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快評/ 陳時中似乎沒有注意受訪的談話內容
2022/10/05 20:05:43瀏覽907|回應0|推薦5

林泉利快評/

陳時中似乎沒有注意受訪的談話內容

 

整理一下稍早接受某平面媒體專訪的北是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筆者認為這是一次失敗的選前談話,尤其是身為一個首都市長候選人專訪的訴求主題定位在「仇恨值」是為選舉標的,筆者認為對民主選舉是絕大的錯誤!

 

首先陳時受專訪時表示,聲量就像是成績好的學生,討論度通常都好高,但大家不會一直稱讚,而是開始挑毛病,討論內容就變得負面。也就是說好學生讓同學忌妒高是常態,也就是這一次九合一選舉拿出來討論與陳時中劃上等號的「仇恨值」….筆者認為把浩學生普遍如容易被敵視與仇恨的偏狹價值觀非常不妥,會念書的學生與能做事的好官,只要渠等對師長同學親愛精誠,對國家社會僅有守有為,何來「仇恨值」?所以陳時中失言了!

 

其次陳時中表示,他跑基層親身接觸,其實支持者都相當感謝指揮中心控制注意情,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稱讚台灣防疫是世界典範。換言之,陳時中認為自己有在做事,所以容易被誤解與遭受負評所以陳時中表示,都沒做事的人最喜歡做負面宣傳,因為他本身沒有什麼好被攻擊的。筆者認,我們相信陳時中的確在這一段帶領全民防疫被認為居公厥偉,但是諾多不願公開的疫苗購買與無法開誠布公的嚴重瑕疵,陳時中當然必須被高標準的檢驗與挑剔吧!

 

最後陳時中或許與進黨在今年九合一選舉仍然定調「抗中保台」!因為陳時中對於今年柯文哲今年持續舉辦雙城論壇,陳時中嗆柯文哲,對世界發出首都市長對共機擾台的不在乎,沒有敏感度,「鄰居會認為你不在乎,那他也不會管那麼多」,若首都市長態度關係到國家安全,一定要讓世界知道台灣很在乎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以陳時中的毫無高度的談話,筆者認為是最大敗筆,首都市長不願肩挑「雙城論壇」與當中央決策有關….但是把對岸是公開視為流氓,難道不是嚴重失言?即便柯文哲市長說重話反擊,台北市選民也會對陳時中嗤之以鼻?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660015?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661150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661121?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660048?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660485

專訪/負面聲量高 陳時中稱「好學生討論高被挑毛病」

2022-10-04 08:33 聯合報/ 記者鍾維軒胡瑞玲/專訪

國民黨、民眾黨頻打疫情牌,掀起對陳時中的仇恨值,過去民調顯示,討厭陳時中的人最多、年輕人支持度最低、負面聲量也最高。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接受專訪時表示,聲量就像是成績好的學生,討論度通常都好高,但大家不會一直稱讚,而是開始挑毛病,討論內容就變得負面。

陳時中昨接受《聯合報》專訪時,提到黨部與團隊會定期做民調,他都落在第一名與第二名之間,在誤差範圍內,但第三名就離開誤差範圍。被追問第三名是誰時?陳時中僅回應「不知道餒」,並說只能說民調的趨勢、樣態,不願透露更多。

陳時中說,聲量要觀察的是總聲量和聲量比,表現好人,負面聲量一定會比較高。他舉學校為例,成績好的學生通常討論度很高,但大家不會一直稱讚「你好棒」,而是開始挑毛病說「他沒那麼好」,討論就會變得負面;而成績落後的學生也很少會被批評,但會因為做了好事而被鼓勵。

陳時中說,網路聲量確實有這現象,表現特別差或特別好,討論度一定會特別高,當然會有負面聲量出來,因為不會一直說誰很好,一定會說他哪裡不好,只要差一點就會被提出來。社會問題很複雜,用學校來看就很清楚。聲量上高低有影響。

陳時中表示,他跑基層親身接觸,其實支持者都相當感謝指揮中心控制注意情,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稱讚台灣防疫是世界典範,但認為疫情失控的人,也可能因為沒接觸所以也不確定他們的想法。

 

陳時中笑沒做事的人不會被攻擊 「因為都沒在做事」

2022-10-04 14:15 聯合報/ 記者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陳時中

民進黨今日在板橋華江橋下舉辦記者會「北北基桃 大首都圈 E騎動起來 E起拚未來」,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專訪時表示,成績好的人比較容易被挑骨頭,外界好奇陳時中、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是否認為自己選區有成績較差的學生,4人也都分別做出回應。

