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独立周自驾穷游记(序)
2016/10/06 02:40:38瀏覽347|回應1|推薦4

独立周自驾穷游记(序)

夏季是出游的高峰季节,周围的朋友回国的,去夏维夷的,去国家公园的,比比皆是。我们心里也痒痒的,恰好老二的daycare七月第一周放假,我们也借此机会带着孩子们从七月四号到九号出门旅游了。
       
有一句话“世界那么大,荷包却这么小”,听过吗?我在制订旅行计划时,深刻体会到了它的含义。我们想去Oregon Portland游玩,距离San Jose一千公里,坐飞机一个半小时就到,适合拖着幼儿时间段的机票要两佰伍十美金,四个二百五,就是一千块。到了当地,还要租车,住旅馆,算着算着,我感觉有点肉疼。与比我更精打细算过日子的老公合计了一下,我们俩在此事上高度统一,一拍即合,我们决定开车自驾穷游美西,一路北上,想停哪停到哪,想看山就看山,想玩水就玩水,自由自在,方便又经济。想着想着,我们热血沸腾,恨不能立即出发。

不过,现在出门都要研究出游攻略,才能做到合理安排,妥当出行。因此,我花了一些时间在网上读他人的游记和推荐,为自己家量身定做了一套计划。
第一天7月4号,from San Jose to Eureka, CA,开车五个多小时,行程500公里,观红木森林,夜宿当地旅馆。
第二天7月5号,from Eureka, CA to Eugene, OR.开车五个半小时,行程480公里,夜宿当地旅店。
第三天7月6号,from Eugene, OR to Portland, 开车两个小时,观赏玫瑰公园,晚上开车过Columbia river,到达Washington state的Vancouver,夜宿在此退休的同事E家中。
第四天7月7号,带孩子回到Portland ,看瀑布,去当地的科学馆,晚上再回到同事E家里留宿。
第五天7月8号,drive from Vancouver, WA to Crater lake, OR,开车4个半小时,行程400公里。欣赏沿途的风景,夜宿附近小镇的旅店。
第六天7月9号,进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参观,然后开车7个小时返回San Jose,行程700公里。
     
自认为完善的计划,每天开车五六个小时,走走停停,游山玩水,观人土风情。当然,拖家带娃,突发状况很多,不可能完美。看看我们那一车的行李,好象把家都搬着一起走了。

车轮上的旅行,我们来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76796276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6 15:15

可愛的兩兄弟呢

旅遊嘛,所謂的完美,當然就是來自於心底的"隨遇而安"囉...微笑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6-10-07 01:10 回覆:
They two are cute but also a lot of work. You are a mom too, so you know what I me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