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dward Garden
2010/07/07 10:51:22瀏覽803|回應1|推薦41

今年夏天﹐說好了本來要安排一個為期八天的阿拉斯加豪華郵輪旅遊﹐後來全家開會結果實在湊不出大家都正好可以的八天﹐所以只好作罷。雖然遠程的旅遊無法成行﹐近程的總該可以出去走走吧﹖去那呢﹖兒子女兒都說想去多倫多﹐我也想去多倫多﹐ 原因無它﹐就是想去吃它一頓道地的粵菜﹐ 到中國城逛逛。臨行之前﹐ 友人告知有一個 EdwardGarden 可以去看看﹐說真的﹐ Toronto 附近可以看的都看得差不多了﹐連博物館都進進出出好幾回了﹐所以﹐這個 Edward Garden 就被安排成為這次多倫多之行的重要景點。

我們 7/1 去﹐ 7/2 就回來了﹐只在 Marriott Hotel 待上一晚。第一天到達時已經下午兩點了﹐直奔太古廣場﹐ 去吃女兒始終念念不忘的雲吞蛋麵。女兒對吃很 picky, 我雖然看不出來這個雲吞蛋麵什麼地方可以叫她念念不忘﹐既然她如此推崇﹐就滿足她囉。兒子是肉食動物﹐ 所以他點了一道牛肉麵。我無可無不可的也吃了一碗雲吞蛋麵。食罷﹐兩人直奔 BubbleTea 攤位﹐要了兩杯。平常﹐這種外面賣的奶茶我是不給買的﹐因為商家的“奶”茶並非道地的 cream ﹐用的是對身體有害的 transfat 。他倆自從三年前回台灣喝奶茶上癮﹐ 從此愛上了這款冷飲。

也許對中華文化的好奇﹐發現兩人特愛逛中國城的商店﹐這裡摸模﹐那裡看看﹐充滿興味。他們雖然上過中文學校﹐但是一個禮拜就那麼兩個小時﹐所學實在有限。過街時﹐ 女兒像獻寶一樣的大喊﹕ 媽媽﹐ 妳看﹐”大中筆“。我一頭霧水﹐ 等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原來招牌上寫的是”大中華“﹐這個”華“和那個”筆“有長得那麼像嗎﹖中文學校是白唸了﹐她還很理直氣壯的說﹐沒有白唸因為她認得”大“和”中“

第二天逛完 EdwardGarden 去生豪吃飯還發生了一件好笑的事。因為我特愛亞洲的水果﹐買了很多荔枝﹐巴樂﹐火龍果帶到餐廳﹐想等吃完飯就把水果拿出來吃。生豪老闆娘慈眉善目﹐特別允許我使用他們的水龍頭洗水果﹐還借我水果刀﹐於是﹐ 我就把巴樂連皮帶子切成一片片放在盤子內遞給大家吃。停了一會兒﹐怎麼發現有兩片巴樂﹐子的部份被咬掉了﹐綠皮白肉原封不動放回了盤子內﹐原來兒子沒吃過巴樂﹐舔了舔巴樂子﹐覺得比肉的部份甜﹐理所應當認為要吃子棄肉﹐但是﹐巴樂子難以下咽﹐他母命難違勉強吃了兩片的巴樂子﹐評說這是最難吃的水果。老闆娘看了大笑。唉﹐ 真是青番哪﹗

Edward Garden 入口

 有人拍婚紗照

車窗內照出去的 CN Tower

牆角藝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8374&aid=4200969

 回應文章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0/07/08 12:08

看到后面写儿子的那段,真的是太cute了,

母命难为,为难他了:)

照的很漂亮,人间天堂不过如此呢!

Valley(48374) 於 2010-07-09 07:52 回覆:

謝謝異色的讚美.其實,有幾張照片覺得好像照得暗了點,原先想用photoshop把它加工一下,讓它看來亮一點,後來改變注意,決定讓它原汁原味呈現給大眾。我兒子很少吃蔬菜水果,所以特地告訴他,巴樂有最多的維他命C,,叫他一定要捧場,誰知他吃是吃了,卻吃錯部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