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 從中國軍演到開始下半年解放軍徵兵為「為戰選才」 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成為打仗人才入伍談起
2022/08/10 09:01:55瀏覽461|回應0|推薦3

韓進快評

從中國被認為「紙老虎出擊」軍演到開始下半年解放軍徵兵為「為戰選才」 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成為打仗人才入伍談起

 

當中國對台灣軍演來真的時候,或許因為中方恫嚇成分居高,所以讓台灣從本島到離島金馬與東引近乎無感,尤其是傳出有無人機在東引上空盤旋時,東引軍民還在進行障礙競賽與軍民同歡活動,雖不能以「隔江猶唱後庭花」諷刺,但也說明這個階段台灣「全民國防」嚴重不及格!

 

也因為第一階段中國軍演被形容「紙老虎出擊」的遺憾,所以讓台灣的蔡英文哈哈大笑,但是對於國防部長的壓力居高不下,尤其是稍早國防部昨派出十一位將領、計十九顆將星舉行記者會,以:中共艦機從未進入我領空與領海回應社會各界,還真讓人啼笑皆非。至於外交部於9日吳釗燮將舉行國際記者會

既前一天嚴厲譴責中共軍演,並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升高緊張情勢及無理脫序行為。換言之,我們的國防部對中國軍演束手無策與無方,到需樣透過外交部國際記者會煞有其事地公開譴責中國,希望博得國際輿論同情與聲援,筆者只能說台灣何嘗會比「紙老虎」更不脆弱!

 

話說回來,因為中國對台灣展開一系列軍演之際, 中方也正展開最新一波全國徵兵工作,中國央視稍早(8/8)報導,2022年全國下半年徵兵工作全面展開,對象仍以大學生為重點,突出各級各類學校畢業生徵集,此外今年首次對研究生類別徵集年齡放寬至26歲,並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根據街頭對大陸直接訪問,願意投筆從戎加入「愛國從軍」的年輕人有意願者還事了!很踴躍..相較之下同樣在街訪中,我們只看到大學生期待可以免去這一場戰爭,聽說兵役要延長的大學以下的1822歲年輕小朋友非常不甘心,憑啥為何渠等兵役年齡就是要延長,憑啥他們要接受第一線戰爭的「洗禮」?

 

平心而論,兩岸之間原本可以免去不必要的兵戎相向。只因為中國堅信唯有

「武統」台灣才會屈服大一統,而台灣當權領導者反對一個中國與認為實質台灣獨立才是「王道」,因為有國際列強美日在後面「撐腰」,除了深信中國不會打台灣外,接下來就是即便與中國嗆聲後的中國還是會摸摸鼻子認了!當中國開始認真徵兵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了,台灣的年輕世代對於有可能戰爭出現惶恐與擔憂,國防部卻沒有有效對策,在這種不對等氛圍下,中國順勢完成武統應該是意料的事!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2-08-08/798153

https://www.appledaily.com.tw/international/20220808/1CE8518E6B6C20791920DB1163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808004868-260409?chdtv

https://udn.com/news/story/10930/6522615

共軍對台軍演之際 優先批准備戰打仗人才入伍

 

北京街頭電子看板3日播放中國央視報導解放軍在台灣周邊演訓消息。路透資料照片

中國對台灣展開一系列軍演之際, 也正展開最新一波全國徵兵工作,除放寬從軍年齡至26歲外,另特別強調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央視今天(8/8)報導,2022年全國下半年徵兵工作全面展開,對象仍以大學生為重點,突出各級各類學校畢業生徵集,此外今年首次對研究生類別徵集年齡放寬至26歲,並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報導指出,目前,徵兵體檢工作正在按計畫有序進行。例如浙江全省90多個徵兵體檢站陸續展開體檢、複檢,嚴格把關體檢。

