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吹你头发,劳你筋骨的Point Reyes灯塔之行
2016/10/04 06:22:25瀏覽374|回應2|推薦6

吹你头发,劳你筋骨的Point Reyes灯塔之行

Labor day 长周末,我们带孩子去了旧金山的科学博物馆,当天夜宿旧金山城外的旅店。 第二天准备去看Point Reyes灯塔。

晚上睡得不踏实,老二人小,却占地颇大,横睡竖睡扭着睡。我总担心他从床上掉下去,迷迷糊糊半睡半醒的,天就亮了。收拾了行李,顶着两只熊猫眼出发了。

手机GPS告诉我们从旅馆到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 只要20miles。大约时候尚早,路上车辆不多,半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visitor center. 没看见大海呀。进去问了才知道,这个保护区忒大了,导航带到了是其中之一的visitor center,离我们想去看的灯塔还要再开40分钟。看了地图,灯塔在保护区的最西南角上。又上路了!一路上越走越荒凉,不见住房,只见枯黄的荒地和点缀其上的牛群,路渐崎岖颠簸,晃得我们在车里东倒西歪的。

为什么一定要看灯塔呢?这个灯塔很有历史。旧金山海湾一年四季尤其夏天大雾弥漫,为了过往船只的安全,1870年修建了这个灯塔,1975年灯塔退休,先进的电子技术替代了人工操作的灯塔。

晃到了灯塔的停车场,才十点多钟,停车场已经全满,不过停车场也不大。我们只能沿着路边找空位停下,再走回停车场。今天天气晴朗,没有大雾,但是风很大,我们全都穿上外套戴上帽子开始步行。从停车场到灯塔的visitor center要走0.6公里,从visitor center 到灯塔还要下三百阶台阶。游人众多,我们跟着走啊走啊,眼前突然出现了那个红顶白墙的灯塔,背后是浩淼的一望无际的太平洋。灯塔沉默安静,走近了可以看到风吹雨淋日晒留下的斑驳痕迹,灯塔还经历了1906年的大地震,仍然屹立在这荒凉之地,默默见证过往的历史。 看着美丽的灯塔,让人陡生天涯海角,地老天荒的情愫,特别推荐热恋的情侣来此拍照,发海誓山盟,立天长地久之约。 我们纯属带着孩子来行万里路的。老大腿脚灵活,自顾自跑掉了。老二下台阶豪气冲天,自己走,还夸自己很棒。回程爬台阶时就怂了,要抱。我和他爸轮流抱着,气喘吁吁行走在狭窄的阶梯上,真想咬他两口解恨。走完才发现,台阶口写着,爬这三百多阶台阶等同于爬三十层楼的努力。我们更是负重爬了这三十层楼哦!

手软脚软,已是下午一点多钟,我们饥肠辘辘,深知这荒郊野外没有餐厅。于是决定不去另一个海滩了,回城吃午饭后就回家吧。 孩子们想念家里的电脑和iPad. 我也想念西红柿鸡蛋汤了,为了迁就孩子,我和他爸吃够了pizza. 暂别大海,我们又回到买菜,做饭,洗洗涮涮,吵吵闹闹的家居生活了。谁说的来着,“east, west, home is the bes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76588575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14:22

嗯....期待妳的遊記,相信肯定精彩萬分...微笑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10:14

見妳形容家中老二睡覺的模樣,不禁也讓我想起我家老三睡覺時,也是同樣的德行...得意

妳照片中的燈塔,給人有種"離世"般的感覺

所以可以理解,為何能吸引眾多的遊客,特地前往體驗那種既孤獨卻又寬闊的境界...崇拜

忙人閑語(4f7a0494) 於 2016-10-04 13:28 回覆:

是的!真是天涯海角的感觉。

我刚学会贴图,准备有空再贴七月份的一个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