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畢業致謝詞
2009/06/24 15:10:49瀏覽3197|回應0|推薦3

很高興能在畢業典禮上
代表畢業生致謝詞

.....................................................

金陵是陪伴我們三年的知心朋友,
也是照顧我們六年的家,
金陵的每一個角落都有我們成長的影子,
更填裝了我們滿滿的回憶。


我永遠不會忘記金陵的每一位老師,
你們用毫無保留的心教導我們、包容我們,
站在講台上,
用飛舞的雙手寫滿整個黑板的智慧結晶,
用心的為我們講解每一個細節,
即使感冒、喉嚨沙啞,
仍竭盡全力,
解開我們心中的疑惑。

在我們遇到困難時,
聆聽我們的心聲,
更帶領我們遠離痛苦和危險,
當我們面對聯考的壓迫時,
老師們溫暖的擁抱、精神的喊話,
陪伴我們度過這段需要毅力的日子。

在我們得到榮耀時,
和我們一起分享喜悅,
不論是運動會、排球比賽、合唱比賽,
甚至風紀、整潔比賽,
老師們都全心投入、全程參與,
不論結果如何,
老師總說我們最棒,
以我們為傲。

當我們站在人生抉擇的十字路口時,
老師是我們的定心丸,
排除了我們心中的不安和焦慮,
為我們仔細分析每條路的利弊,
更用一顆祝福的心,
指引我們朝美好的未來前進。


我更不會忘記金陵的每一位同學,
我們是幫助彼此成長的小老師,
當我們課業上或生活中遇到困難時,
總是不吝嗇互相幫助、討論問題,
即使再忙,
也會幫忙同學跨越難關、彼此成長。

我們也是一起奮鬥的戰友,
還記得為了運動會,
我們每天一大早來學校拼命跑步,
培養傳接棒的默契,
為了排球比賽,
每天留到很晚拼命練習,
在這個操場上,
有我們比賽時的緊張氣氛,
有喊破喉嚨的加油聲,
更有我們齊心合力為同一個目標努力的回憶。

還記得合唱比賽,
不分時間、不分場地的練唱,
不論是國文課、數學課或任何課堂,
只要老師願意,
我們都非常樂意合唱一曲,
我們把握任何可以練唱的機會,
不為了得獎,
只是大家一起開心唱歌的感覺很棒,
以後也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

面對高中最大的戰役 ~ 聯考,
我們一起喊口號、發憤讀書,
彼此打氣度過這段煎熬的歲月,
我們的友誼是經的起考驗磨練的,
可以互助成長,
朝共同的目標邁進。

我們是聊心訴苦的朋友,
我們曾一起坐在操場旁的木椅談天,
一起在杜鵑花到散步,
一起打沒有規則的籃球賽,
一起趴在草坪上練打靶,
在短短的下課時間一起衝到萊爾富買食物,
在中午圍成一圈一起吃便當、分享美食,
比起朋友,
我們更是一起笑、一起哭、每天一起生活超過12小時的家人。

我會將這些回憶銘刻在心,
時時提醒自己,
在高中所學的一切不能忘記,
不論未來的路上會碰到什麼困難,
金陵是永遠支持我們的後盾。

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裡,
雖然內心百般不捨,
卻充滿感恩,
我們會帶著老師們的祝福、同學們的笑容和金陵的氣質,
昂首跨步,
迎向美好的未來。

....................................................

這不僅要獻給教養我六年的金陵
也要獻給我所感謝的老師們
更要獻給我最愛的51
獻給每個陪伴我的朋友

by孟孟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winner&aid=307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