浙江一名應徵青年表示,最近的台海局勢牽動著每個人的心,因此滿腔熱血報效。

至於什麼是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根據部分省市的徵兵工作會議,打仗型技能人才,指以應戰導向,為部隊輸送更多的電腦網路、通訊、修理、工程測量、無人機等操作能手和人才,以提高對備戰打仗的匹配度和貢獻率。

另北京晚報官方帳號「北晚在線」 指出,隨著部隊崗位專業分工越來越細和武器裝備更新換代進程不斷加快,近年徵兵需求越來越專業化、精準化,有專業特長新兵成為各作戰部隊爭搶的對象。

據中國官方介紹,中國實行義務兵與志願兵相結合、民兵與預備役相結合的兵役制度。根據兵役法,每年1231日以前年滿18歲的男性公民應當被徵集服現役。當年未被徵集的,在22歲之前仍可以被徵集。

符合服現役條件的應徵公民,經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批准,被徵集服現役。但若應徵公民是維持家庭生活的唯一勞動力或者是正在全日制學校就學的學生,可以緩徵。(中央社)

 

 

解放軍準備開戰了? 中國下半年徵兵要「為戰選才」 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

新頭殼newtalk | 侯雨宸 綜合報導

發布 2022.08.08 | 16:51

 

中國近日正展開 2022 下半年徵兵工作,徵召對象仍以大學生為重點,優先批准理工類大學生和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此外,今年也首度將研究生畢業生及在校生青年徵集年齡放寬至 26 歲。

中國解放軍官方媒體「鈞正平」今 ( 1 ) 日也在微博發文宣傳,官媒表示,「隨著部隊崗位專業分工越來越細和武器裝備更新換代進程不斷加快,我軍對高素質專業人才的需求也大幅增加,兵員素質直接影響到部隊戰鬥力水準提升」,此次徵求對象已「優先批准備戰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報導指出,目前徵兵體檢工作正在按計畫有序進行。例如浙江全省 90 多個徵兵體檢站陸續展開體檢、複檢,嚴格把關體檢。據了解,浙江全省下半年應徵報名人數超 11 萬,其中,大學生 5 萬,大學畢業生 2.7 萬,兵員徵集質量持續提升。

 

台海情勢緊張 營隊引領高中學子思考兩岸局勢

21:212022/08/08 

旺報

 

陳冠宇

 

中華青年交流協會將舉辦「『陸』透社-兩岸關係與國際情勢透視營」,邀請青年學子認識兩岸及國際情勢。圖為該協會去年舉辦的研習營。(圖/取自中華青年交流協會臉書)

近期台海情勢緊張,有鑑於兩岸關係與國際情勢的變化攸關台灣未來發展,中華青年交流協會與台灣亞洲民主資源協會共同規劃主辦「『陸』透社-兩岸關係與國際情勢透視營」,將邀請專家學者於課程分享,強化高中學子對相關議題的思考能力。

「兩岸關係與國際情勢透視營」訂於82527日在台北舉行,課程內容安排「國際關係局勢講堂」、「中國大陸與兩岸關係講堂」、「兩岸與國際知識競賽」、「參訪海基會」以及「戰爭與和平-世界咖啡館互動討論」等多個部分。

課程將帶領台灣青少年學生深入瞭解中美兩國競爭下的國際情勢變化、東南亞情勢與南海爭端,以及台灣身處在兩大世界強權下的台海危機與國家安全;解讀中國大陸近年來的重大外交措施與社會治理手段。

此外,透過團體討論啟發青少年學生思考學習國際情勢與兩岸關係的重大議題。營隊將邀請對國際局勢、兩岸關係與中國大陸研究的專家學者蒞臨分享。

「兩岸關係與國際情勢透視營」活動日期訂於82527日在台北舉行,營隊預計招募就讀高中之台灣學生35人,含應屆升高中及應屆畢業之學生。積極參與課外活動、對國際及兩岸事務、營隊主題有興趣者歡迎報名。

 

