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我就是中華夜間部畢業vs反對高虹學歷歧視
2022/10/03 12:51:56瀏覽3288|回應0|推薦6

韓進快評/

我就是中華夜間部畢業vs反對高虹學歷歧視

 

  因為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以「不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一番言論,引發戰學歷風波。在這一段時間默不吭聲隱忍不回應的男主角終於有話了,稍早林智堅在為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楊玲宜站台時首度公開回應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的歧視發言,林智堅公開表示「我要大聲說,我是中華大學夜間部畢業」,回顧求學歷程「邊學邊問、邊努力,這樣不對嗎?」要選民別選給高傲、自大、歧視學歷的人。大哉斯言,如果一開始林智堅就是如此坦白,也不致於為兩個碩士學位的爭取鬧到抄襲與被取消資格,落得失去競逐桃園市長參選的機會….

 

政治人物希望有更好的學歷當「身分證」,讓選民給予正視與尊敬,進而把選票投給他們。畢竟台灣還是一個崇拜高學歷歷的民主選舉環境,尤其在古早年代參選各階層選舉都有基本學歷的設限,所以報名登及的初選就要備妥較高學位的證書,特別是早年因為環境因素失學的政治人物,總是在中壯年之後先取得中學補校資格後,然後徐圖各種大學的夜間部等獲取進修學位。至於所謂的

「碩士在職專班」則是讓部分已經獲得政界肯定的政客與事業有成老闆,乃至公教人員另闢研究所「巧門」比較有幸的是都讓林智堅遇到了,當攤開林智堅的求學過程與其初入政界時鮮少聽他是私校大學夜間部畢業,尤其是在市長連任後的「雙碩士學位」引以自豪。可惜的是因為決定參選桃園市長後拿出來「檢驗」後,涉及抄襲之罪證確鑿被迫放棄一搏桃園市長機會,即便是「小英男孩」也要面對社會輿論的攻訐…..

 

因為這些日子林智堅選擇神隱正確的,但不認輸的卻迫不及待為新竹子弟兵站台這一回把矛頭指向高虹安市長候選人,認為前一陣子高嚴重歧視他的大學母校與自認為是留美的博士高傲咄咄逼人,言下之意就是他要為中華大學土一口氣,希望新竹選民唾棄這種仗勢高學歷且霸凌他的母校可鄙作為…..這種似是而非的挑撥言論應該會有林智堅的死忠粉絲選民認可與支持,甚至變成1450在網路上散播開來,高虹安的選票的確會有流失…..持平而論,或許高虹安之前發言確有瑕疵,但後來公開道歉之後應該沒有繼續對她追打的必要!這一回林智堅突然以「回馬槍」承認中華大學夜間部學歷引以為榮,反證高虹安擁有留美博士的高傲與歧視中華大學的不妥。筆者認為在選舉沙盤上攻防林智堅顯然有「預謀」,但是這一陣子一路走來的林智堅只能用「不誠無物」給予評價吧!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001003117-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1001002842-260407?chdtv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654544

 

獨/被高虹安歧視學歷? 林智堅:我就是中華夜間部畢業

2022-10-01 13:28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新竹即時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日前以「不像什麼中華大學夜間部,才要去做台大碩士灌水」一番言論,引發戰學歷風波。被高虹安劍指的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今天公開表示「我要大聲說,我是中華大學夜間部畢業」,回顧求學歷程「邊學邊問、邊努力,這樣不對嗎?」要選民別選給高傲、自大、歧視學歷的人。

林智堅9月開始回到新竹家鄉替民進黨籍市長、議員參選人輔選,他今天早上參與子弟兵、北區議員參選人楊玲宜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肯定楊正派、正直且勇敢承擔,過去擔任他議員助理、市長辦公室副主任12年,嫻熟市政、懂得監督,是議會即戰力。

林智堅坦言,這陣子遇到風雨紛擾,以「亂流」形容總會過去,不管面對任何批評、攻擊,自己會虛心接受,並說8月份不希望整個選戰因他失焦,才會選擇退出桃園市長選舉,要來捍衛清白,現在也回到新竹家鄉,希望大家能將疼惜之心轉換支持力量。

「選舉就要歡歡喜喜、凸顯優點,而不是製造仇恨值」,林智堅說,這場選舉最要擔心不講政見、政績,卻企圖用網軍謾罵、讓選舉失焦,並意有所指地說「這段時間有位候選人在記者會上說『我不是林智堅』」他對此強調「她當然不會是林智堅!」

林智堅說,林智堅是唯一、只有我一人,自己對新竹充滿熱情,也在新竹成長,擔任過9年助理、5年議員,2014年困難之際義無反顧參選市長,「落選沒辦法當議員,或當不分區立委」,當選後的8年來,與所有市政團隊夥伴一起努力翻轉新竹。

