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情的甘、親情的苦
2007/09/16 22:29:35瀏覽683|回應1|推薦5

親情的甘、親情的苦

萬籟俱緣生,窅然喧中寂;

心境本同如,鳥飛無遺跡。

------唐‧柳中元

    未當否認親情的深、親情的厚,親情的甘、親情的苦。愛去了解的是..親情是一種緣份,真深的緣份,愛好禮仔珍惜、照顧、付出。咱咧苦勸人愛看開,是勸人毋通拄著親人分散的時、感情產生變化的時,生起煩惱、艱苦,致使原本平順的生活、平順的心情受著打擊,未歡喜、未平安。

    任何物件、代誌攏是因緣生、因緣滅,親情嘛是。親情,有時合、有時分,因緣和合相總是未久長,這是事實,這是真相。認清緣起緣滅的真相,總是會分開,會分離,無可能有永遠未改變的,這是無奈,這真理,這是自然。世事本無常,咱愛清楚,咱愛瞭解,毋管親情有任何變化,亦是愛一切隨緣,甘願受,才會自在。了解有做伙,必然會分散

,叫做看予開。 

    查某囝嫁出..毋甘,囡仔去外位讀冊..毋甘,好像是我的囡、我的囝失去我的身邊,其實是彼個我咧作怪,彼個我咧毋甘,彼個我貪愛咧艱苦,是彼個我失去掌握咧不安、咧受氣,是彼個我咧起無明。 

    現主時,咱猶原盡力做咱的本份,共款照常去疼伊,毋拘愛知影即個道理。毋是傷心才是表示咱疼伊、咱有愛伊。捨去彼份「我的」,放下彼份「我的」,認真過咱的生活,毋通予親情的大索綑縛,留戀不捨。假使生活的規律方向混亂,心情苦甲化未開,憂鬱上身,就走火入魔。(2007.09.16.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6331370&aid=1236698

 回應文章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的甘佮苦...我攏知影
2007/09/17 09:06

毋甘.....其實是彼個我咧作怪

我有按呢想過..

聽廣播,一位主持人講:

悲觀的人,看著的世事是生離死別的暗影;

樂觀的人看著的是幸福快樂的一面;

達觀的人看著的世事,就像春、夏、秋、冬,一直循環、一直循環按呢爾爾...

雖然知影達觀的境界難求,但是我願意往彼個方向行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