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眠床(客語音)
2009/03/04 09:57:16瀏覽365|回應1|推薦4

       這幾天女兒因為要跟兒子搶要睡在媽媽身邊,不過沒辦法,因為媽媽要照顧黏人的弟弟,所以女兒就躲在棉被裡偷哭,看了真是教人心疼啊~也讓我想起了小時候..

小時候家中經濟也不是很好,全家一起睡在大眠床,依偎在母親的身邊,感覺是很幸福的。在大眠床上的春天,作著童年天真的夢、夏天聽屋外的蛙鳴蟲聲,秋天看天空的星子點點,冬天躲在被窩裡和妹妹小聲的唱歌,年歲稍長後,就和父母分房間睡,和妹妹一起繼續打造我們童年的回憶,時間匆匆過了,轉眼間,我已為人妻、為人母,脫離那段童真及青春歲月。

人生短短,想想自己陪伴在孩子的身邊又能有幾年光陰呢!總有一天他們會長大,會脫離父母的身邊,去建構自己的幸福小屋,何苦吝嗇呢?

雖然現在的我一樣無法提供富足的物質生活給予我們家的寶貝們,但是我努力打造不少童年的回憶送給他們,此生都擁有和父母親一起生活時的甜蜜回憶,那是金錢無法換來的。

大眠床的回憶,我想會在孩子們的身上延續下去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94selena&aid=2707496

 回應文章

ThisIsTheWa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又勾起我的回憶
2009/04/12 22:47
我家兄弟姊妹眾多,父母辛苦的扶養我們,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張大床,
冬天寒流來的時候,大家擠那張大床,覺得被子蓋不暖,
把一些衣物的包袱塞到被窩裡,結果睡得滿身大汗!
真是難忘的回憶!
微笑月光(594selena) 於 2009-04-14 08:14 回覆:

呵呵~那個年代雖然物質生活沒有現在富裕 但是卻意外造就我們美好的回憶.

 現在的小孩 不知道算是幸福還是可憐 沒有我們那個時候的童年 總覺得他們的生活缺

少了一塊..回覆這段文字 腦海裡幽幽浮現當年的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