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煎包是因為韓國瑜暴漲,竟然也是話題與被質疑太貴,台灣真是一個淺碟的社會
2024/03/23 17:36:29瀏覽287|回應0|推薦5

水煎包是因為韓國瑜暴漲,竟然也是話題與被質疑太貴,台灣真是一個淺碟的社會

林泉利

因韓國瑜院長那一天在院長辦公室以韭菜水煎包檢果腹,經媒體新聞播出後,挺韓的支持者透過媒體相關資訊呼朋引伴前往捧場。第一時間或許連業者都不知所措,看著排隊上門消費者應該感到大吃一驚,因為這絕對沒有與韓院長辦公室套招,一切都來的突然,現在又變成在地的景點與媒體採訪的焦點想不爆紅都很難

 

或許是店家紅是非多,只是筆者不能接受的是由親綠媒體如三立新聞台針對業者水煎包的售價單顆賣價高達28元訴諸民粹,衍生出反韓的網友與側翼認為野者有暴利之嫌,甚至有網友質疑該店一顆28元在大台北地區可以買到兩顆,也就是換來排山倒海在網路上對商家攻訐,相信應該感覺非常無奈,勿妄之災,不曉得該頒獎牌給韓院長「惠我良多。抑或是把價格下降到一般同業者販售的價位,筆者深信老闆會秉持平常心,原則上頂多只會在水煎包的大小上分析之所以賣到28元作澄清,率而驟降單價就顯過於矯情….

 

基本上社會名流一舉一動都可能帶動風向,尤其是攸關部分商業行銷的風潮,等同間接代言的魅力。類似韓國瑜與水煎包行銷畫上號的氛圍只能說韓國瑜都是被動的被塑造廣告代言,我們與其說台灣的選民與消費者膚淺,不如說民進黨政客與親綠媒體位打擊韓院長,刻意拿128水煎包「詆毀」韓國瑜。對比韓的民意支持度超過52%的鋼聲勢,難道民進黨黨中央與立院黨團不好好深刻檢討與反省?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320004993-260405?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321005497-260407?chdtv

 

 

 

想靠水煎包顛覆韓國瑜?郭正亮看完民調斷言:綠營會受傷

21:282024/03/21 

中時新聞網

 

王柏文

新國會上路後,院長韓國瑜表現備受各界注目,台灣民意基金會19日公布民調,顯示國人對韓的表現,有52%滿意、34%不滿意;而20日另一份最新民調則是顯示40.1%滿意韓的表現、不滿意為38.7%,其中國民黨支持者逾76%滿意,民眾黨支持者也有逾47%滿意。對此,前立委郭正亮21日就表示,「像韓國瑜這種這麼低級、低強度的水煎包事件就想顛覆人家,我看是會自己受傷」,引發討論。

《鏡新聞》20日公布2024年三月政經民調第14波調查結果(前次公布是1/13),針對總統及內閣施政滿意度、立法院長與各黨團表現滿意度以及近期熱門的時事議題進行調查。對於韓國瑜的表現,40.1%表示滿意(8.6%非常滿意、31.5%還算滿意)、不滿意為38.7%13.7%非常不滿意、25.0%不太滿意),21.2%未表態。

郭正亮21日在中天節目《大新聞大爆卦》中表示,「《鏡新聞》的民調支持韓國瑜的人也有40%,我特別去查了一下總統選前的封關民調,《鏡新聞》的民調侯友宜還輸柯文哲,所以我覺得這個大概就是普遍性的了」,郭正亮坦言,「綠營如果要讓一個形象已經慢慢鞏固、建立,然後超過多數的人,讓形象發生崩壞,這一定要有非常明確的事實,才能造成」。

郭正亮斷言,「一定要有很多事件不斷爆發才會這樣,像韓國瑜這種這麼低級、低強度的水煎包事件就想顛覆人家,我看是會自己受傷」,郭正亮最後更說,「因為你沒有那個份量,爆的料太容易被揭穿,綠媒不要搞這些事情,會受傷的」。

 

 

直擊》韓國瑜「最愛水煎包店」爆紅!民眾朝聖:我們要跟著吃

18:352024/03/20 

中時新聞網

 

游定剛

立法院長韓國瑜「最愛的水煎包店」近日爆紅,而他最愛吃的就是一顆28塊錢的韭菜口味水煎包,位在台北西門町旁這間水煎包名店,一早開始人潮排到爆。《中時新聞網》20日下午直擊,受到韓流水煎包風潮影響,還不到打烊時間,店員就忙著收拾器具、低調不願受訪,而陸續不少民眾購買撲空好失望。不過也有韓粉嗨喊,「韓院長吃什麼我們就要跟著吃」。

一名婦人專程來朝聖,雖然撲空買不到,向記者嗨喊,「支持韓院長特別來朝聖,他吃什麼我們就要跟著吃,沒買到改天再來」。另外廖先生專程跑來買,「看到新聞報很大,第一次跑來買,大家都說很好吃,但價格蠻高的,明後天再來買好了」。

 

「韓流水煎包」風潮,民眾嗨喊,韓院長吃什麼我們就吃。(游定剛拍攝)

事實上,立院上周五總質詢,韓國瑜在辦公室待命時吃的2水煎包意外暴紅。先前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被問媒體問到有關水煎包物價問題,朱認知是,「水煎包一顆大約1520元」。與韓所吃的一顆28元水煎包,「大小應該不一樣」。廖先生說,「士林、公館都有賣,如果餡料比較大顆可以接受」。不過也有小姐認為,「他的水煎包價格去年底漲好兇,但愛吃的人還是會買」。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80426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