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2016/08/29 14:23:02瀏覽43|回應0|推薦0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不經意才懂得早已是歌聲沈寂,曲終人散。走在昔時昔日的街道上,總覺得少了點什麽,可物依舊。我知道這叫做物是人非。我吃力的擡起頭任由眼淚無序的風幹,卻措手不及。幸虧,風塵及時的飛進了我的眼睛,我的眼淚終於得以名正言順。這叫無言的悲哀,但最大的不幸不是這個,而是,直到妳離去,妳始終沒想明白我。對妳而言,也許我承諾的給妳壹個明天只是過往雲煙。上帝為我作證,我想的不僅是要給妳我的愛,而且要給妳面包。原本想只要5年,我就可以有壹番事業。我就可以真的把妳變成我的公主,有足夠的資本養著妳,任由妳每天睡懶覺睡到自然醒,買妳喜歡的衣服,去自己喜歡的地方旅遊,不用為上班遲到而擔心老板扣工資,不要成天看著別人臉色做事……可惜,妳倔強的連這個機會都不肯給我。 不想任由時光就沖淡了彼此的愛戀!妳也知道,我關懷備至的呵護著妳是因為什麽?回憶那麽長,感傷無法抹平殆盡,不如壹閉眼,睜開來還是大千世界,人海茫茫。也許壹切都我的錯吧!不該把妳看得與眾不同,不該對妳訴說我的心聲,自己不該那麽不甘寂寞…… 妳天真說做不成戀人就是陌生人,我無言以對。妳不懂,也許永遠都不會想明白的。要我站在妳面前,跟妳說我們是陌生人,僅僅是陌生人而已。那又是多大的嘲諷,我不能,真的不能,因為我愛妳。 世間的感情莫過於兩種:壹種是相儒以沫,卻厭倦到終老;另壹種是相忘於江湖,卻懷念到哭泣!如果真的讓我選擇壹個,我會選擇相儒以沫,雖然是厭倦到終老,可畢竟是和妳……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人生若只如初見,所有往事都化為紅塵壹笑.只留下初見時的驚艷、傾情。忘卻也許有過的背叛、傷懷、無奈和悲痛。這是何等美妙的人生境界。時光匆匆,我們已經回不到過去,也許曾經壹見傾心,但是再見之時,也許會是傷心之時。若是如此,不如初見時的那份感覺…… “初見驚艷,再見依然”,在我看來,這只是壹種美好的願望。初見,驚艷。驀然回首,曾經滄海。只怕早已換了人間煙雨濛濛攜酒言歡獨向黃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d365af4&aid=72327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