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路西施
2018/12/24 23:10:44瀏覽1644|回應9|推薦73

夜裡突然胸痛難奈,忍不住皺眉捧心在黑暗中緩緩起身,勉強睜開雙眼,只見窗簾邊漏進路燈的一線微光伴著野貓的慘叫,眼力和聽力都沒受損的情況下,顯然這疼的不是夢境。

***

在大醫院看診,多數時間都派給了等待。候診室滿滿的都是病人,有些盯著電子掛號看板,有些低頭滑手機,我新來的,不知道要幹嘛,只好左右張望,就想找個「西施」來比比我這捧心的姿勢對不對…… 

醫生可能工作一整天了,看到我這最後一號,脾氣沒太好,直說我年輕,心臟應該是強壯無比的,但依舊例行喊我去照心電圖,敷衍著說下班前幫我瞧瞧。護士長指示我走到底再左轉再到底……就可以找到那個通電的房間。

***

守在櫃檯的醫技大姐頭也不抬,面無表情叫我進到簾子內,交代捲褲管、鬆內衣、撩衣袒胸,我涼涼的躺下兩眼呆滯和日照燈對望,直覺這樣就不美了不美了……西施不能這樣搞的…… 

然後這大姐在我身上貼了通電吸盤,過程不到兩分鐘就說行了,這一躺一起,不知怎地,我怎樣反手都扣不回每天穿的胸罩,且越緊張越不成,最後勉強三排扣鉤上兩個,狼狽出來後,大姐交代我再回診間找醫生,就立即不耐地把心電室關了。我扶著歪胸,心有不甘,不停想著就算對東施也不是這樣搞的…… 

接著我心神不寧地走出長廊,直走右拐再直走,納悶這醫院大的每個科系都長一個樣,左彎後繼續往前,怎麼就是找不回心臟內科?我穿越人群回頭,想從心電室重新開始……但再一次直走右轉卻到了眼科,往左邊是牙科,怎麼就沒心了??這來來回回好多次都是一樣結果,我怕醫生要下班,開始著急小跑步,我與同時空所有陷入昏迷的人啊魂啊靈啊交錯逃竄在迷宮似的隔間,互相碰撞穿越,滿頭大汗卻找不著正在急救的肉身……我心又抽痛了,且毫無抵抗力地被一群「人」推擠進了電梯,勉強抬起頭一看,還真有個沉鱼落雁的在我跟前……和我一樣抱著胸,臉色慘白…… 

***

「小姐,小姐,你叫什麼名字??」護士問我。

 我醒在急診室的病床上緩慢回答:「我,我,我叫『西施』……」

 看著護士驚呆的模樣,我昏昏沈沈,卻覺得心滿意足,我想現在的我一定很閉月羞花……

 

2018/12/2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2245371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5 15:40
西施病得應該不輕吧
四妹(4mei) 於 2019-05-06 15:59 回覆:
這倒是真的,西施一直都有病!誰理你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8/12/28 19:52

生平最不喜歡的兩種場所, 冠軍叫做醫院, 亞軍叫做 羽球館 ( 就是那個館啦 ), 呵呵.

2019 新年愉快.

四妹(4mei) 於 2018-12-29 12:48 回覆:

一點都沒錯,千萬別生病!

也祝您新年快樂!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8 08:36

敢問西施看診結果?

四妹(4mei) 於 2018-12-28 11:47 回覆:
活蹦亂跳中,也不知道是啥!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6 10:02
我記得有次太晚喝咖啡心悸,心跳得很快,只好趕快去急診,結果樣子依更狼狽到不行,好像連襪子都穿不一樣...管他的,小命要緊,愛漂亮的女生都是西施啦。
四妹(4mei) 於 2018-12-27 08:52 回覆:
愛水不怕流鼻水,做姐妹的,你懂~~誰理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5 21:51

   最最重要的那裡不會讓妳有 "被挺屍" 的感覺

   也就是說,

   無論是 "身上的肉肉與尊嚴",始終都是 "屬於妳自己的"。

   只要抽空前往填寫一份 基本病歷,以後就能 直接上網掛號了。

   社會上還是 "有好人的" ~Fox恭喜恭喜

   但得 "先走對方向" 才行唄。

四妹(4mei) 於 2018-12-26 06:16 回覆:

西施袒胸露背躺在病床上,有被挺屍的侷促不安......好笑這實在絕了~~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5 21:37

   請考慮 "遠東紀念醫院" 唄。拍臉(清醒一下)

   在市中心區,就位於 "面對中山堂的右側前方",有健保

   那裡的 醫生 幾乎都是 台大,馬偕,榮總現任兼職

   或者 退休後轉聘任者

   因此 醫術一流,經驗豐富,自不待言。

四妹(4mei) 於 2018-12-26 06:12 回覆:
下回捧心的時候來試試,多謝實用資訊 :)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5 09:48
以前的我也常常迷失在醫院裡,身後跟著一隻麋鹿,可是,我不是西施。
四妹(4mei) 於 2018-12-26 06:10 回覆:
真的,醫院搞得跟桃花陣一樣,我一下就左右不分了~~尷尬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5 09:26

寒冬夜冷心徘徊,苦中作樂真西施。

四妹(4mei) 於 2018-12-26 06:09 回覆:
您老就是睿智,一眼看穿!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5 08:49

哈哈  難得糊塗的西施

四妹(4mei) 於 2018-12-26 06:08 回覆:
假西施沒痛過嘛!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