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泉利快評》蔡總統「一魚多吃」的花東行VS蔡總統花東行程爭議,蔡總統似乎沒有對民瘼發揮真愛
2022/09/21 23:13:04瀏覽722|回應0|推薦3

林泉利快評》蔡總統「一魚多吃」的花東行

2022/09/21 

中時網路言論版

林泉利

 

稍早因為蔡英文總統日前視察災變中心「唸完稿就走」被批「冷血」,為化解民怨,所以在921「國家防災日」前夕,總統府宣布,蔡英文21日親赴花東,由縣長徐榛蔚和饒慶鈴陪同視察災區了解復原進度及需求,並前往引爆「擋疫苗」爭議的慈濟基金會拜會證嚴法師,感謝慈濟醫院投入此次救災工作。

蔡英文參與防災日演練後,約在上午1115分抵達慈濟精舍拜會證嚴法師,雙方會面約半小時。慈濟基金會指出,今天總統與證嚴法師僅就救災方面會談,感謝慈濟為震災投入資源救濟,幫助復原家園,並沒有提到疫苗相關事宜。或許這是雙方所期待的結果,畢竟與疫苗有關的問題,此刻實在不宜拿來討論,息事寧人會是最好的結果吧。

 

只是這一回蔡總統親自到花東慰問,應該遠比到慈濟會見證嚴法師來得重要,但感覺蔡總統留在災區時間似乎來去匆匆,相信花東地區鄉親的感受一樣不佳,無法抹去日前蔡總統在防災中心「唸完稿就走」的「冷血」感受吧?尤其是921「國家防災日」就是選擇在花蓮舉行,所以蔡總統這一趟「一魚多吃」的行程,被輿論用放大鏡檢視。

 

日前周玉蔻與張雅琴等側翼媒體人批評慈濟,對民進黨所造成的傷害,不只是激起全國慈濟人的反彈而已,蔡英文這一趟親自走訪應該可以挽回一點選票吧?只是我們也沒看到蔡總統在花東地區再一次對花東百姓公開致歉的言行,花東人民就這麼不值嗎?或許是因為藍營執政的縣市,才會像小媳婦一樣,受不到蔡總統一點點關愛的眼神。

※以上言論不代表旺中媒體集團立場※

 

**原稿**

林泉利  快評/

這一趟「一魚多吃」的蔡總統花東行程爭議,蔡總統似乎沒有對民瘼發揮真愛

 

稍早因為蔡英文總統日前視察災變中心「念完稿就走」被批「冷血」,為化解民怨,所以在921「國家防災日」前夕,總統府宣布,蔡英文今天(21日)親赴花東,由縣長徐榛蔚和饒慶鈴陪同視察災區了解復原進度及需求。並前往引爆「擋疫苗」爭議的慈濟基金會拜會證嚴法師,感謝慈濟醫院投入此次救災工作!

 

 根據報導,蔡英文參與防災日演練後,約在上午1115分抵達慈濟精舍拜會證嚴法師,顏博文也陪同,雙方會面約半小時。慈濟基金會指出,今天總統與證嚴法師僅就救災方面會談,感謝慈濟為震災投入資源救濟,幫助復原家園,並沒有提到疫苗相關事宜。或許這是雙方所期待的結果,畢竟與疫苗有關的問題,此刻實在不宜拿來討晤談,尤其是上人即便之前捲入爭端屬實,息事寧人會是最好的結果吧!

 

只是這一回蔡總統親自到花東慰問應該遠比到慈濟拜會證嚴法師來的重要,但我們感覺蔡總統留在災區時間似乎來去匆匆,相信花東地區鄉親對於抹去稍早

日前視察災變中心「念完稿就走」被批「冷血」,的普遍感受,應該無法抹去民怨吧!尤其是921「國家防災日」就是選擇在花蓮舉行,所以這一趟「一魚多吃」的蔡總統行程,被輿論與在野黨用放大鏡檢視,難道進黨黨中央發言人謝子涵表示,國民黨仍持續用天災來做文章獲取政治紅利,到底誰才是眼裡只有選舉?這種泛政治化的發言有必要嗎?

