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割草及其它
2010/08/10 06:36:01瀏覽692|回應3|推薦47

                                   割草及其它

        今天我趁女婿不在家的時候﹐把前後院的草用割草機給割了。

        怎麼說趁女婿不在家的時候來割草呢﹖原來女婿一向都不讓我“老人家”動手割草的。如今他趁暑假期間開車帶著兩個孩子回伊利諾老家探親﹐已經一個月了還沒有回來﹐過兩天有兩家朋友要來看我們﹐而庭院的草皮已經長得太長了﹐再不修剪實在見不得人了﹐於是推出了割草機﹐不到一個小時就完成了。

         這個割草對大家來說實在是小事一樁﹐可是女婿就是不讓我去做﹐而每次他自己割草一定要全副武裝﹐長袖長褲﹐戴手套﹑眼罩﹐那麼大熱天的﹐割不到一半便弄得滿身大汗的。有一次我們驅車在社區路上見一位白人太太﹐穿著清涼衣服﹐短褲短袖﹐在自家庭院推割草機割草﹐我笑著指給女婿看﹐女婿很正經的說﹐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對自己﹑對丈夫﹑孩子非常不負責任的做法﹐萬一一個小石頭快速打到眼睛﹐或傷了手腳﹐那不是帶給全家人意外的傷痛嗎﹖反正他說的是百分之一百正確的﹐讓你無法辯駁。又譬如幾年前﹐也是乘他們夫婦帶著兩個孩子回老家的時候﹐把六棵一人合抱的大樹用斧頭砍倒了﹐因為這些大樹把大片種菜的好地方罩住了太陽﹐令蔬菜生長不良。女兒女婿回來一看﹐著實令他們嚇了一大跳﹐一再叫我千萬不要再做如此危險的事了。後來有位稍懂地理風水的朋友(廖先生)說﹐我們的房子週圍樹木太多﹐陽光不夠﹐陰氣太重﹐應該砍去一些樹木。女兒聽了立刻要她老公砍樹﹐但在美國砍樹是非常貴的﹐普通一顆樹砍下來﹐連清理載走要價七﹑八百美元﹐算一算要砍的樹約十五﹑六棵﹐一共得花一萬兩千美金。於是女婿決定自己來砍﹐他買了一台手提式動力鋸子﹐再租了一臺昇降機﹐兩天的時間就把16棵大樹砍倒了﹐這些工作都是他一個人完成的﹐他不讓我幫忙用子鋸樹﹐就怕萬一傷到自己。

           在女兒女婿面前﹐真覺得自己十足廢人一個﹐什麼都不讓我幹﹐心裡頭著實不是滋味﹐想當初﹐在西班牙﹑西非開設農場的時候﹐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來做﹐舉凡農機具的操作修理﹐水管電路的安裝﹑興蓋雞舍豬舍﹑可以說是無事不通﹐無事不曉。如今在女兒女婿面前﹐竟然猶如一無是處﹐真是情何以堪啊﹗

          過幾天女婿就要回來了﹐我不但要把草皮割好﹐還要把週圍﹑邊邊也修剪得干乾淨淨﹑漂漂亮亮的。當然蔬菜園也得整理一番﹐得讓他對我這個老頭子刮目相看才行﹗﹗

           只是爭個面子﹐決非巴結女婿﹐特此聲明。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519jbliou&aid=4306164

 回應文章

yoursu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悠閒
2010/08/17 21:50

阿本大哥大嫂

真會種

綠綠地瓜葉

綴紅莧菜

長菜豆

有認對嗎 ?

*

閒閒田園居人人羨

令女婿歸來一定誇

老丈人真真了不起

眼前又一番新景致

                 

                 

阿本伯(519jbliou) 於 2010-08-19 05:22 回覆:

原來妳也認識中國蔬菜﹗

其實相片中的菜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而已﹐

還有青椒﹑芥蘭﹑包心菜﹑小黃瓜﹑韭菜﹑結頭菜﹑

馬鈴薯﹑青江白菜﹑空心菜﹑四季豆﹑青蔥﹑七層塔﹑

大番茄﹑小番茄(又有長型﹑圓形﹑黃色﹑紅色﹑紫色各種不同形狀及顏色)

。。。。。等等。

因為這裡冬天來得早﹐

往年種的絲瓜﹑南瓜﹑瓠瓜都長的不理想﹐

所以今年不種了。

我們的蔬菜幾乎都是有機的﹐

當然女婿也就可以放心大口大口的吃了。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和快樂喔!
2010/08/14 17:27

女兒女婿是心疼你啦!

生活的方式是自己所喜歡的,自己感覺高興快樂,我們這個年紀生活多已定型,在子女面前有時也是勞碌命,與其要討好別人,不如討好自己的女兒或是自己呢!老哥你說對嗎?

照著自己的生活模式目前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和快樂喔!

阿本伯(519jbliou) 於 2010-08-19 03:43 回覆:
我知道女兒女婿是一片孝心﹐但我卻覺得未免太過小心。
每天晚飯後﹐洗碗槽滿是待洗碗盤﹐我見不慣想洗﹐但女兒又不讓洗。
(我洗碗除非很油膩﹐否則儘量用熱水而不用洗碗精﹐也許女兒嫌我沒有洗乾淨吧﹗)
最後還是女婿看完電視﹐打完電腦﹐洗澡之前把碗盤洗了。
我原以為您迷航了﹐卻原來您是個飛行太空之迷﹗
日本之行一定很棒吧﹗祝福您圓滿平安回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
2010/08/10 10:31

您的女婿是哪裡人? 我猜是亞洲人?亞洲人式的孝順,這也是阿本伯的福氣啊!

難道他不知道阿本伯已經繞了一圈地球,有什麼沒見過的?  開玩笑,恕罪恕罪!


阿本伯(519jbliou) 於 2010-08-10 22:44 回覆:

我的女婿是美國白人

老家在伊利諾州

他很像中國人

也吃雞腳及臭豆腐

也有中國傳統觀念

我在世界週刊第497期(2002年5月12日)

發表了一篇

洋女婿----一點也不洋腔洋調

可見他的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