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郭婞淳坦言,今年參賽的感受「不完美但很真實」談起
2024/08/11 18:17:59瀏覽136|回應0|推薦5

從郭婞淳坦言,今年參賽的感受「不完美但很真實」談起

林泉利 

 

隨著奧運比賽進入最後階段,因為被認為有獲得獎項的項目,對我們中華台北=而言,大多失之交臂,對於守在網路或電視間的愛國熱心觀眾,除了紛紛露出感嘆外就是透過社交網路平台表示意見,正因為大家求好心切,所以溢於言表變成攻訐我們選手的激烈批判,筆者認為屬於一日鍵盤手的評論員,其實要再學習,因為這些代表我們國家的選手,哪一位不想一朝獎牌再手,光宗耀祖之後的名利雙收的滿滿虛榮?只是比賽有輸贏,在世界高手群聚在巴黎花都競技的大比賽下,霎時分出高下與手腳見真章,尤其透過電視LIVE轉播,高解析度的畫面將選手的底蘊一一比出高地低,或許這一也正是我們國手們與教練需要在返國之後勇於檢討之所在。

 

基本上出發前,我們體育媒體大多高估了我們選手的實力,以致於上了競技長後,除了一因為傷勢未癒,所以必須中途退場,或勉強比完認輸與承認有傷在身外,明顯技不如人或經驗遠遜於他國高手則是重點。看到台灣的獎牌遠落在30之外的挫折,總是讓國人感到傷心,看到我們的國手頻頻在鏡頭前啜泣與誠意的向國人表示抱歉,因為自己辜了大家的期望,這個結果,相信遠本想隊國手有為的網友選擇低調發言,或許這正是一場一日鍵盤手好好再教育的契機吧!

 

以筆者為例,筆者雖然對運動國際競賽頗有涉獵,但還是有陌生的項目。這一回有機會見識到我們的李姓同牌得主,因為他過關斬將進入最後六強決賽,然後在淘汰賽中有幸擊敗另外三名對手,只是最後拖靶失去金銀牌機會。在一連串激烈敬稱中,讓我透過主播分析比賽細節與與得失,至少在這一次比賽中對不定向飛靶有深刻認識,筆者拿出來看比賽的心得與大家分享,不外乎告訴大家,我們都是局外人。何妨當一個平心靜氣的球迷與觀眾,平常心看完比賽,如果只有勝負的焦慮,我建議還是放下您的遙控器與簡盤,好好休息睡大覺去吧!

 

走筆及此,聽到我最期待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最後一舉希望一舉逆轉奪金落空後,她與銀牌得者心心相惜留下溫馨畫面。接著對於2028洛杉磯奧運是否參加還沒說死,但她坦言,今年參賽的感受「不完美但很真實」。好一句不完美但很真實」,筆者認為都應該在這次比賽中為能為國爭光的代表選手們共勉,盡力瞭問心無愧就是很真實,期許未來還有機會在返國後展開自我嚴格訓練,期待完美當然需要好成績見證!

 

https://www.cna.com.tw/news/aspt/202408090006.aspx

郭婞淳奧運奪銅「不完美但很真實」 2028是否再戰沒說死

2024/8/9 00:478/9 11:33 更新)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圖)帶傷拚戰2024巴黎奧運,當地時間8日在59公斤級賽事挺舉第3把挑戰137公斤失敗,但仍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5公斤為台灣進帳一面銅牌。圖為郭婞淳挑戰失敗後仍面帶笑容向所有觀眾揮手致意。中央社記者吳家昇巴黎攝 11388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巴黎8日電)現年30歲的郭婞淳8日在巴黎奧運女子59公斤級收下銅牌,對於2028洛杉磯奧運是否參加還沒說死,但她坦言,今年參賽的感受「不完美但很真實」。

郭婞淳表示,很謝謝自己一直努力,這4屆奧運走來很不容易,以今年的狀態和年紀還可以站上頒獎台真的很辛苦,「但我還沒辦法確定2028年洛杉磯奧運的狀況,如果我還能練,那也許就還有可能」。

郭婞淳笑說:「自己的巔峰已過,現在只能努力的訓練和恢復,像這次光是在後場做操熱身就很不容易,因為如果熱身完就痛的話,我的心情就很受到影響。」

為了備戰奧運,郭婞淳這次也自備床墊到選手村,她透露,從抵達巴黎到今天比賽,「其實每天我都告訴自己要冷靜,為了不讓腰部太難受,我都自己帶床墊來睡才會比較舒服」。

郭婞淳很感謝自己的團隊,她表示,包括教練林敬能、高凱文,還能有體能訓練師玉兒,都是奪牌的重要關鍵,「當然還有滿場的粉絲和加油聲,上屆東京奧運沒觀眾,這次巴黎又這麼遠,但還是聽到大家的聲音,真的讓我很感動」。(編輯:吳協昌)1130808

 

 

他籲別再評價女運動員外貌 網認同大贊「郭婞淳、戴資穎閃閃發光」

2024-08-09 16:4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有網友稱讚郭婞淳閃閃發亮,並籲別再評價女選手外貌。 聯合報系資料照

「舉重女神」郭婞淳昨(8)日在巴黎奧運女子舉重一舉獲得銅牌,而日前也有網友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郭婞淳和戴資穎是「閃閃發亮」的,更期盼女性選手不必再被評價外貌,像是被嫌棄太壯、被期待要有女人味等。網友紛紛表示認同,更有人表達對郭婞淳和戴資穎的讚賞。

該名網友在社交平台Threads上發文呼籲,已經2024年了,他希望女性運動選手不必再面臨對外貌的批評,像是「只可惜練太壯」、「五官蠻清秀的,不過剪短髮好像男人」、「打扮一下應該還能有一點女人味吧」等言論,更表示郭婞淳和戴資穎都很漂亮且「閃閃發亮」。

網友認同女性運動員,乃至所有女性,都不應該在外貌上被指指點點,「她們不需要漂亮,她們是運動員。為什麼要要求運動員具觀賞性?真的很討厭講到女性的專業能力時都要再評價她好不好看,外貌不是她們最重要且唯一的價值」、「選手練了4年上場,不是讓你批判他的外表的」、「女人本來就可以是各種樣貌,不是他們認為的漂亮才是漂亮」、「人家短髮長髮關他們什麼事,又為什麼一定要有女人味」。

也有網友分享自己在生活中遇到有人對女性運動員外貌有微詞,「我聽到陳念琴幹嘛綁辮子啊那麼壯(同事在看片段),立刻走過去罵人,只差咖啡沒有淋他頭上去了」、「看到直男發文問是打桌球混雙還男雙,氣到現在,思羽很漂亮」。

有網友也讚賞郭婞淳和戴資穎,「近距離看過婞淳本人『超!小!隻!』她很漂亮,不是因為眼睛很大、輪廓深,因為她整個人真的在發光,很有精神,且甜美笑容一直掛在臉上,很親切」、「我小時候都站在電視前面看郭婞淳舉重,小時候甚至有想過走舉重這條路,我超喜歡她的,覺得她超帥,每次看她比賽得名我都真的會跳起來歡呼的那種,真的超級崇拜她」、「那個肌肉超好看的好不好」、「小戴的頭髮超有型,如果阿姨我現在30歲,我也要弄跟她一樣的髮型」、「說真的小戴超讚好不好!她有腹肌欸!帥氣是一種感覺不是一種性別」、「無論男女,認真專注的樣子都好美」。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809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