陳時中表示,都沒做事的人最喜歡做負面宣傳,因為他本身沒有什麼好被攻擊的。林佳龍則說,新北市長侯友宜無心市政,應「成全侯友宜、票投林佳龍」,讓他專心選總統。蔡適應指出,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屢次被公督盟評鑑為出席率、質詢率、表現最差的立委,只會靠金權來洗白自己。鄭運鵬則說,他們4名參選人都經得起考驗,歡迎大家來比較。

陳時中說,他昨天接受專訪時,對方詢問台北市互相做負面選舉的情形,自己就跟大家分享,在選舉時,沒有做事情的人,最喜用做負面宣傳,因為他沒什麼東西可被攻擊,因為他沒什麼做。

陳時中表示,如果是最後一名,就會被寬容說「有進步就好」。自己在中央的時候,疫情也好,公共衛生也好,做了很多事情,當然中央的政策沒辦法讓所有人都滿意,這個自然有許多地方會被攻擊,不過他覺得這些都可受公評,只要別用負面、抹黑,把沒有做的事情栽在自己身上,那一切都可以接受。

林佳龍說,侯友宜口口聲聲說好好做事,但心裡想的是2024總統大選,現在有高達4成的新北市民認定他會選總統。新北市政發展現在又在關鍵時刻,侯如果無心市政,分心去選總統,新北就成了政治權利的踏板,對新北市民不公平也不尊重,所以他訴求「成全侯友宜、票投林佳龍」,讓他可以自由,沒有包袱,去爭取他的「下一站」,新北市政的責任讓林佳龍來承擔。

蔡適應指出,他跟他的對手比較是非常明顯,兩人都擔任過立法委員,自己是現任的,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之前的立委,自己過去13屆公督盟立法委員評鑑獲得好成績,反之,謝國樑屢次被評為出席率最差、質詢率最差、表現最差的立委。

蔡適應說,同樣是市長候選人,同樣擔任過一個職務,自己與謝國樑表現天差地遠,不過謝在地方吃很開,因為謝透過他的金權帝國,政治經濟影響力來幫他洗白,反而很多人說不要再給他苛責,自己聽了就覺得非常奇怪。

鄭運鵬指出,成績好壞我們自己和自己比較,我們也和競爭對手比較,我們的地方治理也和前後任比較,自己相信在場的4位參選人在各方面都經得起大家比較,所以4人成績的好壞也能接受公開檢驗。

鄭運鵬表示,他也希望成績好壞的評價都是由市民和選民來比較,用投票來比較。他們2位立委、2位部長的好成績,在國際上評比都是名列前茅。評價在選民,評價在市民,評價在國民,這一點他們都會把把成績做好,接受公評完全沒有問題。

 

 

流氓奉茶? 柯文哲嗆蔡英文資匪:快把百萬台商叫回來

2022-10-04 11:21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續辦雙城論壇,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接受本報專訪時批柯文哲,無為又害國家,就像是流氓在家門前晃來晃去還跑去奉茶。柯文哲今上午對於陳時中的說法,柯文哲嗆民進黨,「叫小英把ECFA停掉、把一百萬台商全叫回來,不要43%外銷到中國大陸,這個叫資匪。」

陳時中昨天接受本報專訪,對於今年柯文哲今年持續舉辦雙城論壇,陳時中嗆柯文哲,對世界發出首都市長對共機擾台的不在乎,沒有敏感度,「鄰居會認為你不在乎,那他也不會管那麼多」,若首都市長態度關係到國家安全,一定要讓世界知道台灣很在乎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柯文哲今天出席超級悠遊卡上市記者會活動,儘管沒有安排堵訪,不過對於陳時中的說法,柯文哲忍不住怒嗆民進黨,「叫小英把ECFA停掉,叫小英把一百萬的台商全部叫回來,不要43%的外銷到中國大陸,這個是資匪,這個叫資匪」。

 

 

陳時中稱好學生被挑毛病 李彥秀:寵壞的孩子把自己當神

2022-10-04 14:05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陳時中說自己仇恨值高,就像成績好的學生不會一直被稱讚,而是開始挑毛病。國民黨北市港湖議員參選人李彥秀今天在臉書表示,「有一種好,叫陳時中覺得自己很好。」圖/引用自李彥秀臉書

