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進快評》民進黨的雙北困境VS韓進快評/ 雙北市長卡夾已讓民進黨2022選舉中感覺無比難堪這絕對是蔡英文的責任
2022/07/04 15:05:12瀏覽530|回應0|推薦3

韓進快評》民進黨的雙北困境   2022/07/04  中國時報網路言論版

 韓進

眼睜睜看著國民黨順利完成六都市長徵召及讓連任者順利就位,自認為可以大獲全勝的民進黨現在除了勉為其難的徵召有爭議的林智堅之外,重中之重的雙北市長迄今還沒敲定黨提名人。

稍早積極表態扛起重任的新北市立委羅致政於日前公開表示,因為黨中央遲未有明確動作,已錯過最佳打仗時機,距離選戰不到5個月,沒有足夠時間備戰,因此已無意願參選。消息傳出後群情譁然,尤其是已經蓄勢待發的市議員提名人深感焦慮。

林佳龍志在台北市參選,表態對新北市興趣缺缺,未來民進黨若沒有母雞帶隊,市議員選戰將無所適從…難不成又要「登壇拜將」蘇貞昌或他女兒蘇巧慧立委捲土重來,但是上次對戰侯友宜大輸30萬票,連任的侯友宜聲勢比之前沒有最強、只有更強,蘇院長政治生涯終點站總不能繼續毀在此役吧。

當然,這幾個月來黨中央與蔡英文都認為陳時中是不二人選,但礙於中央防疫總指揮大任,值此疫情未見好轉,一旦辭職參選台北市,疫情恐怕是其選情包袱,加上近來的民調顯示,陳時中盪到谷底的數字實在不容樂觀。林佳龍自動請纓要選北市,黨中央出面協調不力,黨內高層持續放風聲說蔡英文總統真正在等的人是副總統陳建仁來選北市,此舉要嘛讓陳時中感覺自己是「備胎」,要嘛就是黨中央沒招了,端出最後底牌,搞到提名難產的慘況。

蔡英文剛愎自用的欽點選將,有志參選的戰將得不到高層青睞,被點名的卻因為主客觀因素不利勝選而被看衰。距離年底選舉不滿5個月,當雙北的母雞近乎難產,雙北的小雞只能自求多福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旺中媒體集團立場※

 *原稿

韓進快評

雙北市長卡夾已讓民進黨2022選舉中感覺無比難堪這絕對是蔡英文的責任

 

眼睜睜看著國民黨順利完成六市長徵召及讓連任者順利就位,自認為可以大獲全勝的執政黨先在除了勉為其難的徵召有爭議的林智堅與輔連任的黃偉哲與陳其邁外,重中之重雙北市長迄今還沒敲定黨提名候選人。

 

稍早積極表態扛起重任的新北市立委羅致政於日前公開表示,因為黨中央卻遲未有明確動作,認為目前已錯過最佳打仗時機,距離選戰不到五個月,無足夠時間作戰,因此已無意願參選。消息傳後群情譁然,尤其是已經蓄勢待發的市議員感到誠惶誠恐,如果加有機會被徵召的林佳龍前部長,但其指在台北市參選,所以已經表態對新北市興趣缺缺! 未來沒有母雞的整體選戰將無所適從….未來難不成讓蘇院長或他的立委女兒,或重作馮婦再選一屆,或讓蘇巧慧立委歷練參選,雖敗責可吸取經驗,2026捲土重來!

 

至於台北市部分,這幾個月來黨中央與蔡英文都認為陳時中是不二人選,但礙於中央防疫總指揮大任,值此疫情未見好轉,一旦辭職參選台北市,不敢確定的疫情會是他的選情絕對負擔,加上邇來的北市民調對於陳時中盪到谷底數字已經讓陳時中與蔡英文補不敢樂觀。再看到虎視眈眈的林佳龍先生有黨內同志及黨籍市議員在擁戴林加入戰局。之前有媒體傳出因為台北部分也陷入沒有人參選危機,尤其是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一直放話堅持要選北市,已不見黨中央出面協調,還有人持續放風聲說蔡英文總統真正在等的人是副總統陳建仁來選北市,讓陳時中感覺自己是準「備胎」,讓陳時中也萌生退意。

 

稍早羅致政在臉書寫下千字聲明指出,「我願承擔艱難,無奈時間太殘酷」、「我從不懼怕選舉的對手,但時間的流逝,才是我最大的敵人」,或許這才是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的困境關鍵吧!

