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政治智商:零!嚇到吃手手!
2019/07/21 12:32:45瀏覽556|回應4|推薦39

台灣政治人物很健忘,忘了有光復節、忘了有國統綱領、忘了兩岸人民關係法第一條開宗明義就是「國家統一前」!所以當國人忘了自己是中國人,忘了被認為是比狗不如的支那人、忘了是東亞病夫!當然也忘了經過想要互相不否認,互相承認,大中華聯邦、邦聯的各種思維,這時才捅到岩里政男的屁眼,洩出個「兩國論」以為是個新鮮事!孰不知該「階段性兩個中國」是阿輝伯積了二十年又十二天的陳年老臭屁!

「嚇到吃手手」!好像不止耶....是「臭到吃手手」!

要說兩國論,其實也不必那樣大費周章去繞了兩圈,煞有其事的“....先承認「中華民國」再進入「階段性兩個中國」的過渡時期之後才有去談判兩岸統一的可能”,兩岸統一流程早訂好,分近程、中程及遠程。沒有時間表,雙方簽下了善意....

近程(互惠交流階段)
(一) 以交流促進瞭解,以互惠化解敵意;在交流中不危及對方的安全與安定,在互惠中不否定對方為政治實體,以建立良性互動關係。
(二) 建立兩岸交流秩序,制訂交流規範,設立中介機構,以維護兩岸人民權益;逐步放寬各項限制,擴大兩岸民間交流,以促進雙方社會繁榮。
(三) 在國家統一的目標下,為增進兩岸人民福祉:大陸地區應積極推動經濟改革,逐步開放輿論,實行民主法治;臺灣地區則應加速憲政改革,推動國家建設,建立均富社會。
(四) 兩岸應摒除敵對狀態,並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以和平方式解決一切爭端,在國際間相互尊重,互不排斥,以利進入互信合作階段。

中程(互信合作階段)
(一) 兩岸應建立對等的官方溝通管道。
(二) 開放兩岸直接通郵、通航、通商,共同開發大陸東南沿海地區,並逐步向其他地區推展,以縮短兩岸人民生活差距。
(三) 兩岸應協力互助,參加國際組織與活動。
(四) 推動兩岸高層人士互訪,以創造協商統一的有利條件。

遠程(協商統一階段)
成立兩岸統一協商機構,依據兩岸人民意願,秉持政治民主、經濟自由、社會公平及軍隊國家化的原則,共商統一大業,研訂憲政體制,以建立民主、自由、均富的中國。

先是互不否認,一中各表;再來才是中程的官方溝通管道才有互相承認的須要與空間

陳水扁於2006年2月27日,主持國安高層會議後最終決定,國家統一委員會「終止運作」(cease to function),不再編列預算,原負責業務人員歸建;國家統一綱領也「終止適用」(cease to apply),並依程序送交行政院查照。陳水扁原意是要廢除國統綱領,但在美國的堅持下,扁政府無法以abolish、terminate等字,而使用美方可以接受cease to function。既然可以cease to function,那表示國統綱領還在,我們大可resume to function。

惟有在雙方官方溝通時或許才會出現互相承認的須求與提出的空間!也就是在簽署和平協議的過程中才可能談到彼此的地位。以大陸滿滿的政治智慧,會不知道在必要時鬆綁,才可能打另外一個結嗎?

蔡英文的兩國論把大陸看成白痴以為可以耍玩,還真的把我朋友老蓋仙二嚇到吃手手!不過各位看官放心,經過本人CPR急救後,老蓋仙二已無大礙!

70年過去了 ... 大陸當局的兩岸政治智商依然是零 !/古非》
70年過去了 ...事實證明大陸當局只有 !

大陸當局今後仍然要去頑固堅持那已被證明政治智商是「零分」的兩岸「一中」政策嗎?
http://blog.udn.com/goodview/12808810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70808689&aid=128183345

 回應文章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1 19:30
陸客赴台自由行喊卡的原因 陸國台辦:民進黨搞台獨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801003297-260409

民進黨不可能搞台灣獨立,老共殺下来受像最大的是國民黨執政縣市!

又,難道大陸不怕蔡英文撿到槍?否則就是大陸對台戰略已産生變化....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1 14:10
如柯郭合,中時與韓粉不必怨,反郭是他們的意志,在國民黨初選已經蠃過郭,再嬴一次應該不難,祝他們心想事成!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01 08:53
大陸停發自由行簽證,中時認為是針對民進黨,其實我認為大陸是看破台灣目前局勢,民進黨執政對兩岸交流沒有幫助,但對統一進程反較能控制。

在國民黨主要領袖皆反對一國兩制的情况下,再去分藍綠執政誰較有利是天真的想法。請問習大大看來天真嗎?

如何不是,怎可能為了民進黨去傷害台灣人民的利益?沒分了啦!這就是對台新的態度!新的戰略思維!

雙溪古月(金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3 16:20
如果蔡政府不承認過去中國經歷過的歷史,也不是不能!那就請她提出一個切割的日子,看她從什麼時候開始認為中華民國是元年,她的中華民國的憲法,她的中華民國疆域,她的中華民國國歌與國旗!看是用什麼方法讓她認為的事情可以合法即可。否則她就是違憲!即使他推動「中共代理人法」有大法官護航,正好就是以後反制她違憲叛國的法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