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花語~野薑花
2017/03/28 06:34:03瀏覽590|回應0|推薦38

 野薑花

一縷陶醉的芳馥,起自幽遠的山岫。

縈迴著我可望而不可即的傾慕。

是寤寐思服的念想;是輾轉反側的煎熬。

於是,在白露未晞的清晨,

我來到山之涯,水之湄,只為了尋妳。

 

這一處彷彿七世前烙下因緣的幽谷,

妳的心,妳的情,應該還迢遞在這山遶水複的重霧裡。

在此,我曾深深對你呼喚,妳曾脈脈地對我含情。

我深信,妳會是雲端的仙子,在我的默禱中,自雲靄煙嵐中飄然而來。

 

然而是約會失期,還是命運的作弄?

溯洄從之,溯游求之,不知妳是在水之一方,還是水之中央?

百年的輪迴,道阻且長;千年的思念,道阻且躋。

而我是逐日的夸父,除非日影在握,寧願道渴而死,

而我是抱柱的尾生,除非梁下相會,寧願淪為波臣。

就在一泓潺潺清流的坳畔,

一抹翠綠橫亙,如蓀似蕙。

千朵雪白凝綴,猶蘭擬芷。

因風的馨香,盈懷入袖,喚醒前世繾綣的記憶,

懷抱這一片野薑就是懷抱著妳

我的盼望,就在翠綠與雪白的交橫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9935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