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年3月11日的邮件
2022/10/18 13:01:42瀏覽248|回應0|推薦4
弟兄姊妹,

主內平安!


我得到一些反饋,有人讀了我發的每周一次email,喜歡我的分享。我既高興也有壓力,因為我有時不知該和大家分享什麼,尤其新冠病毒這隻“黑天鵝”飛進2020年,成為揮之不去的陰影罩在頭頂上。這其間,壞消息太多了,讓人更不理解的是各種謠言四起,攪亂人心,制造更多的恐慌情緒。現在,我們最不缺的就是恐慌,最缺乏的是冷靜,淡定和安全感。


一場疫情,顯出人生百態。在如此混亂驚慌的情況下,仍然有溫暖的事情發生,仍然有人勇敢地承擔義務和責任,仍然有人力所能及幫助他人。


我在大學微信群裡與同學聊天,他們得知美國購買口罩困難,主動提出從中國寄口罩過來,讓人非常感動。我平時聽的看理想節目主持人梁文道,在中國封城過程中,將他一周兩次更新的節目變成每日更新,陪伴聽眾讀與歷史上瘟疫有關的經典書籍,回答聽眾的問題,盡力安慰聽眾的焦慮。


他們不是基督徒,他們願意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去光照周圍人。


我們是基督徒,我們平日查經,追求神的話語,有永生盼望,凡事謝恩,凡事禱告,信靠順服神,願聖靈與我們同在,做世上的光與鹽,心中平安喜樂。我們裝備得真是很好!那在災難面前我們是不是顯示出來基督徒的特質呢?還是我們與世人沒什麼分別,第一時間存貯了米和面,每日驚慌等著另一隻靴子落地?(沒有冒犯人的意思)。


我與大家想分享的是,做能做的事,同時keep calm and trust in God! 因為恐慌确实無濟於事。


1933年3月4日,羅斯福就任美國第32屆總統。他即將面臨的是席卷整個美國的經濟大蕭條,到處都是失業、破產、暴跌;每個美國人的心中充滿了恐懼,痛苦,絕望。他發表了富有激情的就職演講,他克服困難的決心以及輕鬆愉悅的樂觀態度,點燃了舉國同心、共渡難關的精神之火。其中最有名的一句話是“讓我首先表明我的堅定信念:我們唯一不得不害怕的就是害怕本身-一種莫名其妙、喪失理智的、毫無根據的恐懼,它把人轉退為盡所需的種種努力化為泡影。”


再分享一段耳熟能詳的經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我們此時應該不缺乏飽腹的糧食,讓我們從我們的信仰,從神的話語汲取勇氣與力量,剛強壯膽,相互關愛。我們個人憑自己的信心行事,如果你不feel comfotable來聚會,可以理解,可以為來聚會的會眾與長老和執事禱告。如果這封郵件能稍稍安慰寬解你的焦慮,那感謝神!讓我們繼續為冠狀病毒的控制,為每個家庭的身體健康,心靈平安而禱告。


教會為應對新冠病毒帶來的影響正在做應對措施,入口處早已擺放洗手液,安排網絡崇拜的事宜在進行中。如果county宣布任何禁足措施,長老們會第一時間告訴會眾。


本周五,三月十三號晚上,是教會的年會。馬長老已發出會議流程。我摘抄如下

『究竟Coronavirus 是怎樣一回事,聖經對瘟疫有那些教導?基督徒如何面對瘟疫? 這星期五晚上3/13有特別的年會。 7:30 pm是詩歌敬拜,然後我會有信息關於從聖經角度來看新冠病毒,基督徒應如何面對?年會也有教會的回顧與展望和事工分享。鼓勵弟兄姊妹來參加,教會同時也安排網路上直播。網路直播的網址容後公佈給大家。』



兒童:AWANA

點心:與馬長老溝通後,不需準備點心。

顧嬰:暫停 (最近沒有baby來教會)


願神祝福!

3/11/20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f7a0494&aid=177300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