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之戀歌~雷芽
2017/03/22 06:16:27瀏覽897|回應1|推薦54

春之戀歌──(雷芽)

一蓊蓊翠綠  在第一聲雷響中  紛紛向天出掌 

像一碟碟的承天露盤   將河漢的薤露與日月的精華        

薈萃在嬌嫩的一心二葉

自此  你成了百草的帝王

縱使沒有絢爛的花蕊  沒有濃郁的芳馥

 

晨露未晞  一群群婀娜處女  整裝待發

只因一簇簇菁華  得用她們的貝齒朱唇採擷

含英咀華  在唇齒之間  訴說著一個個氤氳的神話

起自洞庭湖的君山毛尖  綴著

雨前的雀舌  碧蘿春  龍井  是一連串綠的故事

武夷山的大紅袍  與雲南的普洱遙遙相望

紅的秘辛正悄悄然沉吟低唱著  而

烏龍  鐵觀音  金萱  包種 

卻在紅與綠之間  訌鬧得喋喋不休 

一聲雷動一莖芽  竟把仲春的晨光鬧得如此紛紛攘攘

只為了在乾坤壺中  憑誰融煉出天地間甘霖的況味

 

那夜  驚蟄連連 

破曉   在妳未及言語的寤寐之際

我擎著初春梅英的融雪  妳渾然地輕漱幾口

領著妳到櫻花紛落  浥露圓轉的茶圃  擷出第一春

其後  妳巴望著  凋萎  殺青  炭焙  揉捻 

終究  我傾了一杯茗露  妳幽幽地覷著  嗅著  啜著  啣著  嚥著

報我以淡淡的  甜甜的嫣然

這季春最美的滋味  在妳的喉舌之間

這季春最美的圖畫  在妳的眉梢之前

留下滿懷的陶然  供我受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98049243
 引用者清單(1)  
2017/03/22 09:06 【思顧無忌的部落格】 【訴衷情令】春之戀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