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花語~夜來香
2017/04/01 06:23:00瀏覽668|回應0|推薦20

夜來香

是妳誘惑著夜;還是夜誘惑著妳?

總在無人的月下,跨過東籬,翩翩而來。

不自門戶;不進廳堂,迤邐是妳的風情,

在軒窗外停佇,撩撥著妳的狐媚,散發不可抗拒的馨香。

 

西窗燈下,我守著永夜的孤寂,無眠--是今晚的功課。

所謂伊人,溯洄而不可得;

有女如玉,野麕未之能誘。

多少個魂牽夢縈,不睹倩兮也無盼。

「有情總為無情傷」,今宵原想一醉,爭奈連酒興都碎。……

迷矇間,我彷彿瞥見妳雪白的身影,罩著月色而來,

我身未動而心已醉。

如裁的鬢雲間,一縷幽香撲來……此刻,願做妳永遠的囚虜。

一生的苦戀,在妳的巧笑間,化為無形的迷霧。

 

是怕陽光曬黑了妳的容顏;還是怕列風颳皺妳的肌膚?

妳總錯過我白晝的邀約。

讓我也開始詛咒陽光下所見的一切。

與妳同憂同喜,是我唯一能表白的方式,

然而總未知悉妳的憂喜,就已飄然而逝。

 

清早,我彈落葉間的白露,驀然聞到露中溶有妳的餘香,

原來籬間的綠葉白花,是妳凝聚的精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99503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