國防部:中共艦機從未進入我領空與領海

2022-08-09 03:37 聯合報/ 記者

洪哲政

鄭媁

、國際組/連線報導

 

 

共軍持續軍演,引發台海局勢緊張。中共新華社日前發布南京艦迫近花東陸岸影像,引發首度進入我鄰接區水域的質疑。國防部昨天舉行記者會,被問到共軍艦艇是否曾在這波軍演進入我廿四浬鄰接區內?國防部作戰計劃次長室次長葉國輝表示,「中共艦機從未進入我領空與領海」。他也表示,共軍聯合軍事行動仍在持續中。

 

中共近日在台灣周圍軍演引發國際關注,美國總統拜登八日首度發表看法,他向記者表示不擔心,但對中國動員規模感到關切。不過拜登強調,他不認為中國會有任何進一步作為。

 

吳釗燮今國際記者會

我外交部昨再嚴厲譴責中共軍演,並要求中國政府立即停止升高緊張情勢及無理脫序行為。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更將舉行「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

 

國防部昨派出十一位將領、計十九顆將星舉行記者會,公布共軍從本月二日以來軍演動態。不過,整場記者會,對於國人關切的戰情,多答非所問,迴避以對。軍方並未正面回應共艦是否進入我廿四浬鄰接區,而是稱未進入我十二浬領海,態度曖昧。新華社公布南京艦迫近東岸的畫面,葉國輝說照片屬假訊息。

 

國防部日前發布海軍迪化軍艦在台灣東部海域監控共艦畫面。圖/海軍司令部提供

國防部日前發布海軍迪化軍艦在台灣東部海域監控共艦畫面。圖/海軍司令部提供

越中線違聯合國規範

情報次長室次長顏有賢則在報告中提及,共軍機、艦持續於我海空域實施聯合軍事行動,中共解放軍海軍每天在我鄰接區廿四浬外保持十三艘作戰艦、情蒐船等兵力。

 

針對共軍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國防部法律司長沈世偉表示,這條「兩岸間的默契線」,雖然不具有國際法效力,但這條線的存在是一個事實,共軍所發布演習禁航區每一個區域都在海峽中線以東,壓縮我訓練空域、影響國際航班;而這種針對性的威懾,聯合國憲章第二條第四款已有相關規範:「任何國家都不應使用武力威脅,侵害他國領土完整與政治獨立」,我方要求中共遵守國際規範。

 

顏有賢表示,本月二日中共新華社公布八月四日至七日,在台灣周邊海域開設六處禁航區。其中二、三、六號禁航區進入我十二浬領海;另,三日中共於台灣東部海域增開第七處禁航區。

 

除八月四日火箭軍由浙江、福建、江西飛彈陣地對台灣周邊海域航區,實施十一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射擊外,八月四至八日,中共機艦同時持續於我海空域實施聯合軍事行動,並利用無人機襲擾我東引、馬祖及金門地區。共軍聯合軍事行動採多機、艦組合形態,以大兵力、持續性等,對我實施軍事威懾。

 

二日起派兵對應共軍

至於國軍部隊行動,葉國輝表示,國軍二日開始派遣兵力對應共軍;三日下令自四日八時國軍進入加強戒備、陸軍戰備部隊提升為特遣隊;海、空軍增加機動待命艦及地面警戒;四至七日,防空飛彈陣地再增加五個連,提升警戒姿態,完成整備。

 

葉國輝說,對逾越海峽中線的共機,國軍派遣北部及南部戰機起飛對應;海軍則派遣偵巡艦併航監控共艦,並下令機動待命艦出港支援驅離;防空部隊提升防空飛彈及岸置反艦飛彈警戒姿態。外島依防區部隊運用信號彈告警,戰備部隊進入守備位置警戒。

 

面對共機艦持續穿越海峽中線,進逼我廿四浬鄰接區海空域,國軍如何因應?葉國輝說,國軍會因應威脅、武器裝備更新等因素,進行彈性調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6746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