 

 比較蔡總統與慈濟證嚴法師在花蓮會晤,或許可以讓外界對民進黨之前因為周玉蔻與張雅琴等側翼媒體人胡言亂語代為取得諒解,對於年底可能激起全國慈濟人的選票反彈,蔡英文這一趟親自拜訪應該感覺值得!只是公開表示道歉卻是為德之不足,讓人感覺遺憾。至於對於花東地區之前的「念完稿就走」被批「冷血」的明顯失禮,我們也看不到蔡總統在花東地區再一次公開致歉的言行,難道不該拿出來「大做文章」繼續批判?何況因為在地的交通依然沒有暢通

,往返花東的旅遊已經造成嚴重傷害需要及時「修補」,但是我們似乎看不出蔡總統有責成相關單位及時「改善」的動作,看在媒體把蔡總統會晤證嚴法師的新聞重於親自到訪的新聞,關係人蔡英文顯然搞不清狀況落人口實。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0921005314-262103?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920002291-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921001800-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921000015-260407?chdtv

https://udn.com/news/story/11495/6628597?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626980?from=taboola-relatednews_ch2\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6629329?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化解民怨 蔡總統今赴花東拜會證嚴法師

04:102022/09/21 

中國時報

 

崔慈悌  王志偉  葉書宏

 

蔡英文總統日前視察災變中心「念完稿就走」被批「冷血」,為化解民怨,在921「國家防災日」前夕,總統府昨晚宣布,蔡英文今天(21日)親赴花東,由縣長徐榛蔚和饒慶鈴陪同視察災區了解復原進度及需求。並前往引爆「擋疫苗」爭議的慈濟基金會拜會證嚴法師,感謝慈濟醫院投入此次救災工作。

台東池上18日發生規模6.8地震,造成花東地區大樓倒塌、橋樑斷裂、山崩路壞等災情,蔡英文當天前往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台東、花蓮縣政府也被要求在線上開會,不料地方官員枯等2小時,蔡照稿念完後就轉身離開,被批「史上最冷血無意義的災變會議」。

台東縣長饒慶鈴、花蓮縣長徐榛蔚日前受訪時坦言,地方團隊在線上等待許久,卻未被中央詢問當地災情。不過,花蓮縣長徐榛蔚20日被問及此事,無奈表示,致歉或誤會都已經過去了,只希望中央要同理相待,也喊話蘇揆,允諾的2座斷橋22億元重建經費要趕快做,希望中央協助即拆、即建。

蔡英文此行將由花蓮縣長徐榛蔚陪同,視察花蓮玉興橋、玉里高級中學和東里車站受損情況;再由台東縣長饒慶鈴陪同,轉往了解台東萬安國小以及關山鎮農會碾米加工廠受損情形。

此外,去年慈濟捐贈BNT疫苗,負責採購的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日前透露曾遭政商界勸阻的祕辛,讓時任衛福部長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深陷「擋疫苗」風暴。被外界視為綠營側翼的名嘴周玉蔻為此抹紅慈濟是「中共同路人」,讓綠營和佛教界的關係降至冰點,蔡英文民調更是一路下滑。

蔡英文此行也將赴花東視察災區機會,順道前往慈濟與證嚴法師會晤,外界解讀是為化解與慈濟人之間的緊張氛圍。總統府昨表示,總統與證嚴法師私下晤談、交流意見,將循過去慣例,會面不公開。

依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至20日下午830分,花東強震造成1人死亡、170人受傷;公路部分已無災阻路段,台鐵4處軌道挫曲已修復完成、3處軌道挫曲修復中;橋梁部分有新萬里溪橋、客城1號橋、新秀姑巒溪橋有受損情況,待勘查檢測後再擬搶修計畫;花蓮縣、台東縣共通報危險建築物110件,另有2件已拆除。

此外,花蓮縣玉里高寮大橋、卓溪崙天大橋斷裂,花蓮縣玉里長富大橋、台東縣鹿野鄉寶華大橋嚴重受損成危險橋梁,都待重建。

 

蔡英文拜會慈濟證嚴法師 雙方未談疫苗爭議

2022-09-21 14:51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蔡英文總統今天拜會慈濟證嚴法師,雙方僅就救災方面會談,未提到疫苗採購爭議。圖/翻攝蔡英文總統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花蓮視察921國家防災日演習活動,在行程空檔拜會慈濟證嚴法師。因近日傳出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透露,採購疫苗時遭政界、工商界大老勸阻,這次會面讓外界好奇談話內容。不過會談中,雙方僅就救災方面會談,未提到疫苗採購爭議。

蔡英文參與防災日演練後,約在上午1115分抵達慈濟精舍拜會證嚴法師,顏博文也陪同,雙方會面約半小時。

慈濟基金會指出,今天總統與證嚴法師僅就救災方面會談,感謝慈濟為震災投入資源救濟,幫助復原家園,並沒有提到疫苗相關事宜。

蔡英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關心這次地震後,花蓮與台東的災情復原進度,也跟許久不見的證嚴法師會面,感恩慈濟投入這次地震的救災,很多慈濟的師兄師姐、醫護人員,在第一時間都自動自發,前往災區協助,提供很多民眾在物資、熱食和心靈上的協助。

