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知秋~霜降
2017/10/02 06:10:56瀏覽810|回應0|推薦52

霜降

    白露霜降」,是秋天最美的巡禮我從白露的清晨幽幽醒來想著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詩句想像著詩人羈旅的愁思今夜在霜降的夜晚孤燈獨酌微吟著不知明鏡裡何處得秋霜?」過了此夕秋蹤已杳立冬就在眼前

    明知道台灣的天氣搭不上二十四節氣因此霜降自然無霜可降特別在這水泥叢林中四時的感覺多半交給空調設備即使在燠熱難當的處暑仍可以在溫控二十一度的麻辣火鍋店呵氣嘗鮮當然也可以在寒流籠罩的日子在溫控二十四度的咖啡廳細細輕啜一杯拿鐵然而這樣的日子久了我們的細胞再也失去了對於季節與氣候的敏感同時也鈍化了對於宇宙自然的感受能力最後人與天地萬物就隔絕了一條難以跨越的鴻溝即使豢養寵物也只是想將寵物塑造人性何嘗真正懂得物性呢

    若是霜降之日戴一頂笠帽恐怕會惹來側目吧因此我只讓那霜降在我的心田起碼在黎明破曉之際那窗扉沁透而入的涼冷讓我感受到了霜的況味也讓自己覺得似乎沒有那麼不合時宜幾日前在餐廳興沖沖地點了一道霜降豬排餐」,對著盤中炸的酥黃的豬排既無」,自無所謂」。入口之後只是滿口油膩倒是結帳付了兩百八十元讓我腦門結了一層厚霜

    逛日資的超市生鮮區有霜降牛肉殷紅的纖維組織交纏著細白的油脂如帶霜的楓紅其標價也著實令人霜降」。!曾幾何時「霜降成了肉品的品等那立冬呢?也已經被進補霸佔了不是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87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