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寬容
2009/06/07 08:19:35瀏覽453|回應1|推薦13

更生人打死台大副教授謝煥儒的事件,引起台灣社會的恐慌;然而,謝煥儒的妻子,張美瑛,卻在第一時間選擇原諒。她的寬容,安撫了所有人的不安…

今日和朋友出遊,因緣際會下聽了場慈濟人張美瑛師姐的演講,覺得心理非常的感動,是明日先來還是無常先來,當我們面對一樣的遭遇時,是否也可以如此心胸寬闊的在當下選擇”原諒”,相較之下,日常生活中那些與周遭人相處之間的爭吵與是非,也輕如飛絮,更有理由要選擇「原諒別人,善待自己」~

從美瑛師姐的演講過程裡,感受到她選擇原諒對方後,心靈很平靜,但那平靜的感受在此刻卻像洶湧的海浪衝擊著我的心靈。

拿了一本上人著作的書《生死皆自在》的書,書的封面上寫了一段話:「遠去的親人已如一只飄揚的風箏,假如有一根線把它拉住了,這個風箏就會一直掙扎;祝福它,放下它,就讓風箏自在飄到它該落地的地方。」

曾經對於爺爺的離世,我非常不捨,雖然時間已經過了五年,卻常讓我想起他老人家,無法諒解伯父們及叔叔寧可讓爺爺在安養院渡過寂寞孤單的晚年,多年來始終無法放下心中的怨懟,在聽了美瑛師姐的故事後,我難過的落淚。

是的,風箏已經遠揚,我不該再緊握那根線,放手讓它自在的隨風飄揚,多年來對伯父們及叔叔的怨,我願意選擇寬容與原諒他們,放下,在那瞬間的我,心已平靜如水。 

明天會先來嗎? 無常只須三秒就可以折斷薄弱的生命,把握當下的生命才是幸福,當我們在計算生命中所缺少的東西時,亦請記得珍惜當下所擁有的幸福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94selena&aid=3019683

 回應文章

ThisIsTheWa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饒恕也需要毅力
2009/07/06 02:30
基督教有一種 "饒恕的禱告",為了醫治自己,
使自己脫離苦毒咒怨的捆綁。
耶穌願意用他自己的死為世人贖罪,
包括那些把他釘上十字架的猶太人,
所以我們應該效法他的寬恕,
使撒旦。
牧者告訴我,我們都需要常常做這樣的禱告,
因為有些怨恨生得很深很久,要能打從心底的饒恕對方,
我們每隔一陣子就要再次的做饒恕禱告,
把怨恨的毒根徹底斬斷,不讓它再生,
使我們心裡沒有可讓撒旦利用的咒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