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就是力量....
2019/11/15 11:37:08瀏覽564|回應3|推薦19

台灣媒體在香港返送中的事件中做了很多不實的報導,立場決定一切不在話下,如果不是這一則「港中文大學申請禁制令 限制警方無搜查令不得進入校園」引起我的注意,原則上我已對香港的反中運動亳無興趣,走偏了的政治訴求,茶杯裡的風暴,只剩政治收割的歹戲,有何好看?只是因為看到這種以假亂真的「通」新聞,而且所有媒體都一面倒的故意誤導讀者,幼稚主導時勢的走勢毫不掩飾其目的。看來這種邪惡是媒體慣性陋習,卻也是現在不管民主或集權世界的常態,可怕的第四權!

培根說知識就是力量,然而時至今日,當人類文明不斷的登頂時,突破的越快,往下拉扯的力量也就越大,大到會滅絕人類的同性婚姻也能用法律釘栓在人文發展的列車上,隨著人工受孕得到了出口。道德快速的崩潰,新的綱紀卻遲遲不見蹤影,無論矛盾多大,人文還在摸索前進。物競天擇,多數的人們已經隨著聲光醉迷,忙碌在生存與玩樂上,康德提倡的人類責任不再有意義,個人的行為不管身居何位,都一律平等的不對社會有任何責任也不須對共同的信念有尊從的責任。延伸出來的普遍概念就是媒體各行其是,也無所謂的媒體道德與媒體責任,「第四權」這三個字也只是過去大家以為他們具有社會的輿情代表性而給予的特權,其實是錯誤的期許,因為那只是對特定營利事業給予愚蠢的優待。因此培根的說法已不合時宜,來自知識的決定性力量已經式微,「新聞就力量,塑造新聞就是創造力量」!「做」新聞已經是常態,「新聞」只是收錢做事以達到目的的工具!

後記:明日帝國

明日帝國是007系列的一部叫座名片,片中一個媒體大亨他企圖以一個編碼器挑起中國和英國之間的戰爭,他旳目的不要主導一條大新聞稱霸媒,還有想借此推翻中國政府,扶植另一個支持他的政府上台!當然整起陰謀在皮爾斯‧布洛斯南飾演的英國007與楊紫瓊飾演的中國特工合力偵破!明日帝國的媒體邪惡是他的企業主,與媒體事業無關,但是從那我們可以看到媒體做惡的一個面相!然而在現實裡的媒體,已經沒有人持著新聞媒體的基本宗旨在做事,不是某新聞媒體邪惡,而是整個新聞媒體的文化已趨邪惡,原來的核心價值新聞報導客觀性與對社會的責任看來只是笑話,是生財工具,或者就是導致破產的兩個魔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30862139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1 08:03
集體自殺事件並不罕見, 台灣年輕人的集體行為並非特例, 不必驚訝!不過, 溫水煮蛙, 卻也怪不了誰。跟雙李教改的惡果一樣, 再過二十年, 他們的下一代會承擔惡果!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120002554-260407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11/17 07:28

媒體不應該僅僅只是新聞和輿論,應該是一門攸關時事的人文科學,當作國家全力發展的大學問,向民眾發表簡明扼要的事態總結。
使絕大多數知識缺乏、資訊不足、思想懶惰,無可救藥的愚蠢大眾,能夠對國情時事有必要的瞭解,至少不至於處於無知盲目的程度。

其獨立性更應超過司法。
如果真能建立起這樣的新聞,不論專制或民主的制度,政治問題都迎刃而解。


雙溪古月(金塵)(70808689) 於 2019-11-18 11:44 回覆:

徐p:

之前的新聞局可能具有這種功能。我再研究一下再提出看法。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6 09:43

假新聞能夠生存,因為真愚民太多,

新聞本來用以洗腦(或欺騙),誰信誰笨,

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知識和判斷力,誰也不能信。

雙溪古月(金塵)(70808689) 於 2019-11-16 10:31 回覆:
本來一則新聞就是新聞,報導方式或者人人有異,家家有別!但是一個明明就是充滿了自相矛盾的情節,一眼就可以辨識是事有蹊蹺的事件,國內媒體一大抄,通通用同樣誤導人的標題去報導!你要說他是假新聞嗎,每家都那樣刊登的,集非為是,我想本來新聞就是新聞,這種情況我稱之為「通新聞」!明明就是假的事情並沒有立即被更正,卻流通著,所以叫通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