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文章~緣起「後生」-陳永淘 2009年元月
2009/03/02 08:47:34瀏覽333|回應0|推薦1

http://yangksa.myweb.hinet.net/ato/ 

緣起「後生」

2007年夏,我接受客委會邀請前往舊金山聖荷西市表演,下舞台後,許多鄉親過來問好,其中有一位老媽媽讓我印象深刻,她含著淚水問我,「下課啦!」那張專輯的「後生」什麼時候可以到美國表演,她好期待……,我回答她,那些「後生」都已經上高中、大學了……。

回台後,這些問題在我腦中轉很久,如何讓「後生」可以永續?年過五十的我,除了一顆還算「後生」的心,更明白生命無時無刻沈默地在倒數……。我雖早已遠離世俗名利追逐遊戲的道路,卻在苦尋理想的夢境中掙扎多年,一直到新瓦屋。

2008年夏日,我帶著吉他和簡單的行囊,進駐新瓦屋7號,其中西側有一個較大的空間正適合營造「音樂教室」……。心花開的我又開唱了,希望能夠凝聚出一點力量,為「後生」催生……,同時優秀的教唱指揮劉芳杏老師答應參與,讓我信心大增,不久詹琍琍要捐一台鋼琴,林大哥捐了教堂百年古董椅,關西鹿江教育基金會承諾每年支援部分經費,周遭幾位老友也慷慨解囊……,後生合唱團於此正式落實、萌芽。

後生合唱團終於以「共同成就」的群力中「自然生成」,我期許「後生」能夠「快樂永續」,因此必須確立幾個目標方向。

一、後生合唱團為一非營利表演團體,頭兩年接受外界個人或企業贊助,希望兩年後能成為一個「自給自足」的表演團隊,並設立基金會。

二、後生合唱團為一自主性表演團體,所有課程安排與表演,非為比賽爭名而立,我們是為「自由成長,快樂後生」而唱。

三、後生合唱團採公開、公平甄選制招生,每年開春實施。課程訓練期間由本團負責所有開銷,學生與家長無需負擔任何費用。

四、「基金會」的管理、收支透明公開,由學生家長及有具公信力的朋友共同監督、實施。

五、本發起人陳永淘願拋磚引玉,捐贈2009年起之音樂出版收益50%,祈能永續後生合唱團之成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94selena&aid=270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