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天接受本報專訪,回應自己仇恨值高說,就像成績好的學生討論度通常都好高,但大家不會一直稱讚,而是開始挑毛病。國民黨北市港湖議員參選人李彥秀今天在臉書表示,「有一種好,叫陳時中覺得自己很好。」

李彥秀說,陳時中就像是一個被寵壞的孩子,在民進黨的大內宣下,真的把自己當「神」,擔任防疫指揮官時,所有善意的提醒,都被打成「逆時鐘」,登台作秀高歌、拍攝時裝封面、暢飲紅酒作樂,繁瑣的防疫工作反而被當成副業。虛勢的後果就是疫情的反撲,但付出的代價就是,台灣人民寶貴的健康與生命。

李說,也因為如此,陳時中的防疫指揮官滿意度,從2020年時的滿意度89成,一路滑落到卸任指揮官前的43%,呈現「死亡交叉」的死當成績。

對於陳時中昨天接受專訪侃侃而談「仇恨值」,指成績好的學生通常討論度很高,但大家不會一直稱讚「你好棒」,而是會雞蛋裡挑骨頭,並自評「疫苗採購至少90分、整體防疫85分。」

李彥秀今天說,台灣人民從不吝給予陳時中掌聲。陳時中甚至擔任防治中心指揮官911天,疫情剛爆發時,陳時中在記者會上有問必答,態度誠懇,當時陳時中的滿意度高達82%2020.2.12),全面境管時,陳時中的滿意度更達到91%2020.3.25)。這樣超高的民意滿意度,恐怕連金正恩都羨慕不已。

李說,但是陳時中就像是一個被寵壞的孩子,在民進黨的大內宣下,陳時中真的把自己當「神」。尤其今年以來,新冠重症總共有28363名,其中1347名死亡,就是這樣自我欺騙及自滿的心態,讓BBC以及彭博社批評,「台灣從防疫模範生,成為疫情的重災區。」

李彥秀說,連前副總統陳建仁也承認,「台灣沒有從日本經驗學到教訓。」難道,好學生謙虛自持、願意學習、檢討精進的特質,被陳時中重新定義了嗎?陳時中完全顛覆了社會的價值觀。

甚至陳時中到今天,都認為台灣新冠疫情防疫是表率。就是這樣自我欺騙以及自滿的心態,陳時中有為這一萬多條寶貴的性命感到一絲愧疚嗎?陳時中有為自己自大自滿的錯誤政策做過絲毫檢討嗎?

李彥秀說,痛苦了八年,台北市民還要繼續忍受一個「虛勢」的市長嗎?

 

專訪/談負面選戰 陳時中:罵贏不會贏 只是爽

2022-10-04 09:01 聯合報/ 記者鍾維軒胡瑞玲/專訪

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提「台北是疫情開始」、行政院長蘇貞昌稱「疫情始於中國武漢」,柯文哲質疑這是「典型的抗中保台戰略」。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病毒確實源自武漢,也都是境外移入,賴清德說法是指台北防疫辛苦,柯文哲也說過一樣的話,「難道就是唱衰台北?」

陳時中昨接受《聯合報》專訪時說,其實這和抗中保台無關,疫情確實源自武漢,台灣是海島國家,病毒就是境外移入,賴副總統所說,也是指台北當時疫情爆發大家都很辛苦,並非說「台北疫情惹得全台灣都是」,沒有這種想法。

陳時中表示,柯文哲也可以捫心自問調影片出來,看他以前有沒有說「台北有疫情、台北人很辛苦」一樣的話,難道他那時候是在唱衰台北嗎?大家都是在因應當時的疫情,描述現況提出解方,賴清德也是一樣的想法。選舉往往會有斷章取義的情況,因為選舉很多事情做惡意解釋,這大可不必。

陳時中認為,柯文哲對政治有興趣,民眾黨也有相當多人投入選舉,以柯的政治判斷,是認為要經常「語不驚人死不休」,不斷提出爭議維持討論度,否則會被泡沫化,也許這樣的選戰策略對他們最好,這無可厚非,不要過分就好。

面對負面選戰,陳時中說,原本抱持正向期待,如今負面選舉氣氛越來越重,還是要呼籲各個參選人,選舉要拉回政策主軸,有時候選舉主軸弄錯,以為罵贏就算贏,事實上罵贏不會贏,只是爽而已。選民越來越理性,還是會以政策取向,接下來就是等待選舉結果,看誰的觀察正確,若大家覺得負面選舉有利、對市民有利,那自然就贏了,不過陳時中並不這樣認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72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