 

如果雙北市年底的選舉民進黨讓對在野黨得逞,基本上有可能危及2024的大選。只是蔡英文主席剛愎自用堅持個人意見的欽點,有志參選的戰將得不到高層青睞,被點名卻因為主客觀因素不利勝選而被看衰。現在距離年底還剩不滿五個月,當雙北的母雞近乎難產,雙北的小雞該如何活繃亂條奮力為自己政治前途一搏?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0704002308-262103?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4002372-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0703001758-262103?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3001773-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3001637-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2003641-260407?chdtv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625000097-260407?utm_source=traffic.popin.cc&utm_medium=referral&utm_campaign=recm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433464?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432752?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431939?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426119?from=udn-referralnews_ch2artbottom

https://udn.com/news/story/122682/6432980?from=udn-relatednews_ch2

 

若民進黨「雙北提名雙陳」 徐巧芯:蔡英文梭哈了

14:212022/07/04 

中時新聞網

 

黃朝郁

 

九合一選舉越來越近,但民進黨雙北市長布局仍未定。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這個難解可以稱為「時中矛盾 Clock paradox」,並分析若民進黨最終提名「雙陳」,就會是高風險、高報酬的選擇,直言「蔡英文All in 梭哈2024佈局!」

徐巧芯今(4)日在臉書表示,周末時有各種奇怪的傳聞出現,看似民進黨陷入台北市、新北市的提名焦慮,但要簡單來說,其實也可以將之稱為「時中矛盾 Clock paradox」。

徐巧芯認為,只要衛福部長陳時中選,全台選戰的議題主軸就會是防疫、討厭陳時中,「但若不讓陳時中選,等於提前宣告民進黨防疫失敗,一樣重傷!」

徐巧芯說,不論前副總統陳建仁是否會重新回到雙北的選戰視野,她都先進行簡單的分析,指出若民進黨最終提名「雙陳」,全台戰場會因為「跟著時鐘轉」而拖累陳建仁,且雙北格局綁定也有助於國民黨一起過關,不過民進黨仍有勝選條件,「高風險,高報酬,蔡英文All in 梭哈2024佈局」。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太慢 「潛在戰將」羅致政:已無意願參選

2022-07-02 17:14 聯合報/ 記者吳亮賢/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至今未明,被視為潛在戰將之一的立委羅致政雖先前有意願參戰,但黨中央卻遲未有明確動作,羅致政今受訪時表示,他已無參選意願,選對會可不用將他列入考量,並將於明天在臉書詳細說明。

民進黨新北市長選戰布局,先前傳出黨中央仍在等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點頭,羅致政則為備案。據知情人士指出,此事令羅頗有微詞,因在五月初時,秘書長林錫耀便曾私下徵詢羅的意願,但至今黨中央仍未有明確動作,羅也認為目前已錯過最佳打仗時機,距離選戰不到五個月,無足夠時間作戰,因此已無意願參選。

綠營人士也分析,新北市幅員遼闊,人口又是全台最多,若要挑戰新北市長侯友宜,必須要早早準備,不可能只靠空戰,各區必須行腳,光是29區的地方拜會行程加上議員輔選活動,就已經快沒時間,更何況是更進一步的市長選戰節奏。

綠營人士更直言,立法院長游錫堃2014年投入新北市長選戰時,跑了將近一年,最後仍以不到三萬票差距落敗,如今民進黨要挑戰的是國民黨強棒侯友宜,主客觀條件更為劣勢,剩下時間根本不夠,黨中央卻遲遲未提名,令人覺得根本是「放棄新北市」。

