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給國民黨的教訓....
2019/11/18 11:24:07瀏覽482|回應3|推薦17

國民黨歷經108年,要說它的故事,也就是歷史,落落長可能要幾百萬字才能交待個大概,我們用藝術家的角度,三言兩語把我們的國家交待一下,再來看國民黨的歷史給了國民黨什麼教訓,也好讓如今身為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參考一下,有個較清晰的景象來看國民黨,才知道下一步要怎做,或說可以預見未來國民黨會發生什麼事!國民黨史就是中華民國史,用一首古月照塵,大概就貎得中華民國承繼了中華文化綿遠流長的過去,才能成就現在的中華民國:

一部春秋史,千年孤臣淚;
成敗難長久,興亡在轉瞬間;
總在茶餘後,供於後人說,
多少辛酸,話因果。

百戰舊河山,古來功難全;  
江山幾局殘,荒城重拾何年;  
文章寫不盡,幽幽滄桑史;  
悲歡歲月,盡無情!

長江長千里,黃河水不停;  
江山依舊人事已非,只剩古月照今塵!  
莫負古聖賢,效歷朝英雄,  
再造一個輝煌的漢疆和唐土!
 

中國歷史五千年,傳承了什麼給國民黨,國民黨又學到什麼寶貴的教訓與智慧?

沒有談這主題前先看西方哲學名家黑格爾(Hegel)說的一句名言:人類從歷史上學到的教訓,就是人類不會從歷史上學到任何教訓!(What experience and history teaches us is that people and governments have never learned anything from history)

回頭我們來看中國歷史「文章寫不盡,千年孤臣淚」,說不盡的事情全在中華文化裡。遠的不說了,我們拿最近發生的「開除李登輝」事件來看,當事人都還健在,但國民黨內卻完全沒記取教訓,黨主席又在剛腹自用,將自己的利益強壓在黨國之上!

因此可以預見的將來出現某些情況,如韓國瑜勝選或敗選,國民黨立委過半或不過半,依現在國民黨黨員對黨主席不滿的情緒高漲,任何情況如果與預期不符,黨主席被下架的歷史戲碼可能會重演。比方說,蔡英文沒下架,或者其他情況不盡人意,即使蔡英文與民進黨都下架,國民黨主席也可能被下架!因為算計過了頭,失去群眾的信心!這點國民黨比民進黨狠,民進黨頂多逼退了幾位黨主席,國民黨可是在隔年李登輝去台聯的選舉站台就遭到開除!

如今在諸多曲折下的國民黨初選到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在吳敦義一句:「....如果以我的資歷,我選總統有過分嗎?」道盡了這諸多曲折的來由,就只不過是一個黨主席的私心,將「取直」後的程序,再「截彎」弄權,企圖等待自己的機會!從這事情看來,國民黨從歷史上學到的教訓,就是國民黨從歷史上學不到任何教訓,黨主席被下架的戲碼還是有重演的機會!

(2000年總統選舉後被下架的前國民黨黨主席李登輝近照)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30912671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0 11:50
「國瑜善政,今正式登記參選!我決定要加入中國國民黨,為力挺韓國瑜!祝福國瑜、善政能帶領人民迎向平安幸福!」

感人的韓粉貼文,拯救中華民國先從改革國民黨開始,沒有孫中山就沒有民國。自已的國家自己救,舊的,爛的國民黨不去,新的、續命的國民黨會來!大家入黨,救黨、救國、救自己!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9 13:11
不分區墊背引怒 謝龍介:吳敦義終於來電話了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119001307-260407

謝介退出不分區列名,大家冷靜一下, 想一下再做決定, 未來的路才會好走!
雙溪古月(金塵)(70808689) 於 2019-11-19 15:14 回覆:
影》 謝龍介:大局為重 留在不分區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119003031-260407

少智慧,少手段,少膽色,國民黨三少,選情不妙嚕!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18:34
國民黨不分區黨內投票 趙少康驚爆內幕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118002834-260407

看來,不管選得如何,國民黨要有明天,惟有下架吳敦義才有改革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