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知秋~庭除
2017/09/29 06:25:31瀏覽730|回應0|推薦51

庭除

    秋已近尾聲枝頭的白頭翁和綠繡眼彷彿都已知悉連啼叫聲在清亮中似乎帶了點哀悽或許是自己的移情作用吧然而物色之動心亦搖焉。」也可能是萬物移情於我吧

    小小的庭除中不刻意去栽種些什麼牆角那盈尺高的小樟樹想必是哪一隻貪嘴鳥的傑作然而落生在那個角落卻又是如此地恰得其份不偏不倚自然成了這庭除的一份子至於梔子花與茉莉原是涇渭分明各據要津的然而我的無為而治也就任憑自消自長而今卻已妳儂我儂難分難離大理石假山是唯一不變的風景除了多一些風塵所留下的皴痕之外偶爾不知名的鳥也會在頂峰處匆匆寫下到此一遊的爪文

    簷下桂前的藤椅是我讀書的所在最喜歡在秋天的午后在此小憩片刻涼颸羼著桂香沁入鼻息之中連夢境都是甜的簷柱攀了兩株牽牛花在習習風中盤旋婆娑兀坐冥想時彷彿隨著我思緒的升沉展現不同的丰采四點鐘左右夕照再也探不過垣牆才結束午后與庭除的約會

    這幾日紅少了綠鬱了鳥聲也悽了連夕陽都顯得嬌軟無力待冬天一到這兒再不適合小憩與讀書人去而園空大概只剩寥落的幾聲鳥啼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8687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