 

六都市長布局英系佔多數? 羅致政:重點是有力戰將

2022-06-30 12:05 聯合報/ 記者吳亮賢/台北即時報導羅致政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曾原信攝影

民進黨在六都市長布局中,只剩雙北還未確定,其中台北市以英系力挺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較高,英系立委羅致政也有意參戰新北市。對於六都首長參選人中可能以英系佔多數,羅致政表示,一般民眾不會在意黨內派系問題,或所謂哪個派系人多、人少,重點是這群戰將是有力戰將,可以幫黨在地方創造更多執政機會,「民眾不會在意所謂黨內派系問題,重點是候選人是不是民眾需要的候選人」。

至於是否將和陳時中一起被提名?羅致政說,提名、徵召決定權在選對會,時程人選都不是他們可以決定,時間不到五個月,如果黨覺得有需要,黨內也沒有其他人有意願,「我們必須要認真思考有沒有能力、時間扛起這個責任」。

 

無意選新北 羅致政:不怕對手 時間流逝才是最大敵人

2022-07-03 09:50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選「難產」,原本有意參選的立委羅致政也無參選意願,羅致政今在臉書寫下千字聲明指出,「我願承擔艱難,無奈時間太殘酷」、「我從不懼怕選舉的對手,但時間的流逝,才是我最大的敵人」,時間已經十分緊迫,期待黨盡速提名有意願有能力的同志上場,他絕對會全力輔選。

「我願意思考承擔」,羅致政說,那是在黨內沒有從政同志願意扛起這個重擔時,回到自己從政初衷,要讓新北這座城市,在國際上被看見。這是能回報給所熱愛的民進黨和所有新北市民的殷殷期盼,不汲不取,「若黨在艱難的時間需要我時,我沒有說不的理由」。

他說,當初就是這麼單純的心念,被動表達可以思考在黨最艱困的選區貢獻力量,如果因此招致外界誤以為他一廂情願、汲汲營營爭取參選新北市長,情何以堪?

羅致政表示,新北市對民進黨是艱困選區,沒有黨内初選,也沒有所謂爭取提名的問題。任何一位黨內同志,扛責競選新北市長,都不會有歡欣雀躍的心情,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會是一趟艱巨的任務、辛苦的旅程,正因爲如此,他才會被動表達:若黨內沒有人想承擔這場戰役時,「我願意思考有沒有時間跟能力承擔」。

羅致政表示,不過時序已入夏,投票日距今僅剩不到五個月,時間恐怕更不站在挑戰者這一方。新北幅員遼闊、29個行政區、400萬人口、百工百業、社團無數,更有37位本黨的議員候選人需要一起打仗,他很憂慮本黨市長侯選人能上山下海、全力拚搏的時間正快速流逝。

羅致政表示,新北市長一役,2018年院長蘇貞昌賣力打了七個月的漂亮選戰,2014年院長游錫堃用了十個月,幾乎成功逆轉勝,2010年主席蔡英文也用足了半年,來經歷人生的首次選戰。

羅致政表示,從5月初被動接受黨中央的正式徵詢及正面態度,如今時間一再蹉跎,距離選舉也僅剩四個多月,沒有足夠時間讓新北市民感受到他的認真和努力,他就沒有資格擔任稱職的候選人。所以,請黨中央無需將他列入市長候選人考量,個人已沒有參選意願。

「做為新北市民,我對這座城市有最深厚的情感,也有滿滿的願景。」羅致政說,他對黨無怨無悔、一心付出,之前衷心思考願意為黨ㄧ戰,如今理性沉澱思緒,「我必須負責任地說:時間的流逝,才是我最大的對手,這已阻斷我的真心意與真戰力」。

 

 

 

