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之戀歌~東風
2017/03/18 06:50:19瀏覽619|回應0|推薦49

春之戀歌──(東風)

微颸  起自東方 

吹不動煙羅的窗扉  拂不了橫斜的疏影

卻暖了水  綠了柳  吐了杏  招了燕

也將無孔不入的旖旎  在天  在地  恣意揮灑

空氣像釀了酒似的

任一個不經意的呼吸

就會沉醉在綠煙紅霧裡  迷失在拂柳穿花間

這一切彷彿都是悄悄然踮著腳忐忑地鋪排著

卻又在迅雷轉瞬之間完成

當我感覺風送春到  已是臨去的秋波

未及迎春已傷春

於是每一季春  都是在微笑間噙著淚水

在讚美嘆間夾著哀嘆

猶記紅樓夢斷──勘盡三春景不長

 

與妳結識  在傷春的季節

濛濛飛絮  從東陌瀰漫到南浦

楊柳猶自依依  妳彷彿自柳蔭深處迎來

撲面的風拂著髮絲  綴著花絮  如雲似霧

妳說-「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

我道-「直須看盡洛城花,始共春風容易別」

或許是對春的依戀  或許是對春的移情

我總覺得妳是乘著東風而來的仙子

一季春過  南風一起  妳將翩然而逝

每一朵花落  每一聲杜鵑

都是揮別的序曲  離去的留言

 

晨起  風信指東  且喜春在

我知道  可以在繁花綠蔭的秋千架尋妳

懷抱妳  徜徉東風  與春同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9706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