ˋ和曾經去做比較,那會讓我的心很平靜,而我面對人事物時,也會變的更有勇氣。

高鐵的車廂一排是坐5個人,我超幸運的買到坐在窗戶旁的位置,沿途的景色都被我輕易的捕捉,而我也不斷的記下那飄過我腦海的點點滴滴,直到我再也沒有力氣ˋ沒有精神去思考任何事情時,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閉上眼睛,為自己的下個行程做準備。

高鐵每站快到時,都會播放個小音樂,然後提醒大家下車

而我也在台南站的那一次廣播中,睜開了那期待的眼睛

下了高鐵,搭乘了問東問西好不容易才找到的接駁公車後,我終於在一個站牌的旁邊,看見了那位相識多年ˋ卻是第一次見面的好朋友:傻貓

                          

                      ~~~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3520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