羅致政表態不選新北市長 民進黨小雞擔憂母雞難產

2022-07-03 15:27 聯合報/ 記者張睿廷/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立委羅致政突然宣布無意參選新北市長,這讓小雞們開始擔憂,母雞出現的時間可能會變得更晚,將不利年底選戰。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表示,新北市幅員遼闊,要跑的地方多,需要花費的時間比台北市更久,希望黨中央能在717日的全代會把人選敲定。

立委羅致政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我願承擔艱難,無奈時間太殘酷!我從不懼怕選舉的對手,但時間的流逝,才是我最大的敵人!」,明確表示已經沒有參戰新北市長的意願,此舉也引起民進黨內部討論,許多議員參選人更憂心,市長參選人難產,恐會影響年底議員選戰。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說,距離選戰剩下4個月,蔡英文總統當初選新北市長時用了半年來跑選舉,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也花了半年以上的時間,小雞們現在都非常焦急。

張志豪表示,當時都是院長級別以上的人親征新北,若現在沒有院長級的戰將,希望也有部長級的人選可以出來帶領他們,若可以的話,希望這名戰將是有即戰力的,能夠帶著小雞們一起往前衝。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指出,民進黨遲遲沒有提出新北市長人選,令小雞相當擔憂,民進黨人才很多,包含羅致政,其他縣市也都有五星級縣市首長,他相信最後黨中央最後一定會提出優秀的人選、整合完畢,但時間真的有限,希望能加速。

何博文指出,新北市議員初選結束一段時間了,確實有些同仁對母雞難產感到擔憂,畢竟許多人都希望新北市長參選人盡快出爐,他們才可以合掛看板,展現團結一致的決心。

何博文表示,新北幅員遼闊,有都會、鄉村,在選戰上需要準備的時間比台北市久,他也希望黨中央能在全代會時把人選敲定,他身為主委,也一定會全力輔選。

 

羅致政不選新北了 媒體人在聲明看到1重點:是誰在卡?

13:352022/07/03 

中時新聞網

 

黃朝郁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遲遲未出爐,本傳出有意爭取的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3)日宣布已無參選意願,告知民進黨中央不需再將他列入候選人中考量。媒體人黃揚明發現,在羅致政的聲明內容中,證實他在5月時被動接受徵詢,但為何卻拖了近2個月仍未定案,質疑「是誰在卡?」

黃揚明在臉書透露,他看完羅致政宣布不參選新北市長的內容後,摘錄了2個重點出來,第1點就是時間因素!因如今到選舉僅剩不到5個月,但在新北競選難度極高,前三屆黨內出戰的天王級人物,最少也使用了半年的時程,羅致政認為沒有足夠的時間讓市民感受到他的認真和努力,因此失去意願。

黃揚明指出,第2點則是羅致政透露,早在今年5月初他就被動接受民進黨中央的正式徵詢,但黃揚明質疑若民進黨中央早已表達正面態度,為何還是拖了近2個月仍未定案,「是誰在卡?」

黃揚明表示,對羅致政而言,新北一役是「承擔」,而非「好康」;對民進黨而言,新北一役是「牽制」,而非「求勝」;對某派系而言,新北一役是「下次」,而非「這次」。他說,「目前仍在煩惱的黨政高層,或許真的會推出意想不到的人選也不一定,但也許也因此注定了侯友宜可以爽爽連任。」

 

 

獨/不想當「備胎」? 知情人士爆:陳時中也萌生退意

2022-07-03 11:44 聯合報/ 記者李承穎/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緩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因時間準備不及,宣布無意參選新北市長,知情人士今再爆,黨中央提名時程緩慢,讓有心人士不斷放話浮出檯面的參選人,包括台北市人選也是,連衛福部長陳時中都心灰意冷,也萌生「不想選」念頭,黨中央若再不積極應戰,後果不堪設想,「已可預見骨牌效應」。

