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花語~杜鵑
2017/03/31 06:23:00瀏覽748|回應0|推薦36

杜鵑

杜鵑深處聞子規,是這季春最傷痛的故事。

「不如歸去!」是妳啼血的理由嗎?

是誰讓妳傷心;又是誰令妳這般淒絕?

 

只有填海的精衛了解妳的鍾情……我心匪石,不可選也。

只有抱柱的尾生體會妳的執著……雖九死其猶未悔。

只有掛劍的延陵知曉妳的然諾……永矢弗諼。

自望帝鑿通巫峽洶湧的江水,

就注定愁恨之淚如春水--浩蕩東流。……

 

啼不盡的相思且化為淚,

一聲聲「不如歸去」在綠與紅間迴腸盪氣,

終究不免人老春去;不免曲終人散,眾芳蕪穢……

所剩的是花瓣間滴滴血痕,終結這季僅剩的繁華。

 

一朵朵似濺血的百合,佔據整座山坳林間,

雪白、淺桃、殷紅,總不免泛著紫斑。

爭豔不是怒放的目的,而是控訴人間的離恨。

眾芳中,為何獨我承載如許沉重的擔負?

離恨之花本無以結歡聚之果。

如果你來到我身畔,何妨一掬清淚,

為我,也為春--送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9951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