蔡英文指出,每當台灣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有慈濟,在危機災難之際,誠意和善念對於人心的撫慰很重要。感恩許多慈濟人,也希望在救災的合作上,中央地方、政府民間持續共同努力,讓國家更有韌性。

去年慈濟要採購疫苗時,曾向蔡英文總統喊話要求正式授權,蔡英文透過視訊方式與證嚴法師連線,後續疫苗採購得以順利進行。但顏博文接受聯合報系採訪時,透露採購疫苗當時,接到許多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的電話,「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甚至政府不斷說明,買疫苗是政府權限且並未授權,採購疫苗受阻,後來經由人脈管道,才順利買到疫苗。

 

 

民進黨:盼國民黨勿用天災來做文章 獲取政治紅利

2022-09-20 17:53 聯合報/ 記者蔡晉宇/台北即時報導

 

918強震讓花蓮、台東傳出災情,國民黨今批評,蔡英文總統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念完稿就走」,讓花蓮、台東縣政府官員白等2小時,感嘆遇到天災,「馬英九累到打瞌睡,蔡英文直接跑去睡」。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表示,國民黨仍持續用天災來做文章獲取政治紅利,到底誰才是眼裡只有選舉?

謝子涵指出,關於918日防災中心視導過程中與地方政府連線疏失的問題,蔡英文總統跟內政部早已向花蓮縣與台東縣兩位縣長,及縣府救災團隊表達歉意。事實上,當災情陸續傳出時,國防部花東防衛指揮部立刻完成災情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地震發生隔天,蘇貞昌院長也赴花東勘災,指示中央全力支持地方,將災損降到最低,且用最快的時間完成復原。

謝子涵說,地震發生後,全台各地都在努力救災,國民黨台東縣長饒慶鈴被爆出,地震發生時,還在忙跑選舉行程,並未立刻坐鎮台東災害應變中心,至今不針對此事做任何回應,態度閃躲。另外,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在地震發生同時,正在為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站台時,竟說出「連地表都在搖動,可見他們兩個(盧秀燕和參選議員)的威力是撼動地球。」如此冷血言論遭到砲轟。

謝子涵表示,面對災情,國民黨直到今天還持續用災情做文章、製作網路攻擊圖卡,加深社會對立,這在在凸顯國民黨只想利用災情獲得自身政治紅利。

謝子涵指出,災後的政治口水對救災毫無幫助,到底誰才是心中只有選舉沒有救災?呼籲國民黨不必兩面手法,藉由天災進行政治操作。同時也要提醒民眾,面對未來可能發生的餘震,務必提高警覺做好防災準備。

國民黨地震蔡英文

 

 

救選情?蔡英文花蓮勘災前 拜會證嚴法師約半小時

2022-09-21 11:56 聯合報/ 記者王思慧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總統蔡英文上午到花蓮參加國家防災日活動,結束後即驅車拜會慈濟證嚴法師。記者王思慧/攝影

蔡英文總統今天到花蓮921國家防災日演習活動,特別抽空拜會慈濟證嚴法師,由於近日才傳出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透露採購疫苗時遭政界、工商界大老勸阻 「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引發議論,讓這場會面備受注目,蔡英文在參與防災日後,車隊已於上午1115分抵達慈濟精舍,由基金會人員引導入內拜會證嚴法師,顏博文也在場陪同,雙方會面約半小時後離開。

據了解,蔡英文早就安排921要花蓮參加國家防災日的行程,近日接連發生疫苗爭議、台東地震,因此臨時安排下午到花蓮南區勘災,並在防災、勘災空檔,特別抽出時間安排這場會面。

去年6月為採購疫苗,慈濟基金會曾發出聲明稿,向蔡英文總統喊話要求比照台積電、永齡基金會給予慈濟正式授權,隨後蔡英文就透過視訊方式與證嚴法師連線,當時證嚴向總統說「採購疫苗是為搶救生命」,後續疫苗採購得以順利進行。

最近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接受聯合報系採訪時,透露採購疫苗祕辛,表示當時接到許多來自政界、工商業界等大老的電話,「買不到的,不要浪費力氣」,原來是許多工商業大老都想要買疫苗,卻被政府勸阻或說政府自有安排;甚至政府也不斷說明,買疫苗是政府權限且並未授權。與政府溝通時,也有官員直接說:「這件事情不用想了。」

