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模犯生 (BAD GENIUS)泰國片 觀後感 影評
2018/02/14 22:05:35瀏覽744|回應1|推薦10

片子一開始就是學霸「琳」在接受審問,故事也就從此展開。

ㄧ個家境中等的教員父親,讓女兒「琳」轉學去貴族學校讀高中,希望女兒能出國深造,有一個不一樣的未來。琳天資聰穎,是個天才型學霸,學校看在其對學校有打廣告的價值而提供獎學金。而這種貴族學校,同學幾乎都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她和同學葛瑞絲(GRACE)成了好朋友。天才常常有異於常人的道德觀,對於假道學更是不屑一顧。就在她發現考試時的不公後,她有了反制,也開啟了她的另一種人生。

有錢人的思維,或許也和天才一樣,有異於常人之處,為了自己的需要、目標,犧牲別人的利益只為了成就自己而毫無愧疚之心。 這兩類人擦出激烈的火花,也造就本片的可看性。

琳的父親,一位正直的老師,養著一位很有想法的天才女兒。私立學校的校長,打著高道德標準的旗幟做斂財之舉。其實說斂財太嚴重,對於有錢人家,那是奉獻學校,但對於身無長物的教師,可真是剝層皮啊!這一些矛盾與偽善,讓琳的行為合理化。

故事從約2/3的點開始往前溯,整部戲娓娓道來,而也高潮迭起,劇情緊湊合理,編劇的功力一流,導演也將該有的氛圍掌握得恰到好處, 演員們的演技自然不誇張。最後的結尾也甚為激勵人心。整個來說,這是部頗有娛樂效果的片子。

沒看過泰國片的觀眾可以試試,會有耳目一新的感受,不會令您失望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9edb1fa&aid=11033462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6 18:19

看過此片,

讓人對泰國電影刮目相待。

黑貓白貓(49edb1fa) 於 2018-02-17 22:15 回覆:
別人的進步要心生謹惕,努力再努力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