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花語~水仙
2017/03/30 06:21:06瀏覽645|回應0|推薦45

水仙

凌波微步,在水湄煙靄之間,

妳綽約的身影是人間的夢幻。

 

起自在水一方的邂逅,僅是一眼就令我魂縈夢牽……

妳的眼眸--勾我魂;攝我魄。從此,

展轉反側,眼中無非是妳;

反側展轉,心中只想念妳。

於是我在每天破曉的那一刻起,尋覓妳的芳蹤。

多少日的溯與洄;多少月的沿與游,

道阻且長,只有蒼蒼蒹葭為伴。

我要以誠懇為橋樑;毅力為津渡,

力挽只有一面之緣淺。

 

終於我不再盼望,因為妳分明在天上而我在人間,

我沒有賴以升天的羽翼;

妳也沒有青眼的眷顧。

如果妳是幽谷,任憑我如何呼喊,總不聞妳的迴響;

如果妳是澄湖,任憑我如何攪動,總不見一絲漣漪。

這場單戀與苦戀,緣由自身;也該自我終結。……

 

夢中再度得見妳的倩影,

忘了來自天際;還是出於波間?

一襲翠綠的罩衫,遮不住妳的冰肌玉膚。

彷彿戴一頂鵝黃與雪白的絲絨帽。

想凝視妳的回眸一笑,夢--卻已碎裂無蹤。

其後,我愛上水仙,

特別是在闌夜;在夢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99502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