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景一下
2009/04/06 20:43:31瀏覽575|回應0|推薦1
應景一下
路人: 誰會應"清明節'阿
版主: 我啦 我啦~!

這一篇有點嚴肅
因為我覺得面對"生&死"還是要這樣吧
PS這篇會很"跳痛"~~~~跳tone
因為都是我上課胡亂想的結論
(上課不專心阿~)

1."棺材裡裝的是死人"
無論他是什麼年紀死去
也不論他的死因
總之
他死了......

不要帶著怨恨及懊悔進去
把握當下
把想說的話說出來吧~!!

我好愛我的家人 朋友
謝謝上天 讓我認識你們~!

2."失落其實是依附的結束"
  "悲傷是伴隨失落的情緒"

舉例來說吧
畢業後回母校 走過教室走廊
會感到依稀悲傷 難過
因為"景物依在 人事全非"
相信你會懂的....

3.最好的方式
當所愛的人死亡
道別之後
切記點燃生命之海
盡我所能地活出自我 不虛此生



是愛他
想念他
紀念他

最好的方式

4.陪他度過低潮期
(1)傾聽  
讓他把想說的話全部道盡 
聽他把苦水都倒給你 宣洩乾淨

(2)陪伴
陪她度過人生最難過的日子
她會感激你一輩子
不用說話
只要靜靜的陪他
等他調整好心情
再繼續前進

(3)不替他人做決定 建議
其實
這是我經歷過許多次低朝才有的結論
能做決定的只有我們自己
別人的建議只能參考
相信自己吧
我們可以做出對自己最好的決定~!!!

(4)幫助他認識自己
有時我們遇到困境
會迷失自我
這時極需要家人 朋友的提點
他們會幫助我們找回自我
讓我們在重拾笑容

(5)盡快回到原本的生活
我們低潮
周遭人也會因此受影響
長期身處難過情緒
對健康心靈很不好
所以
一起迎向美好的光明面吧

(6)注意個體差別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抗壓性以及應對能力也有所不同
所以
不要強迫他人和你一樣
給他們一些時間吧
時間能沖淡一切



~~~~~~~
佳句分享

"死與生同屬生命 "~泰戈爾

"走路是將腳抬起 也是將腳放下"~泰戈爾

"生如夏花之絢爛  死如秋葉之靜美"~泰戈爾

"人是向死而存在"~馬丁 海德格

"妳可以做決定 決定自己做什麼"~莎碧麗葉



~~~~
喜歡這篇嗎?
有時我也要搞憂鬱阿
哈哈~!
話說
希望大家身體健健康康
不要用到以上幾點建議才好~!

BY酸痛好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winner&aid=2823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