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漁樵知秋~長廊
2017/09/30 06:15:30瀏覽735|回應1|推薦57

長廊

    那是我經常留連的所在或許是因為人少或許是因為靜謐更重要的是那兒適合沉思適合汲取許多逸放而遙遠的回憶

    那是個座落於僻遠的黌宮圖書館十點才開門即使開了門也鮮少有人進出我喜歡的不是這兒的藏書而是幽靜通常我約莫八點不到就徜徉在樓臺下的長廊如茵的綠草原就是紅瓦白牆最佳的搭配樓外參差錯落的樟樹搖曳颯爽遠山排闥送青一泓清流在草木假山之間迢遞迴環葉間的畫眉聲聲競啼每踏出一個步履油然而生一份悸動……..身處此地夫復何求呢

    西側的窗帷伴著長廊綿亙到極遠的盡頭約莫百步的距離中一扇窗就是一個金黃的畫框而地上宛如一塊塊輝煌富麗的地毯如此奢華的迎賓之禮沒有繁文縟節沒有笙歌排場卻令人陶醉心動。令人不知不覺中就踱到了盡頭如此往往覆覆可以舒筋展骨可以蓄氣吐納可以低迴沉吟可以騁思遐想直到大門緩緩而開這清晨的巡禮才告終

    傍晚時分仍舊循著長廊而回此時夕陽輝映著古色古香的窗軒與門廊雖不是雕欄玉砌卻也有一份於穆肅雍的風華或許在書的國度中自有一份從容閒雅的氣度而我在此得到了無價的薰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8193c75&aid=10869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