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知秋~楓紅
2017/09/25 06:09:24瀏覽713|回應0|推薦50

楓紅

    或許秋風是帶著酒的萬物經不住陣陣殷勸自是酡紅處處醺氣盈盈

    楓林小徑是我經常徜徉的所在平日的靜謐與涼爽--宜書宜風宜憩宜思或邀密友聊天說地論文敘筆可以懷遠可以銷憂其實未到楓紅的季節只是一條尋常迢遞的小徑而這個好處也在於尋常二字既是尋常自無留連的過客是以我可以獨攬偌大的空岫幽壑擇一隱深處涼風習習蟲鳴唧唧是最豪奢的自然饗宴

    當秋深的雨後我徜徉在楓林之間經霜如洗的楓葉是滿飲佳釀的詩人當風吟哦搖搖盪盪偶一陣風起就從高椏處翩然而落…….似一枚赭星如一團紅火以令人心悸的軌跡和姿態在目不暇給的當下,自眼前旋落在拾起的當下彷彿掬捧著此季秋的微溫那殷紅的葉伴以金黃的梗與網狀的脈屬於秋天最美的結晶停佇在我的雙掌之間單就這麼一片足以饜飫我對於整季秋的想望

    每年都在書頁中夾一片楓紅以細字標注拾掇的地點和時間閒時偶展書頁取出橫陳滿案的紅楓恰似秋之碑逢秋而紅而浮沉人世可以經幾番秋風秋雨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8656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