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樓
2018/06/21 18:09:53瀏覽2492|回應10|推薦97

2樓那個日本人上吊死了,聽說是情傷。房東和管理員都嚇死了,我也嚇死了....不是才打過招呼的嗎?怎麼就不聊聊?說走就真走了??哪來的勇氣?

***

大樓只有一個電梯,一定要通過2樓的,我住6樓。

***

事發後我每每猶豫要不要搭電梯,但即使改爬樓梯也一樣會經過2樓,且速度更慢……(真的好想當蜘蛛人,直接發功黏上我6樓的窗……) 所以現在每天只能深呼吸硬著頭皮別無選擇,等電梯啟動後再緊盯樓層亮燈,心裏默念不要停不要停,千萬不要停2樓……如果不小心停了,就快速猛按「關門」鍵,好怕跑進來什麼,彷彿2樓住的全是X……不過隨即又會很內疚地想起以前和這位遠道而來的鄰居寒暄片段,記得常常如果不知道該如何結束話題時,我就會露出職業微笑,大方說「下回聊喔!」,想不到現在居然連2樓都不敢停,我真是太假面了。

***

那晚,地震,很大。我一人逃出6樓,像驚恐片般地急忙打開安全梯往下衝,眼見2樓就到了,我的雙腳突然緊急煞車不聽使喚直發抖,下不去上不來,最後軟坐在樓梯上動也動不了,嚇出一身冷汗的自己竟不確定是怕地震還是怕鬼……緊緊縮在昏暗的梯間角落張大眼左右張望……真的想叫媽。

後來地震稍歇,才剛鎮定點就清楚聽見2樓開門的聲音,接著有腳步聲往樓梯間快速走來,我還來不急反應,一位男子的黑影在安全門的綠燈照射下模糊出現,他沒料到樓梯間有人,驚恐本能地往後一跳,再用急促的口氣和手勢似乎對我說剛才震好大啊……我大聲尖叫轉頭拔腿亂竄,邊哭邊喊著「我不會講日文……我不會講……」然後我彷彿聽見他在下面斷斷續續地回著:「我會講啊……我會講「中文」……」

***

三個月後,聽管理員說2樓那房子賤價賣了,新屋主在外窗台上放了一棵擋煞的大樹盆栽。我因為膽小,常常在進出大樓時抬頭望著那棵樹,心裡不太清楚是想看見「他」嚇自己或確定沒看見「他」心才安……

***

端午節當天和同事喝了點小酒回家時,我雙眼矇矓看到「他」靜靜地坐在2樓窗台那棵樹邊,雙腳懸空晃啊晃地,脖子還繫了條黑色的瘦領帶飄啊飄……「他」和以前一樣靦腆,只是臉色更白了……這回我壯了酒膽,恢復了想當里長的勇氣,我抬頭對「他」說:「田中先生,吃粽子了沒??要聊聊嗎?……我最近開始學日文哩……」

「他」……「他」笑了,苦苦的。

2018/6/21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mei&aid=11271892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7 22:28

人又不是妳殺的

為何嚇到跑像飛的?

四妹(4mei) 於 2018-12-18 08:59 回覆:
就是個死沒用的膽小鬼,惡人無膽。尷尬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讓 udn 的閱讀
2018/07/21 12:56

變得有趣

連前一篇的時事評論,讀了都很暢快

讚

四妹(4mei) 於 2018-07-21 19:03 回覆:
感恩感恩,多謝!親你一下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07 06:50

   您這文,咱已前後拜讀了不止十幾次。

   看來田中先生,也是愛妳的。

   只可惜因為 靦腆與語言不夠輪轉,始終 只停留在 曖昧階段

   買束花放在陽台處,再附上一張卡片,表明 自己的感謝與理解唄

   讓他從此 無需苦笑,而是 陽光燦爛自在的飛行於山野

四妹(4mei) 於 2018-07-08 09:42 回覆:
我這個死沒用的,為了這事兒,當年我不知道打了多少電話給我媽求救,我連電梯停在2樓都要心跳加速閉眼......好久好久才平復一點點。

BJ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30 11:21

為什麼大家那麼怕鬼?

其實鬼沒有能力傷人

只能利用人怕鬼的心理來嚇人

我去過許多鬼屋和墳場"探險"

從來沒有遇到鬼

(也可能遇到了卻不自知)

總之有一天見著了

我要跟他或她聊一下

希望他們能回答我的問題

四妹(4mei) 於 2018-07-01 11:03 回覆:
就...就...就...自己嚇自己啊!尷尬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5 18:32
好文筆。
四妹(4mei) 於 2018-06-26 09:36 回覆:
嘻嘻,幸好沒有讓你覺得語氣太平淡~~ 謝謝啦!大笑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3 23:40
呵呵!不怕不怕!做善事可以培養正氣,小善也是善。真的還怕就在經過時默念:南無地藏王菩薩
四妹(4mei) 於 2018-06-24 08:26 回覆:
順便也來背背「正氣歌」,謝謝老頑童!微笑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3 15:58
結論是:若住公寓房子,最好都不要認識什麼人,這樣死的是誰,也不會知道,也就不害怕了 得意
四妹(4mei) 於 2018-06-23 17:10 回覆:

這倒是ㄟ .....只是我常常肖想當里長,真的不蓋你,不然你看,我有寫過「方圓百里當里長」 http://blog.udn.com/4mei/6820655 大笑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3 14:54
蛤~ 原來是妳的創作小說尖叫 (驚訝... 我太儍)烏雲飄過
四妹(4mei) 於 2018-06-23 17:07 回覆:
別別別,別這樣,部分是真的是真的......害羞 我也很入戲啊!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2 13:44

唉~ 就強迫自已不要想, 還能怎樣? 我也不知道?

但, 妳愈怕, 就會愈有感應~ 所以再怎麼怕, 外表一定要堅強~

試試看吧~ 希望對妳有用~

還有就算要看(那顆樹) 也要用很冷很冷甚至有點兇的眼神看(我就是這樣)

四妹(4mei) 於 2018-06-23 10:57 回覆:
尖叫 用這樣的眼睛夠不夠大~~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1 20:15

我也聽過一個關於電梯的鬼故事

每一次自己一人搭的時候就會想起

四妹討厭啦~害我又想起那個鬼故事

再加上田中這個

哀哀哀~怎麼辦啦~~~~~~~

我住頂樓耶

四妹(4mei) 於 2018-06-22 09:29 回覆:
我們一起來拜師蜘蛛人......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