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痛
2014/11/20 17:34:55瀏覽14116|回應16|推薦87

盯著電腦表格裡的數字,不知是昨晚殘留的酒精作祟還是周一症候群還是真老花?? 咖啡都灌半杯了,就是抓不出是哪個數字錯了,怎地銷售量和利潤總兜不攏?? 突然間胸口沒來由地刺痛了一下,含在嘴裡的苦水來不及煞車緩緩通過食道,接近心臟時我不由自主閉上眼睛想像痛楚,幸好沒大礙,只有微微的疼!

揉了揉胸口,腦子自動連結出多年前的一則新聞說一個俄羅斯人的肺裡發現了一株發了芽的冷杉樹苗,看得我目瞪口呆,卻也恍然明白,原來小時候媽媽警告吃水果要吐籽,免得肚中會長小樹最後還會從嘴巴冒出葉子來的事情是真的,當時不知道是曾經讀過「魔豆傑克」的故事,還是老跟著堂哥屁股後頭勇闖竹林,總在媽媽碎碎念的同時幻想自己被大魔豆的樹芽纏身,嘴邊還吊著一顆長的肥美的小玉西瓜,那個童年虛幻出來的怪模樣,被這突如其來的刺痛給完完整整地揪了出來,還正在我的視網膜和電腦螢幕之間跳啊跳!

莫非今天台北的乾冷空氣也讓我吸進了一棵有心機的種子?? 而且已經札入肺片正準備發芽,不然這痛怎從一早就沒停過? 或者是因為最近跑步過量讓心臟吃不消? 要不就真的是心痛了,一定是突然覺得和妹妹一樣愛上戴耀起又放不下李大仁,嘖嘖嘖……愛情這東西你能拿它怎辦? 該死的徐譽庭,這班怎上的讓心這麼疼,像被針威到一樣…………(註:戴耀起 和 李大仁 都是編劇徐譽庭作品中的男主角啦!!)

我真的越來越不舒服,我起身,跟西施一樣捧著心到廁所想確認疼痛的位置,邊想著等等到底該掛哪一科? 撩開這要命的緊身上衣,那刺痛竟更加明顯,搞得我雙臂打結,等這頭一低…終於…發現問題所在.........左胸罩的鋼絲衝出蕾絲裸露在外,正不偏不倚刺向心臟………

……馬的……我用力抽出這鳥不啦嘰的凶器哭笑不得,就說這東西不能貪便宜……


2014/11/2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91359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0 10:53
無獨有偶。小時候家裡窮,有機會吃西瓜都是囫圇吞。結果一位鄰居姊姊很嚴肅的說“你完蛋了,吃了西瓜籽肚子會長西瓜。” 我嚇壞了,憂心了很長一段時間。
四妹(4mei) 於 2023-06-21 09:54 回覆:
原來長輩們都是這樣教吐西瓜子的~~得意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3 09:41

         記得疫情之前,去市場 也見到有人銷售 "無鋼絲的 Bra"

         只是聽說 "咪咪大的人",還是得用 有鋼絲的比較好

         有沒有 說出了妳的 弦外之音啊? 足感心耶

         

四妹(4mei) 於 2021-08-03 12:11 回覆:
好笑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30 21:44

 呵呵,很有著等同於希區考克式的幽默感喔。笑

 好利害的筆鋒。

四妹(4mei) 於 2015-02-01 13:00 回覆:
ㄏㄏ,苦中作樂啊~~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21:00

結局真是太有趣了

內在美有時真的不能貪小便宜

以為沒有看的見就隨便穿

萬一不幸得送急診時被一堆醫護人員看到

實在.....


blue phoenix

四妹(4mei) 於 2014-12-05 10:59 回覆:
那就真的無地自容了啦ROES烏雲罩頂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9 22:49

還好是小問題,下回遇到不明的疼痛時,最好先掛家醫科,醫師會很準確的幫妳轉診。^^還是想笑。

四妹(4mei) 於 2014-11-30 10:26 回覆:

原來是要看家醫科喔! 了解了解。但是一定要先自我檢查一下,不然這下就糗大了~~ROES三條線


Imaginati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5 09:03
Good one!
四妹(4mei) 於 2014-11-25 13:49 回覆:
大笑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5 06:43
唉喲,原來這麼回事,替妳捏把冷汗!
四妹(4mei) 於 2014-11-25 13:48 回覆:

啊就笑笑嘛! 喔~耶!


秋裡( ~賞花思故人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11:10

啊,我習慣吃水果籽哩,

嗯,嚼得細細的,看她能起死回生?

四妹(4mei) 於 2014-11-24 10:00 回覆:

哇嗚,好厲害的牙齒! 那荔枝和龍眼籽也這樣對待喔?? ROES想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06:41

哇咧,這"鋼絲"也太厲害啦

竟然能脫獄還能正中要害?

四妹(4mei) 於 2014-11-22 10:11 回覆:

哈! 還是是軟鋼~~ 有點彈性喔!ROES想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21:56
寫得真好,很喜歡!
四妹(4mei) 於 2014-11-22 10:09 回覆:
親你一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