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步步高昇」?
2009/03/20 13:21:59瀏覽361|回應2|推薦5

妳拿著我送的open小將的”2009事業步步升半開玩笑的對我說:「你看,都是你害的, 沒事送我一個事業步步升」害我現在真的要升上樓去了~

我苦笑的無言以對,心理一陣不捨的酸楚湧上心頭,但表面還是故作堅強的說:「老大, 妳這樣說我很難為情,很尷尬呢」。

事情的發生在上個星期,小周末的午後,管理處發佈一個人事異動的E-mail,文中敘述「xx部副理調任業務PM副理,生效日期3/16」。

公司真是太有效率了,快得有點讓人覺得像是幻覺,直到新的副理出現,才驚覺這一切不是夢。

這幾天我回想起和妳一起工作的情景,只是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感謝妳讓我得到一份好的工作,感謝妳教我PDCA的工作精神。雖然工作進度延宕了,也是會被妳狠狠的臭罵一頓,也是會心情不好而怨懟妳,不過我知道妳真的很照顧我。

前兩天剛好外部驗證公司要來廠內進行ISO驗證,聽顧問老師們一邊稽核的內容,一邊卻在恍神,無法專心老師問得問題,看著妳忙碌的背影,暗自覺得公司真是待妳太薄,此行調到業務,是否順利?

踏入公司那一刻起,就看著這位小姐為公司盡心盡力,每周周會都對著大家耳提面命的叨唸著,提醒我們:「不要浪費公司的錢,公司付薪水給我們,我們應該要回饋予公司,這樣才能對得起老闆」。妳每天上班就把注意力專注在部門內哪裡作得還不夠好,想辦法改進,督促部內同仁把事情作好,也許是女性,心思比較細膩吧!,我看到妳的努力,上頭卻看不到,因為忠言逆耳?? 無法瞭解上頭的看法,也許看得點比較廣,部屬只看到2D面,他們已看到3D~誰知呢?

但往另一面想,調部門也許對妳也是很好的,至少可以再學別的專長,不用再管整個部門的工作,太辛苦了,而且,依我瞭解的妳,一定會排除萬難的,妳可是一位很有毅力的小姐。

哎哎~算了吧! 至少我和妳還在同一家公司,只是樓層不同,我很想告訴妳,我非常感激妳的照顧,希望妳到樓上以後會更好,山不轉路轉,那是妳的另一塊版圖。

戰士不必戰死在沙場上,對自己好一點,不要太堅強的讓人覺得心疼,雖然妳也不表現出來,還是一付無所謂很樂觀的樣子,但是我能感受到妳的心裡~祝福妳每天都能開心的過日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94selena&aid=2764053

 回應文章

無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歷練
2009/03/20 22:30

絕對有好處

將帥非一日養成

一定層級或單位的位置不宜坐太久

微笑月光(594selena) 於 2009-03-21 09:33 回覆:

是啊~妳說得沒錯 無鹽就是無鹽 說話精準啊 呵呵


山城歲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事容易
2009/03/20 19:43

做人難

眼前一時的得失

不用太在意


山城歲月敬上
微笑月光(594selena) 於 2009-03-21 09:40 回覆:

嗯~ 她當主管多年 是職場老將 相信她一定可以勝任的

昨天才開會 我們主管就被揶揄 因為之前在我們部門時 因為工作關係 也得罪不少人

我們都擔心她調去樓上 會被別人刻意叼難 畢竟 給予幫助的人少 落井下石的人多~

所以才開我玩笑說 送那個步步升遷 現在她都快升天了 我還一直解釋說不會啦 到三樓而已 公司沒有那麼高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