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之戀歌~柳色
2017/03/19 06:36:06瀏覽803|回應0|推薦72

春之戀歌──(柳色)

年年柳色  灞陵傷別

最陶醉的季節  最嫩綠的顏色  最迷人的體態

卻編織著世上最傷心的故事

灞橋下流水悠悠  都是離人淚

灞橋畔柳條依依  都是揮手情

春風知別苦  不遣柳條青啊

 

昔我往矣  楊柳依依

你執我手話殷殷  只因此去會無期

我撫著妳的雲鬢  強說著-男兒志在四方

妳理著我的衣襟  忍淚著-早日衣錦還鄉

妳折柳相送  柳葉是妳的蛾眉  柳條是妳的惦念

從此  征塵日遠  相思愈深

離妳第一夜起

就趕忙地想編造回鄉的理由

如今  異鄉羈客  塵滿面  鬢如霜  十年生死兩茫茫

 

今我來思  雨雪霏霏

落拓江湖  尋不到載欣載奔的理由 

鄉音不改  白髮已催  兒童相見不相識

如今  我該是過客  還是歸人

妝樓  妳曾顒望  歸舟  也曾誤識

從不知愁的少婦

成了望夫崖上孤獨的砥石

回鄉  物是人非的磨難  更甚於萬里百年的羈旅


想必  多少個暗夜  妳哀嘆著  悔教夫婿覓封侯

 

初春  尋著柳綠的消息而歸

門前折柳處依舊纖纖  翠翠  柔柔  依依

憑欄  妳乍見我在柳下深蔭中望妳

驚悸  妳彷彿凝定成一尊雕像  除卻一行清淚

我折一條柳還妳  與汝成說

此生此世   柳款款  人依依  但賞柳色不折柳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97307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