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漫的情感
2016/05/27 11:28:53瀏覽41|回應0|推薦0
世界上只有兩種可以稱之為浪漫的情感,一種叫相濡以沫,另一種叫相忘於江湖。我們要做的是爭取和最愛的人相濡以沫,和次愛的人相忘於江湖……
   回首往事的時候,總會想起生命中那些如流星般劃過的愛情,我們常常會把彼此的錯過歸咎為緣份。其實說到底,緣份只是智慧肌膚管家虛幻飄渺的東西,真正影響我們的,往往就是那初見的相遇與相愛的時機。而男女之間的交往,充滿了猶疑、忐忑與欲言又止的矜持,一個小小的變數,就可以完全改變選擇的方向。少年時期的衝動和不羈,你我之間從此就各奔東西,從此就勞燕分飛。
   也許你會想:如果你在我生命中出現早一點,也許我就不會和另一個人十指緊扣。也許你又會想:哪怕你我相遇的再晚一點,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愛情經歷中慢慢地學會了包容與體諒,善待和妥協,也許走到一起的時候,就不會那麼輕易的放棄,任性地轉身,放走了愛情,放走了你!
   可是誰又能做到:在時間的荒野裏,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於千萬人之中,去邂逅自己的生命中最愛的人,從此相濡以沫。可是在一起又能怎樣?失去的才是最美的,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漫長的夫妻的生活,你我早已激情不再,世俗的紛雜,生活的艱難,紅塵的誘惑,我們再也回不到初見的甜蜜!那時抗衰老醫學,你也忘記了當初的山盟海誓,忘記當初刻骨銘心的痛苦和幸福!於是,你在紅塵漫遊的旅途中,邂逅最美麗的風景時,你就會哭著對她說:“不是不曾心動,不是沒有可能,只是有緣無份,只是情深緣淺,我們愛在不對的時間。”
  
   “向來緣淺,奈何情深”,我們只有在默默地歎息中不斷地錯過。錯過楊花飄風的春,又錯過了楓葉瑟索的秋,直到漫天白雪,年華不再,在一次次的心酸感歎之後,才能終於瞭解——即使真摯,即使親密,即使兩個人都已是心有戚戚,我們的愛,依然需要時間來成全和考驗。
   這世界有著太多或這或那的忌諱和無奈,又有太多難以預測的變故和身不由已的離合。一個轉身,也許就是一輩子的錯過,。也許很多年以後,你才發現,你一生所有的努力和爭取,還抵不過命運開的一個玩笑,上帝只在雲端眨了一眨眼,所有的結局,就都已經完全改變。那時,那怕你是一個無神論者,你也會大喊一聲:上帝呀肌膚保養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d365af4&aid=5887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