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从工程师到房产经纪(4)
2022/10/27 12:10:52瀏覽168|回應0|推薦0
从工程师到房产经纪(4)
高利率吓退了投资者。我这个羞答答的生意新手没有任何生意,但是有不少人给我打电话发电子邮件要认识我,让我有些手足无措,受宠若惊。
接了电话,细聊才发现他们是贷款公司的loan officer 或者是title company的销售,他们应该是从当地CCAR (clark county association of realtors)经纪人网站找到新的房产经纪信息,跟每个新的经纪联络,建立可能的合作关系。就如我接受了一周公司的培训课程所说,房地产交易就是一个关于关系的产业。其中包括,经纪人与客户,买方经纪与卖方经纪,经纪人与房产保险,估价师,验房师,经纪人与产权公司还有贷款经纪的关系。听到此总结,我的脑海中浮现一张图片,一张巨大的蜘蛛网,每个与房地产有关的人员如一个个小虫趴在这个巨网上。而我就像一只迷茫的虫在网上不知道选择那根丝路爬去。
最初分别与一个资深地产经纪,一个贷款经纪在咖啡馆碰头,天南地北一通乱聊尬聊,对这个行业有了一些粗浅的认识。我被告知,这个行业看上去光鲜亮丽,无成功上限,但是能坚持下来的人不多。统计数据显示第一年就当了逃兵的可能超过一半,五年内80%的新人放弃这个行业。闻之有些心堵。
不久收到一份邮件从Stewart Title company发来的培训邀约,培训有关title insurance的课题,免费且算三个小时的再教育课时。我如约前往。
培训在Vancouver 市中心的一幢大楼里进行。停车要付费。有一个老人正在机器那里缴费。我厚着脸皮盯着他看。因为现在的机器过于智能,我担心没见过什么世面的我不会使用。老人缴完费,转身看见我,非常耐心教我使用。我们俩顺便志同道合地报怨这不合理的高收费和过于复杂的收费机器。巧合的是,我和他居然又在培训处遇到了,他也是地产经纪人。
连我在内一共有六个参加培训的地产经纪人员,讲员让我们先自我介绍一下,因为很有可能我们会在以后的交易中重逢。
第一个是一个彪悍光头大叔,初秋的天气微凉,但是大叔着短袖T恤,露出比小姑娘大腿还粗而且满是纹身的胳膊。大叔开口道,我是一名工作二十五年的警察,去年刚退休。我的嘴巴张开差点闭不上。以为是黑道大哥居然是警察叔叔。实在想象不出他带人看房的形象。直觉他当卖方经纪肯定生意兴隆。买家看到他一定觉得房子特别安全。
第二位介绍自己的就是我在停车场遇到的老人。他开口说两分钟讲不完我的一生。我们均表示洗耳恭听。他叫Jim,年轻时是海军中的飞行员,开过各种战斗机。退役后去日本东京生活,创办了一个英文学校。因父母年龄大身体健康衰退,他回到美国照顾父母,找了份工作在CNN做摄像师。六十岁失业,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转身去开了十八轮大卡车,十年后厌倦了永远在高速公路上的辛苦工作,又转身做了房地产经纪。听完他七十年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的人生简述,我本来就闭不上的嘴就张得更大了。他的任何一段人生经历都足够一本好小说素材。做地产经纪是我人生中自觉挺奇特的转弯,却是Jim最平淡的人生篇章。We are what we experienced. Jim看上去就是一个非常沉稳喜怒不形于色的智者形象,一开口就让人信服。我认为他一定会是一个成功的房产经纪人。
接下来的第三个与Jim形成鲜明对比,他好年轻,光滑稚嫩的脸庞,柔软的头发,果然,他开口介绍自己十八岁,刚刚高中毕业。因为看好房地产市场,就入行了。他的人生才正开始,真得用一句话就总结完毕。小伙子幽默地加上一句话,我还没拥有自己的房子,以后先给自己买个房。我有些疑惑,高中毕业的孩子为什么不去上大学,要进入这个充满未知数的行业呢。会后我釆访了小伙子。他非常有礼貌地回答我,在他看来,上大学固然不错,但最终目的是赚钱。房地产行业可以达到同样的目的呀。他的父母支持他,现在他住在家里不用交房租。看着和自己儿子差不多大的男孩子,我没由来地心疼他。在我这个循规蹈矩的过来人看,读更多的书获得更多的知识更高的学历,其实是一条比较平顺的人生道路。唯有真诚地祝福这位十八岁的年轻人。
另一个身材魁梧的壮男,开救护车多年,厌倦了压力山大的工作,转行做了经纪。他苦笑道,这个时机转过来进了个大坑呀。众人对他曾开救护车表示诚挚感谢,救人生命的工作应算英雄了。七十岁的Jim沉稳地发话,这时最坏的时候,同时也是最好的时候。每个市场都有机会,看你怎么做了。
除了我,来培训的另外有一位女士,中年,看上去自信干练。她介绍自己在政府废水处理部门做了很久,对工作失去了热情。她想自己投资房地产,于是辞职考证学习。房屋交易时,卖方要结束污水下水的service account,买方则要开户,她的工作常与地产经纪公司打交道,所以她信心十足地转行。
我是几个人中唯一的外国人,经历平淡无奇,需要克服的困难除了毫无经验之外还有语言障碍。
那堂三个小时的课究竟讲了些什么,我已记不得了,但前往的参加培训的人的自我介绍却记忆犹新。这个行业真的是什么人,无论什么背景什么能力都可以进入。我抱着突破自己舒适区,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即使不成功就当它是学习,了解人生酸甜苦辣的机会的好心态继续走下去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7734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