親近陳時中的人士指出,選舉最怕的是「無人有意願參選」,導致新北市已陷入僵局,但台北部分也陷入危機,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一直堅持要選北市,已不見黨中央出面協調,還有人持續放風聲說蔡英文總統真正在等的人是副總統陳建仁來選北市,搞得陳時中也是「備胎」,讓陳時中也萌生退意。

該名人士表示,照理來說本周末要開選對會,但卻無動靜,陳時中的團隊、辦公室已找好,也因要選北市,導致「不顧疫情」、「要丟下指揮中心」等負面消息不斷,身上已背滿箭,但黨中央卻不願下定決心,難免讓陳時中洩氣,即便台北市是「三腳督」,也要有合理的選舉時程。

另名黨內人士則指出,台北、新北都不好打,尤其新北為艱困選區,在黨5月徵詢羅致政後,包括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都認為羅致政有可能會去選舉,讓立院黨團幹部遴選延後處理,但黨卻整整兩個月無動靜。

據悉,這段期間,即便有人想加入羅致政團隊,但羅致政也不知如何回應,許多好手無法等待就離開,到其他參選人如林智堅、蔡其昌和陳其邁等人團隊去,民進黨競選的幕僚人才就這些,別人也不會等你,同樣的狀態可能會落在陳時中的情景下,黨不得不慎。

黨內人士表示,羅致政從未主動爭取過,但這兩個月來,一直被有心人士說汲汲營營、備胎和二軍說,在黨毫無動靜下,倒不如自己求去,大動作宣布無意參選後,黨中央也未處理,這種折騰、羞辱相信任誰都無法接受。

黨內人士表示,新北屬於極艱困選區,新北在地民代都知道這一仗不好打,好不容易在羅有參選意願後,都有人持續放風聲,包括黨徵詢包括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基隆市長林右昌等大咖消息,這都讓有意選舉的人無法備戰,艱困選區尚且如此,何況「三腳督」下有機會選贏的台北市?陳時中或許嗅到了這意味,才萌生退意。

 

陳金芳快評》羅致政怎麼退了?

13:252022/07/03 

言論

 

陳金芳

民進黨在雙北市長提名面臨困境,台北市長方面高層雖然想要提名衛福部長陳時中,但陳時中目前仍困於疫情,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則動作頻頻,一連串的回應都引發蔡英文的反感。新北市方面雖然立委羅致政得到高層垂青,結果羅致政突然向高層表達不選的意願,請選對會另請高明,等於回到原點。

羅致政自從被列入參選名單以來,民調都偏低,不但不足以和侯友宜一戰,也會拖累議員選情。而且對英系來說,英系如果雙北市都要選,不但容易惹來黨內外批評,戰線拉太長也會影響到英系的選舉布局,特別是財政募款方面。

反過來看,林佳龍反而是好人選。一來正國會在新北市已經有相當基礎,從陳乃瑜臨時投入初選都可以打敗英系人選就可見一斑,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起碼可以保住議會選情。二來也可以兼顧黨內版圖,讓黨內派系看起來比較平衡。

但這和林佳龍的盤算不同。林佳龍有志於總統大位人所皆知,所以他不願意對決民意支持處於高點的侯友宜,反而想要參選可能三強鼎立的台北市,只要不要大輸都可以取得總統大選門票,這就是林佳龍堅持選台北市的原因。但這樣的盤算不但沒有獲得台北市民的支持,也引發黨內高層的不滿。

如今羅致政退出,新北市長提名回歸原點,高層肯定會給林佳龍最後選新北與否的機會,反正還來得及遷戶籍,都不算太遲。

 

陳時中也萌生退意? 民進黨傳出在等這個人

12:442022/07/03 

中時新聞網

 

丁世傑 、中時、 崔慈悌

民進黨雙北市長遲未提名,繼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表明無意參選新北市長之後,黨內也傳出英系屬意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萌生退意。黨內人士透露,雙北遲未確定,主要是蔡英文總統希望前副總統陳建仁能出戰台北或新北,但陳遲未點頭。