林智堅致詞時也主動談及個人學歷,「我要大聲說,我是中華大學夜間部畢業。」他說,這是因自己在求學成長過程,爸媽雖給他很好條件,但年輕人不懂事、放棄黃金學習階段,之後出了社會遇到家庭劇變「才懂得珍惜」,回校半工半讀把學位完成。

林智堅強調,他不希望自己過去一時的不懂事,造成未來人生歷程上更多困難,「學位邊學邊問、邊學邊繼續努力,是我當時想法」,強調年輕人不懂事,但「當我們懂事之後,繼續努力有不對嗎?」

近來有「新竹媽媽」因分享新竹政績遭到網軍出征而關版,林智堅也對此表達不捨,認為新竹媽媽遭對手網軍給霸凌,還在群組裡說知道是誰、要公布地址云云,因此心生恐懼關臉書。他認為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不容選舉過程透過攻擊別人而噤聲。

林智堅並向支持者喊話,這次選舉要選給正派的人,不要選給高傲自大、不要選給歧視學歷,且無法包容不同意見聲音的人,相信邪不勝正,繼續延續新竹光榮感。

 

反學歷歧視!林智堅「我是中華夜間部畢業」籲新竹媽媽站出來

17:332022/10/01 

中時

 

陳育賢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1日在為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楊玲宜站台時首度公開回應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的歧視發言,林智堅表示,沒有人該為網路霸凌與歧視而噤聲,他絕對捍衛新竹媽媽說話的權利,台灣作為民主自由的國家,眾人享有言論自由的權利,呼籲更多新竹媽媽站出來,網軍惡意攻擊也應到此為止。

林智堅面對高虹安的學歷歧視,不避諱談及說,「是,我是中華大學夜間部畢業」,他的確在年少時放棄黃金學習時光,直至家庭劇變,才開始珍惜能讀書的日子,所以辛苦半工半讀完成學位。

林智堅指出,邊學邊問、邊學邊努力,是他當時想法,他知道有很多年輕人和他一樣,當自己懂事之後,繼續努力,沒有不對。

針對高虹安哭喊「我不是林智堅」,林智堅更是回應表示,「她當然不會是林智堅,林智堅是唯一,只有我1位而已」。他說,他當了9年助理、5年議員,也在民進黨最困難的2014年,義無反顧參選新竹市長,他對新竹充滿熱情,而且8年來和夥伴,包含沈慧虹、總召柯建銘、新竹隊,努力翻轉了新竹。

「選舉要歡歡喜喜把自己的優點凸顯出來,而不是用歧視傲慢製造仇恨」,林智堅說,他為這次的選舉一連串的風暴感到憂心,大家都不講政見,也不說地方願景與規畫,反而透過網軍謾罵讓選舉失焦。

林智堅指出,近日發生新竹媽媽事件,她只是寫出新竹這幾年的改變和建設,就被網軍出征霸凌,還被網路群組威脅公布住處,讓這位新竹媽媽心生恐懼,最後只能害怕擔心的關閉臉書。

他要向選民喊話,台灣是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人民有言論自由的權利,呼籲選民睜大眼睛,不要選歧視學歷、不能包容不同聲音的人。

 

歧視學歷?林智堅:我是中華大學夜間部畢業 網友又炸鍋:重點是這件事

18:452022/10/01 

中時新聞網

 

丁世傑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日出席新竹市議員候選人楊玲宜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林智堅指出,「我是中華大學夜間部畢業」,選舉不是用歧視、用傲慢來製造仇恨。對此,PTT網友批評,「重點是抄襲不認錯」、「一點反省態度都沒有才是傲慢」、「民進黨不就是靠仇恨起家?」

新竹市議員候選人楊玲宜今日成立競選總部,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立委柯建銘、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都到場相挺。

林智堅在臉書表示,「我是中華大學夜間部畢業」,年輕的時候不懂事,錯過學習的黃金時間。等到我出了社會,卻因為家裡經濟上發生的巨變,更懂得珍惜,努力半工半讀,就是希望補齊過去的不足。

林智堅認為,選舉應該是歡歡喜喜把自己的優點凸顯出來,而不是用歧視、用傲慢來製造仇恨。

林智堅強調,要選正派、有經驗、專業會做事的沈慧虹、楊玲宜;不要選給高傲自大、歧視學歷,甚至沒辦法包容不同聲音的人。

對此,PTT又炸鍋了,砲轟「勇敢承認抄襲比較重要吧」、「大聲說我就是抄人啊」、「所以覺得自己沒錯?」「還敢出來?」「一點反省態度都沒有才是傲慢」、「不是歧視中華夜間部,是騙學歷死不認錯」、「重點是抄襲不認錯」、「希望下一代跟誰一樣?」「學歷被拔掉改走草根路線?」「民進黨不就是靠仇恨起家?」

文章來源:PTT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724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