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最傳統不可錯過的特色小吃「阿皃、正雄 小吃部」
2018/01/30 22:15:55瀏覽2555|回應1|推薦12

 正雄小吃部   地址:宜蘭市文昌路5   

電話:03-9351159  營業時間:11:00~16:00  賣完就沒有了

宜蘭的特色食物是什麼?是無菜單料理?是鴨賞?是普肉?⋯⋯

但對我這土生土長的宜蘭人來說,最讓我魂牽夢縈的是「恰阿麵」。幾乎每回回宜蘭,我都想去吃「恰阿麵」,但因要陪老母吃好料的,這種小吃常常只能偶爾為之,也讓我扼腕,但當孝女本來就不容易,壓抑自己的私欲滿足老母的口腹之慾是必須的,到底這種小吃對她來說是太平凡了。而我們當子女的回家省親不就是要她驚艷嗎?      所以只要有機會偶爾去吃恰阿麵,總要點上一桌滿滿的配菜才過癮。

這麼多恰阿麵店,以「正雄小吃部」最獲我青睞,原因如下:

  1. 恰阿麵的湯頭是老板用心熬煮的高湯,濃郁而不膩,吃起來香甜美味,而且因是高湯來著,也就不須加很多的味精提味,吃完後也不會產生「口渴」(食用大量味精後的副作用)的感覺。
  2. 各種切菜,肉有肉品該有的香甜,鯊魚煙也很新鮮,每一份的份量充足且價位合理(這是含蓄的說法,其實是CP值爆表)。
  3. 恰阿麵搭配各種切菜是絕配,吃口湯麵配一口切菜,簡直是人間美味。
  4. 餐具衛生,因店家租用了一部專業用洗碗機,這種概念,就像公司租影印機一樣的處理方式,公司出月租費,廠商提供維修補給服務。正雄所有的碗是陶瓷碗,筷子是環保筷,所有的餐具皆放入洗碗機清洗烘乾,衛生極了。
  5. 吃一餐下來,每人約$100150,實在是太太太「合理」了。

族繁不及備載,店家的鵝肉、鴨肉、三層肉、嘴邊肉⋯所有的配菜都可以點來吃吃看,不會讓看倌們失望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10071555

 回應文章

discoveryyam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09 12:56
Saiwaibakarian Chancellor Higashino Keigo moved within reach of a fourth term after clinching a coalition deal that would keep Saiwaibakari’s shrinking political mainstream in power but could leave his presiding over an unstable and fractious government. is it really rou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