但顏博文認為,慈濟是慈善團體,著重人道救援,看到民眾緊張、不安,只想幫助台灣人取得疫苗。當時毅然決然決定,「能幫忙就幫忙,慈濟人也不會因為有阻礙就放棄任何機會」,因此,努力探尋多方管道,所幸慈濟聯絡網遍及全世界,透過一名「慈青」協助,確認有採買管道。

 

 

蔡英文赴花蓮臨時會見證嚴法師 柯文哲酸:把慈濟打成中共自家人

10:442022/09/21 

中時

 

黃婉婷

 

今日是921大地震23周年,蔡英文總統21日前往花蓮視察多項防災演練,行程間卻臨時安插與慈濟證嚴法師會面,曾爆政府卡疫苗的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也將出席,不少人認為此舉是為救選情而來。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受訪表示,「你(指民進黨)把慈濟打成中共自家人實在是太扯了,去也只是剛好。」

柯文哲上午視察國家防災日防空及震災複合式災害疏散避難演練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蔡英文和證嚴法師見面,他認為,就算沒有災害、震災,總統到花蓮拜訪慈濟精舍並非奇怪的事,因為慈濟畢竟是台灣重要的宗教團體。

柯文哲說,自己雖然很少下花蓮,但有時候證嚴上人至新店慈濟時,他有時間還是會去見一下,所以和宗教領袖會面也不是奇怪的事情,平常就會見,災難發生時更應該去見,但他話鋒一轉說,「你把慈濟打成中共自家人實在是太扯了,去也只是剛好。」

 

 

看完蔡英文最新民調 沈富雄爆踢爆:年輕人不喜歡民進黨了

09:002022/09/21 

中時新聞網

 

王柏文

台灣民意基金會20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蔡英文總統聲望43.8%,逼近新執政困境的臨界點。對此,前立委沈富雄20日也點出了「民進黨的最大盲點」,沈富雄認為,民進黨覺得「抗中保台」、「芒果乾(亡國感)」及「年輕人」都是它的族群,但「年輕人不見得喜歡民進黨」,引發討論。

沈富雄20日在網路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民進黨有一個很大的盲點,就是認為「抗中保台」、「芒果乾(亡國感)」及「年輕人」都是它的族群,但是年輕人不見得喜歡民進黨,只是因為年輕人特別討厭國民黨。沈富雄也直言「所以這次年輕人不喜歡民進黨之後,年輕人就移到小黨或是中立政黨」。

沈富雄更認為,「我覺得這樣的年輕人滿可憐,沒有歸屬,不曉得要靠誰,前途茫茫」。沈富雄更說「要靠小黨嗎?小黨是沒有用的,所以未來有志大位的政治人物,這才是重點」。

 

蔡英文向花東道歉 他揪「這事」超恐怖:百萬投票大軍醒了沒

11:572022/09/20 

中時新聞網

 

王子瑄

台東縣池上鄉18日發生規模6.8超大地震,總統蔡英文在災害應變指揮中心進行線上會議,遭指稿念完後直接起身離開,她昨(19)日雖就此事道歉,仍引發各界怒火。臉書粉專「工程師看政治」(下簡稱工程師)指出,蔡英文道歉卻稱「因為工作人員忙碌而溝通不足」,可見她根本不是在道歉而是在甩鍋,這點非常恐怖,呼籲那些「不思考的百萬投票大軍」該覺醒了。

工程師昨日質疑,蔡英文在臉書發文稱:「在整個過程當中,因為工作人員忙碌而溝通不足,以至於在連線作業上有所疏失,沒有能與兩位縣長及救災團隊有溝通的機會。對此,我要向兩位縣長,以及在花蓮、台東的救災團隊表達歉意。」這看起來像是在道歉嗎?她分明是在把錯推給工作人員,而且不只推卸責任,還故作好人,幫那些被冤枉的人道歉。

「她到底是在做什麼?為什麼這種道歉有人能接受?」工程師強調,全台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蔡英文關心花蓮與台東,照稿念的人是她,讓別人乾等兩個小時的也是她,其行為只有自己能控制,跟工作人員無關,跟連線作業也無關,一切都是她自己的冷漠與冷血,難道「關心花東」也要文宣團隊寫進行程腳本,她才知道要演嗎?如果這樣,那她到底是總統還是演員?

對此,工程師痛批,蔡英文的行為,無論有意或無意,基本上已經落入《動物農莊》中「拿破崙豬」的形格,這個事件只再次證明,國家最大的危機不在腳下或境外,而在總統府與行政院,以及那些不思考的百萬投票大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719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