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的心
2006/01/06 23:56:31瀏覽137|回應0|推薦1

  好冷喔...今天開的冷氣好強 : 橡皮擦
呵呵...對啊!! 昨天好像比較溫暖 : 我說
今天的我看起來懶洋洋的 , 因為昨天晚上跟住在隔壁的原子筆聊天聊太晚了 , 我想睡神應該還在呼喚我。
今天是星期天 , 但是我已無暇去注意人來人往的人們 , 我只想就這樣安安靜靜的...再睡一下下...再睡一下下...
我是一枝鉛筆...

  眼睛再次的睜開時 , 發現週遭的景物全都不一樣了。
(這是那裡??.....)
我發現有一個好可愛的小女孩 , 她正笑嘻嘻的看著我...喔不...應該是"我們" , 因為我發現身旁還有我不認識的朋友。
你們要乖乖聽話睡覺喔!! 明天你們要跟我ㄧ起去上學喔...大家晚安。 : 小女孩對著我們說 , 看樣子...她把我們當成是洋娃娃。
接著她蓋上了鉛筆盒 , 讓我看不見外面的世界...
我是一隻鉛筆...

  之後 , 陪著小主人上下學 , 變成了我的工作 ; 讓小主人的功課寫好 , 變成了我的責任...
這天 , 我發現小主人的表情有一些不一樣 , 看著她急忙拿起空白的日記本 , 接著握起了我 , 悄悄的寫下一段文字。

"我今天又在操場看見他了 , 我想我是喜歡上他了 , 我好喜歡看他在操場上表現的樣子 , 如果可以...希望有一天我能認識他。"

  小主人用我的雙腳 , 在日記本上留下足跡。 我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小主人內心的想法 , 因為這是用我的腳印一步一步累積的文字...
能為小主人抒發內心的感覺 , 我覺得這是我的榮幸!!
喂!! 小主人好像比較喜歡你耶!! : 說話的是身旁的一個朋友 , 他叫小藍 , 因為他的腳是藍色的。
對啊!! 小主人不公平啦!! 怎麼可以這個樣子呢~~~~~ : 她叫小紅 , 可想而知她的腳的顏色啦!!
可是我不大喜歡別人叫我小黑...
那有啊!! 是你們想太多摟!! : 我雖然這麼說 , 但心裡卻是喜孜孜的。
但是...為什麼我覺得你的身高越來越矮了呢?? : 小紅問
我也不清楚耶...或許是你們看錯了吧!! : 我說...

(緣分因為有了思念築成的橋樑 , 所以距離不再是遙遠)

  這天 , 我發現小主人將我的腳放在一張很漂亮的信紙上...
輕輕的寫下 :

你好 ,我叫子鈴。
我是四年三班的學生 ,我常常在操場看你踢球耶!! 你踢的好棒!!
我們...可以當好朋友嗎??

然後 , 小主人在一次的放學時間 , 把那封信交給那位不知所措的男生...
過幾天很幸運的 , 小主人收到了回信 :

你常常看我踢球啊!! 我踢的不怎麼好 , 應該常常被妳笑吧!!呵呵...
改天我們放學一起去吃冰好不好 , 我請客...就當作是...認識妳這一位好朋友摟。
我叫子齊 , 很開心能認識妳 , 我是六年六班的學生。

  我在小主人的身旁 , 陪著她看完了這一封信 , 然後也看著她...在子齊的名字上畫了一個愛心。
不知道為什麼...看見小主人開心我也開心 , 讓小主人開心不知不覺也成了我的責任 , 而我努力的報酬...是看見小主人甜美的微笑。
不過...我好像都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改變...
小黑 , 我覺得你真的越來越矮了耶 : 小紅對著我說 。
(咦??...真...真的嗎??)
好像是的...現在的我看他們頭都要抬的好高才看的到.....
小黑你怎麼了嗎?? 你再這樣下去 , 小主人會不要你喔 : 小藍也說。
(我...我是怎麼了...)
對啊!! 聽說小主人會丟掉變矮的筆喔!! 你自己要小心喔!! : 小紅說。
(是我嗎?? 要丟掉的是我嗎??...)
(我不要這樣...)

  之後 , 子鈴...也就是我的小主人依然和子齊過著歡笑的生活 , 從我自己走的每一步就可以知道。
她們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 , 而我親眼目睹了緣份的相聚和歡樂...用我走的每一步。
(搭起你們緣份橋樑的...是我喔)...我好想這樣告訴她們...
不過好像不重要了...
這天 , 小主人把我從鉛筆盒裡拾起 , 將我的位置...放進了另一隻鉛筆.....
回頭看見小紅和小藍 , 她們睡的好香好甜...
為什麼她們不會變矮 , 但我會呢??
我不知道...
(謝謝妳們的陪伴 , 謝謝妳們的存在 , 我會永遠記得曾經和妳們在一起的日子 , 謝謝妳們...小紅和小藍)

這段旅程 , 我很幸福...
因為我造就了別人的幸福...
也曾經看著她幸福...

我是一隻鉛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2004100&aid=144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