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从工程师到房地产经纪(2)
2022/08/30 01:38:12瀏覽337|回應0|推薦5
当工程师时有入职培训,从HR到部门经理,资深同事带你入门。我当初从进无尘室时如何穿bunny suit,到使用photolithography coating, expose and develop机器,到使用公司内部软件追踪wafer status,到学习mask设计软件方方面面有人训练。几年后,我变成资深人士,再去带新手入门。新人看我使用设计软件时,各种快捷键按得飞起,各样指令数据记得烂熟,都惊奇不已,觉得我好厉害。我则谦虚一笑,说,“无他,唯手熟尔!”
真的,二十年的工作其实只是重复地做类似的事情,怎么可能不熟能生巧呢?
面对全新的职业,我全然没有从前那种淡然镇静的态度,象一个刚学会狗刨泳姿的人被扔进大海一样慌张。好在MORE realty派人扔来了救生圈。加入公司第一周,收到一堆email,填写一堆表格。然后有一个女士Patritria 打电话约时间进行on board training. 她在电话中足足讲了两个小时,主要介绍公司网站,内部交流系统,及以后需要用到的各种应程序。告诉我要加入local and National realtor association,还要申请RMLS帐号。这一切都通过网络,缴费后弄妥。理论上我可以带人看房了。
恰巧有加州的朋友对某一降价的豪宅感兴趣。我颇具使命感和新鲜感的就去看房了。
房产经纪一定要会开锁!这个世界上除了小偷和锁匠以外,最会开门锁的必须是房产经纪。第一次看房,我有自知之明,请资深经纪朋友与我一起去。现在的钥匙都是锁在一个电子锁里,用手机app SentriKey 通过bluetooth打开。拿到真正的大门钥匙后再开门。我们顺利拿到大门钥匙,捅进门锁却左扭右扭不动。试了又试只差念芝麻开门了。无奈之下打电话给listing agent,在电话里,他教我们拉着门,钥匙插入匙孔后再拉回一丢丢,再转动。于是,我听电话,传声小密诀,朋友照章开锁,门锁嗒一声打开时,我的心才归位。
Monkey see, monkey do.第二次我单独去看房了。SentriKey 不起作用,手机屏幕上一个大圈转了又转,显示开锁失败。只好再打电话给对方经纪,对方在电话里告诉我电子锁密码,哆嗦两次后打开进门。看完后正准备锁门,接个电话一分心还没锁大门就把钥匙放回到电子锁里面锁住了。密码已忘,只能再打电话索要。对方一定觉得我很白痴,好在他的语气温和礼貌,没有让我特别的尴尬。
第三次我又踫到同样电子锁不工作的问题,这次我镇定很多。打电话留言,等回音时,我在小区方现有其他房子也在卖。报着想排除我手机出问题的心理,我试了另一幢房子的电子锁。锁神奇地打开了,我立刻关上了锁,但由此判断是卖家的问题。这位卖家房产经纪等了好久没有回电话,我只能放弃看房,离开了。
后来我还遇上不需钥匙,sentrikey里只有一个写着密码的纸片。大门配置的是高级的电子密码锁,又是一番摸索开锁。
这些各式各样的锁让我大开眼界,推开大门,进入一个或温馨或整齐或豪华或简朴或空旷或大或小的房子。推开一幢房子的大门,常让我觉得这是一个隐喻,如我从一个工程师转成经纪人,我推开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世界。
资深经纪对我说,房地产行业是一个低门槛行业,谁都可以进入,但坚持下来做得成功的人并不多。这是一个与人打交道的职业,与客户,同僚,贷款经纪,供应商等各路神仙沟通的职业。所以,让我开眼的门锁算什么,不过是一条手指宽的小水沟。之后,是大山大河等着去攀登去跨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7697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