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知秋~雲靄
2017/09/26 05:58:21瀏覽597|回應0|推薦48

雲靄

清晨雨霽偶見軒外一抹雲靄在天際與遠山之間橫亙那不是尋常所見的朝暾也不是斑斕的彩霞那是彷彿被霜凍了的雲在灰黑與灰白之間糰揉而成的錦帶或許初昇的陽光尚無法消融或許輕柔的涼颸且未能吹動於是靜定在我的眼簾也映入我靈魂的深處…….好想就如此地與之對望著體會我見青山多嫵媚料青山見我亦如是的天人交感然而身在紅塵豈能不奔赴俗務呢

    春花秋月是詩人眼中的良辰美景對於春花爛漫的風情那種美麗自不待言然而之於秋月似乎需要多一些境界與心情否則何月無月何時不可賞月呢何況時值中秋才有賞月之念其實已是矯情而流俗對於秋之雲靄沒有太多筆墨的著力或許雲原是變幻浮散無時的又如何界定秋雲二字呢多次於飛機俯瞰群山雲海不同的時令確實有不同的丰采只是面對那無垠無盡層層疊疊如海似濤,宛瀑若雪的雲陣箇中的變化與差異即使了然於心卻又難以辭敘

    或許心情沾染了秋意萬事萬物也都帶著點易感的浪漫情懷對人似乎多了點懷想對物似乎多了點珍念對於眼前的雲靄似乎也多了些戀戀不捨的眷愛如果此刻祈禱可以成真我願幻化為這片雲靄讓金光穿過讓秋風拂過讓高山挹攬讓雁群掠曳我成了自然的風景也成了風景的自然如雲如霧自聚自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8664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