之前表態有意挑戰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羅致政,眼見黨中央遲未敲定提名人選和時程,明確表明因準備時間求不及,要黨中央不要再把他列入考量人選。黨內人士透露,原本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在選對會未有動作後,也已萌生「不想選」的想法,呼籲黨中央要趕快決定。

由於選舉時程逼近,黨內人士表示,近日林佳龍動作頻頻,許多人都以為陳時中在等待時機「華麗轉身」,事實上,陳時中也只是處於被動角色,近日陸續傳出許多可能人選,搞得陳時中也成為「備胎」,讓他也萌生退意。

至於黨中央究竟在等什麼?黨內人士透露,目前選對會仍積極遊說陳建仁出馬戰台北或新北,但陳建仁遲未點頭,導致雙北提名人選延宕至今。

另外,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人選部分當然尊重民進黨中央的決定,但是最好能儘早把人選趕快拍板確定,戰鬥團隊才能趕快成型,否則地方上的小雞們現在簡直無所適從,其實都很慌張。


傳蔡英文北市長「口袋人選」居然是他 吳子嘉3字斷言

00:062022/07/03 

中時新聞網

 

黃麗蓉

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提名立委蔣萬安出戰,民眾黨可能推出副市長黃珊珊,民進黨則傳出衛福部長陳時中參選。但是外傳總統蔡英文勸進選台北市的對象並不是陳時中,而是前副總統陳建仁。媒體人吳子嘉認為,陳建仁「不可能」選台北市長。

吳子嘉2日在《董事長開講》網路直播節目中認為,陳建仁不可能選台北市長,他是要選總統,總統蔡英文手上的這一張「陳建仁牌」,是為了威脅賴清德,所以這張「陳建仁牌」不會浪費在台北市。因為台北市輸了,對民進黨沒有影響,民進黨不算輸;桃園市長選戰不要輸比較重要,桃園輸了,民進黨算輸。

選舉看聲量指陳時中? 林佳龍:他還不是台北市長 @中時新聞網

吳子嘉覺得,陳時中為什麼要選台北市長,是因為前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要他選,他們認為在「三腳督」的情況之下,民進黨會贏。

另有網友問到,假如陳時中不想選,又不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選,難道要給前文化部長鄭麗君選?媒體人錢怡君表示,陳時中很想選,他的權力欲望很大,坐在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位置那麼久,每天在那邊念一些有的沒的,得到這麼高的名譽,他怎麼可能不選。

 

陳時中最新民調搶先曝光 吳子嘉驚:看到後快昏倒

09:002022/06/25 

中時新聞網

 

黃麗蓉

 

本土疫情爆發至今,民眾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長陳時中的看法究竟如何?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搶先曝光的「陳時中帶領團隊制定新冠防疫政策和表現」最新民調,滿意度為62.5%、不滿意度34.7%。媒體人吳子嘉表示,太離譜了,他看了民調之後都快昏倒了。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4日在《關鍵時刻》節目中公布「陳時中帶領團隊制定新冠防疫政策和表現」最新民調,滿意度為62.5%、不滿意度34.7%;另外該民調也問到「若新冠疫情外張內弛,希望中央政府的作法…」52.5%民眾認為,應該維持現狀,由陳時中擔任 防疫指揮官。23.4%民眾認為,不要解散指揮中心,可換掉指揮官陳時中。17.2%民眾認為,繼續放鬆管制,而且可以解散指揮中心。

吳子嘉表示,太離譜了,他看了民調之後都快昏倒了,全台灣的老百姓接受民進黨在疫情的執政缺點,以及支持改過以後的優秀成果,他只能這樣解讀。

另外,該民調再從滿意度作交叉分析,發現陳時中在高雄的滿意度為74%、新北62%,台北市滿意度卻只有51%,是所有縣市中最低的,吳子嘉認為,這是因為台北市是政治的先行指標,任何的反映都會從台北先反映,但滿意度51%還是過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471027&aid=175546788